【連勝文、丁守中網路聲量大解密|DailyView】

【連勝文、丁守中網路聲量大解密|DailyView】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2014-04-21 11:16

網路世代崛起,鍵盤下的秘密,連勝文與丁守中誰贏得鍵盤支持,誰就贏得初選! 那接下來呢?

 

 

初選過了,那大選呢?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揭曉連勝文在驚濤駭浪之中得到提名,但是連、丁的大鬥法,已經讓鄉民看得津津有味。 Dailyview從過去三個月的網路聲量,帶你回顧這場扣人心弦的初選之爭! 未來連勝文是否與鄉民口中的「野生柯P」進行網路廝殺戰? 「網路」值得長期持續觀察!

 

 

連勝文主張自己是「新世代」,希望得到青年選民的認同,這是否成立呢?先來看看連勝文與丁守中的網路聲量比較。

 

新世代創造新時代?

從近三個月的台灣網路聲量來觀察,連勝文的網路聲量,的確是遙遙領先,就如同丁守中「白開水」的自評,白開水有什麼好引起鄉民討論的呢? 

連丁的網路聲量差距,比黨員投票還大!

 

 

 

選戰重點! 網路人氣長期觀測
 

從網路聲量長期曲線來看更是如此。丁守中的網路聲量,在一二月時可以說是趨近於0;而連勝文則在2/24宣布參選後,單日創下超過2,000則的紀錄。 

從網路聲量也可看出自3/18學運爆發之後,連、丁兩人的聲量同時趨於平淡,直到410學運結束後才恢復熱絡。

 

 

 

學運! 斷開鎖鏈!
 

學運,讓台北市長的初選選情產生「斷點」,因為太陽花開的那一瞬間,沒有人討論台北市長了! (柯P表示:學運政治人物不該插花)

究竟,學運對連丁兩人,何者有利呢? 網友deann說:「學運救了連勝文,讓丁守中本來批連的火力被中斷」,但是從網路聲量來看,與服貿相關的網路聲量,連勝文依然佔據優勢。

 

連丁的牛肉在那裡?
 

身為一個市長初選人,發表政見很合邏輯。但是在首善之都台北市,不論是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好像沒多少人在乎過政見這檔事。

連勝文與丁守中,當然也不免俗的發表了許多政見,連勝文說了市府西遷,丁守中主打大都更。Dailyview分析了初選前十日的網路聲量,結果證明……鄉民果然對政見沒什麼興趣!!

 

 

泥巴才是重點

此次台北市長初選引人注目之處,在於沒有人想到連丁會殺得如此刀刀見骨,血流成河。既有「忘恩負義」的武俠小說式批評,又有「權貴交替」的直白發言,當丁守中最後非常非常的接近砲打連戰時,觀眾的爆米花可能都快要掉到地上了。這些負面攻擊,究竟激起多少火花呢?

 

 

 

丁守中的情義包袱
 

對丁守中的最大攻擊,當然是「忘恩負義」,其次就是他廣告上署名支持的工會理事長,有當事人出來否認,再者就是他投票支持退休軍人年終慰問金的刪減。

DailyView觀察到,由於刪除慰問金此議題,局限於特定族群,比如軍人、軍眷,其他網友則較無感,相較之下,「忘恩負義」的話題就吸睛的多了,網友討論量也高,不過,這並不代表網友支持這個論點。 

網友怎麼說?

fastenone:「蔡正元在幫連勝文掃除障礙吧...」

018227:「不經過別人同意就亂登的話,那我真不知他要怎麼出來選台北市市長............」

 

 

 

連勝文揮之不去的權貴標籤
 

對連勝文,始終揮不去的就是「權貴」標籤,網友認為他這一輩子最大的努力就是投胎到連家;其次是他的政商關係,特別是在「西區復興」的政見之後,更引來「炒地皮」的評論。

從網路負面口碑比例來看,有82%的聲量與權貴、政商關係有關,遙遙領先!

也有17.4%的網友討論到連勝文當選與房價上漲之間的關連。網友Aaron Lai表示這「市政中心西移」的政見是「炒地皮!」,網友Ting Lu Lee說:「東區炒樓,西區炒房,荷包滿滿,人民苦苦」

 

 

 

新聞社群雙後盾,連勝文優勢!
 

記得丁守中一直對媒體說「不公平」嗎?抱怨媒體SNG車都一直跟著連勝文,或是新聞報導版面都是「連勝文PK柯文哲」,從網路大數據看來,確實,丁守中抱怨的沒錯! 連勝文的新聞媒體聲量是他的2.5倍!

 

而網友自發性討論的「社群網路聲量」,連勝文更是丁守中的4.3倍!看來鄉民們真的對「白開水」丁守中沒甚麼興趣! 連要去PTT問卦都不知道要問什麼才好.......

 

 

Dailyview曰:

雖然,「丁丁」是個人才!
但,新世代的人才更要懂得使用「新媒體」啦!

得鄉民者得天下」?
連勝文在網路上的高人氣,不論正、負評價,或許正是他迎戰柯P的最大本錢!

台北市長大戰,再讓我們持續看下去....

 

 

 

本文出處:http://goo.gl/gxibVZ;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http://dailyview.tw》官網;《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 》。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健康婦突冒3症狀竟是「血癌」 醫:每年新增300人確診
健康婦突冒3症狀竟是「血癌」 醫:每年新增300人確診

TVBS新聞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8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