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起步》讓你成為工作與人生的勝利組!

《大膽起步》讓你成為工作與人生的勝利組!

知識遠流,樂在學習。樂在知識,遠遠流長 2014-12-17 15:16

《大膽起步── 在工作中展現自我,創造耀眼的自己》

讓你成為工作與人生的勝利組!

這本書適合學生、社會新鮮人、資深職場人,與有心把工作智慧傳給下一世代的高階管理者,讓你不只在職場致勝,更在人生中成功的工作術。

 

每個平凡的人都有一個獨特的「你」,只要找到屬於自己贏的節奏、步調、天賦、最耀眼的「你」,就可以贏得輕鬆、優雅。

本書探討你在職場中會遇到的問題,一一給予具體的解決之道,以及思考的方向。例如:

  • 如何在眾多人中脫穎而出,即使你沒有顯赫的背景與超群的能力;
  • 如何避免在工作中人云亦云,即使保住工作,卻失去自我;
  • 如何在工作中展現獨特的自我,自由揮灑,而非犧牲自我,迎合工作;
  • 如何在這個大家忙著溝通,卻忽略溝通的時代,好好聆聽別人的意見,彼此合作,變成自己成長的養分;
  • 如何在這個競爭的世代,超越個人利益,做出有益大局的決策;
  • 如何在工作中注入你的靈魂,但不要誤以為工作等於你;
  • 如何展現信任,創造互信的合作關係;如何避免非黑即白的專斷式思考,更能理解灰色地帶,進而找出彼此的交集;如何讀到老闆的心聲⋯⋯。

 

市面上那麼多職場成長書,你是否融會貫通了?

成功不會出自人云亦云,思考,思考,再思考!

聆聽不是思考,反芻別人的想法不是思考,重新包裝別人的意見也不是思考。如果你想大膽起步,就不要隨波逐流。

本書針對許多職場實際狀況,協助你學會思考,開創自己的成功之道。

 

【測測看】究竟什麼是真實的信任?

根據以下句子,填寫對或錯:

  1. 信任的相反是不信任。
  2. 信任是無條件的。
  3. 信任永遠是好事。
  4. 你可以相信事情,也可以相信人。
  5. 一旦信任遭到破壞,就再也無法恢復了。
  6. 信任是做出承諾及履行承諾。
  7. 信任是在培養關係。
  8. 信任是一種選擇。
  9. 信任是需要判斷的情感技巧。
  10. 風險是信任的一部分。

 

【致勝推薦】(排序依照來稿先後)

  • 黑幼龍|卡內基訓練大中華地區負責人
  • 葉慶煌|台積電人力資源處長
  • 劉筠棋|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人才資源處副總經理
  • 陳文堂|橫山論壇創辦人‧前諾華亞太區人資總監
  • 李偉文|作家‧醫生

 

「有些人常說他們想達成什麼,卻只是停留在痴心妄想的階段,有些人像羅素一樣,默默地實踐,逐步達成人生的夢想。羅素將激勵你逐夢踏實。」

──道格・布里格斯(Doug Briggs)|前QVC公司的總裁兼執行長

 

本書的主軸不斷鼓勵開示年輕人在工作中如何展現自我與創造耀眼的自己。我非常推薦給所有讀者一齊享用大師思想上的饗宴,期待年輕世代可以創造耀眼的成功之路。──葉慶煌( 台積電人力資源處長)

 

此書內容提供給我們的不單是一本能教我們如何於職場中勝出及活得自在的好書,更是一本教我們如何能於職場成功的同時,也能維持個人身、心、靈平衡,協助我們同時在人生及工作中獲得雙贏結局。

──劉筠棋( 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人才資源處副總經理)

這是一本整合了職場致勝的理念、行為和原則的好書。作者用這些方法實現了她於職場成功之後住在蒙大拿森林的夢想。這本書,適合學生、職場新鮮人,或是尋求突破的資深職場人,以及有心為了把一個世代學到的見解傳承給下一個世代的人。

──陳文堂( 橫山論壇創辦人‧前諾華亞太區人資總監)

