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主理人》選手打造雲林之歌!向鄧麗君致敬、更考布袋戲說書

《音樂主理人》選手打造雲林之歌!向鄧麗君致敬、更考布袋戲說書

東風《健康好生活》 2023-08-24 21:35

每周五晚間七點於東風衛視播出的《音樂主理人》,最近進入「城市之歌」的挑戰主題,選手們兩兩PK分別為台南、屏東、花蓮、雲林、台北五座城市打造代表歌曲,上週呈現台南、屏東、花蓮樣貌的城市之歌讓眾人驚豔,每一組都讓飛行導師陳珊妮和動力火車傷透腦筋,難以決斷,動力火車顏志琳在面對選手的表現,還連續三次說出被嚇到,讓尤秋興直接吐槽:「你已經講了三次!」主持人陶晶瑩更直喊:「你是來看鬼片嗎?」讓全場哄堂大笑!本集將從十強當中淘汰兩位,對戰的選手卯足全力要拿下八強門票。

「雲林組」是翊庭與JAS兩個女生的對決,擅以輕鬆曲風呈現沉重議題的翊庭,坦言抽到雲林讓她心裡超級慌,因為她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所以她前往雲林三天兩夜,訪問四位雲林人做功課,發現到雲林是布袋戲之鄉,她參考布袋戲的說書和對白,分別放在主歌和副歌,將這首歌取名為「雲忘歸」,就是來自霹靂布袋戲中的一個角色,代表遊子的心情。

▲ 翊庭抽到雲林讓選手心慌,打造雲林之歌向鄧麗君致敬。(圖:東風)

 

由於鄧麗君出生在雲林,所以她也在副歌中加入這個元素,想用這首歌向鄧麗君致敬。而年紀輕輕就已身為音樂創作製作人的JAS同為台北人,也不熟悉這城市,她發現雲林是廟宇文化很重的城市,想從廟宇文化帶出它的民俗技藝,打破流行歌的架構,用玩音樂的方式來打造像是藝術品的歌曲,同時也想用這首創作勉勵自己永遠不要停下腳步。 

顏志琳被翊庭歌曲其中的旋律「小城故事多」打動,感到印象深刻,現場還清唱這一句,卻遭陶晶瑩充滿懷疑詢問:「是這樣唱的嗎?」顏志琳心虛表示:「應該是吧!」陳珊妮立馬Diss他:「真的嗎?這樣你會有記憶嗎?」顏志琳趕緊找救兵翊庭詢問是不是這樣唱!讓陶晶瑩秒回:「是小城事故多吧!」有趣互動笑翻眾人!沒想到陳珊妮聽完兩人創作之後,卻感到有點失望,翊庭反被指出在音樂上沒有與鄧麗君連結在一起,更直言JAS這首歌讓她覺得有一點尷尬,表現失常的兩人究竟誰會晉級?誰會就此止步?

 ▲ 顏志琳被選手旋律「小城故事多」打動,現場清唱這一句,卻被懷疑是這樣唱的嗎?(圖:東風)

 

抽到「台北組」的3WICH以及JOCELYN兩人皆身為台北人,被公認抽到台北很幸運,JOCELYN直呼抽到當下有鬆一口氣,但她認為自己也才22歲,對台北理解還沒到很深,以她觀點來看,台北就是一群很孤獨的人,想不到3WICH卻說抽到台北讓他壓力超大,他指出大家都認為台北很好寫,當聽到這句話的時候,他壓力就來了,所以就想把自己的眼光放到遠一點的地方去,陶晶瑩開玩笑:「是放到101喔!」3WICH立刻回說:「對,就是可以看到那邊!」並且解釋朋友給他感覺就是年輕時喜歡來台北,很愛這個城市,陶晶瑩笑說:「怎麼聽你講起來有點心虛啊!你怎麼了,一路在害怕的感覺!」讓現場眾人狂笑不已,但整場表演下來最自在輕鬆的就是3WICH連陶晶瑩都覺得這兩集的3WICH讓她有嚇一大跳!是讓她印象最深刻的!到底兩位選手會如何創作出他們心中的台北呢?

 ▲ 抽到「台北組」的3WICH以及JOCELYN,兩人皆身為台北人,被公認抽到台北很幸運,JOCELYN直呼抽到當下有鬆一口氣。(圖:東風)

 

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每周五晚間7點於東風衛視播出的《音樂主理人》,每周六晚間10點半在霹靂電視台播出。

熱門文章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中天新聞

9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