拋開恐懼,大膽起步走,人生是一場豐富的饗宴,值得我們痛痛快快大玩一場,生命要活得精采,跟是否賺大錢開創大事業沒有關係,只在於我們能不能把自己的生命發揮得淋漓盡致,不虛此生。──李偉文( 作家‧醫生)

讓你在人生中成功的工作術:本書探討你在職場中會遇到的問題,並一一給予具體的解決之道。比方說:如何評估是否離職;如何在眾多人中脫穎而出,即使你沒有顯赫的背景與超群的能力,一如J.K. 羅琳所言:「真正展現真實自我的,是我們的選擇,而不是我們的能力。」;如何避免在工作中人云亦云,即使保住工作,卻失去自我;如何在工作中展現獨特的自我,自由揮灑,而非犧牲自我,迎合工作;如何在這個大家忙著溝通,卻忽略溝通的時代,好好聆聽別人的意見,彼此合作,變成自己成長的養分;如何在這個競爭的世代,做出有益大局的決策;如何在工作中注入你的靈魂,但不要誤以為工作等於你;如何練習信任;如何避免非黑即白的專斷式思考,試著想想灰色地帶;如何站在老闆的角度看事情……。

「成功」是向這世界貢獻最好的「你」:本書作者南.羅素(Nan S. Russell)針對「贏」提出嶄新的定義:「我很在乎贏,競爭性格強烈,後來我才發現生活不是一場輸贏的遊戲,而是僅只一次的機會,讓我可以向世界貢獻『我』、『我的獨特性』。……我希望當我看著自己的生活,知道自己向這世界貢獻了最好的『我』。如今,這才是我對『贏』下的定義。而這也是我想幫助每位閱讀本書的你──向這世界貢獻最好的『你』。為什麼要這麼做呢?因為這將為我們每個人帶來更好的世界。唯有當我們每個人都贏的時候,才是真正的全贏。對我來說,這就是值得我付出努力的願景。」

重點不是工作與生活平衡,而是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不是只有工作以外發生的事情才叫人生,你在生活中活出精采,也可以把那份熱情與創意運用在工作上,工作與生活方式都是工具,重點在於,你是否善用這些工具展現出精采而獨特的自己?

讓「人生」成功,不光是「事業」成功:市面上的職場成長書籍多半鼓勵人們追求事業成功,然而南.羅素以自身經驗分享,忠於內心的成功才會毫無遺憾:「有一天,我的主管海倫問我,『妳覺得我那一整面鏡牆如何?』我不確定她想討論什麼,於是簡單回答:『嗯,那一大片鏡子讓妳的辦公室看起來更寬敞。』她專注的看著我,說:『南,好好記著,在妳的工作生涯中,妳將會做某些困難的決定,有些決定讓妳感到寂寞,有些讓妳痛苦,有些則會影響別人和他們的家庭。我接下來要說的,是我可以給妳的最好建議──對自己負責;聆聽自己的心聲;獨立思考。因為當一天結束,妳應該要能看著自己的眼睛,知道妳今天做的事符合妳的信念。如果妳能做到這一點,妳就已經成功了。這是我之所以要用那面鏡牆的原因。每晚當我離開辦公室前,我會對著鏡子凝視自己的眼睛。』她的這番話,在我腦海中反覆出現,如今次數已經多到數不清了。」

n   讓伯樂看到你這匹千里馬的指南書:本書提及成功的關鍵,都與個人才華、能力無關,成功或失敗的差別主要在於態度、決心與毅力,不用羨慕別人的才華或能力,每個平凡的人都有一個獨特的「你」,只要「找到屬於自己贏的節奏、步調、天賦、最耀眼的『你』,就可以贏得輕鬆、優雅」。每天思考「我明天可以做什麼?」創造屬於你的幸運,是一個過程,關係到醞釀機會、當機會出現時能夠認出並擁抱機會、在機會出現之前就準備好。一如歐普拉所說:「所謂『幸運』,其實是為了遇見機會而作的準備。」本書精心列出實際方法,帶領讀者一步一步找到自己的優勢,並讓伯樂賞識。

成功不會出自人云亦云,思考,思考,再思考:聆聽不是思考,反芻別人的想法不是思考,重新包裝別人的意見也不是思考。如果你想大膽起步,就不要隨波逐流。本書詳列幫助你訓練思考「肌肉」的「健身」訣竅,讓你學會思考,開創自己的成功之道。

 

【作者簡介】

南.羅素 Nan S. Russell

南‧羅素第一份專業工作就慘遭炒魷魚,連史丹福的學位也幫不了她。然而她卻因此獲得轉職的機會,獲得在職場上發光的能力;她付出相當的代價,從最低月薪的員工做起,最終成為數十億元市值企業的副總裁,二十年來擔任管理要職。

但她毅然決然在生涯如日中天時離開公司,搬到東岸,在蒙大拿群山間生活、寫作,實現畢生的夢想。今日的南‧羅素致力於幫助他人在職場上成功,與大家分享她實際的智慧與非凡的見解,告訴大家職場上什麼事可以做、什麼不能做。

她出版的第二本書《大膽起步》(Hitting Your Stride)榮獲公理商業圖書獎(Axiom Business Book award),《潛領導》是她的第三本書。她的專欄〈成為職場贏家〉(Winning at Working)有超過九十種刊物轉載。同時她是「找工作」網站(job-hunt.org)的專家,幫助失業者恢復信心,也在「今日心理」網站(PsychologyToday.com)上開設部落格,定期發表文章。

南是個作家、知名的演說家與顧問,與丈夫丹在落磯山脈中定居。她目前正發揮畢生的熱情,協助個人與組織拿出最好的一面,對世界做出貢獻。

若你想與南聯繫,可以在推特(@nan_russell)上看到她,或在臉書(www.facebook.com/nansrussell)上加她朋友,或e-mail 給她([email protected] ),或上www.nanrussell.com 網站了解她本人及著作。她會很高興收到你的訊息。

【譯者簡介】

洪慧芳

國立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畢業,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 MBA,曾任職於西門子電訊及花旗銀行,目前為專職譯者。

目錄

【附錄一】目次(暫定)

致謝

引言:本書的洞察

 

【第一部】非比尋常的做法

  1. 創造你自己的幸運
  2. 別在風中飄盪
  3. 看見大象
  4. 你所述說的故事
  5. 這跟你個人無關
  6. 這完全取決在你

 

【第二部】另一條路

  1. 把你自己帶進工作裡
  2. 練習信任
  3. 關於灰色地帶
  4. 醒一醒

 

【第三部】在緊閉的門扉之後

附帶一提:從老闆的觀點來看

 

延伸閱讀

注釋與出處

只為了你:本書特別禮物索引

關於作者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立夏悄然而至!「4生肖」事業將飛黃騰達 成為眾人羨慕對象
立夏悄然而至!「4生肖」事業將飛黃騰達 成為眾人羨慕對象

中天新聞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中天新聞

有圖慎入!新竹「老牌炊粉」驚傳「打開看到老鼠屎」 衛生局稽查:限期改善
有圖慎入!新竹「老牌炊粉」驚傳「打開看到老鼠屎」 衛生局稽查:限期改善

中天新聞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中天新聞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TVBS新聞網

同款衛生紙,酷澎便宜4成!燒錢燒到原廠都怕...「韓國亞馬遜」為何流血低價出貨,也要拿下台灣市場?
同款衛生紙,酷澎便宜4成!燒錢燒到原廠都怕...「韓國亞馬遜」為何流血低價出貨,也要拿下台灣市場?

今周刊

再撐4天!5月「4生肖」財運大爆發 升官加薪買樂透也賺
再撐4天!5月「4生肖」財運大爆發 升官加薪買樂透也賺

TVBS新聞網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中天新聞

加油!彰化11歲小姊姊「會笑了」 9歲妹妹昏迷仍盼奇蹟
加油!彰化11歲小姊姊「會笑了」 9歲妹妹昏迷仍盼奇蹟

中天新聞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曝光 台灣、美國、中國小心7件事 警告注意4、5、6月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曝光 台灣、美國、中國小心7件事 警告注意4、5、6月

中天新聞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中天新聞

網紅Joeman車行慘遭「炮襲」超淒慘 警逮8屁孩超瞎動機曝
網紅Joeman車行慘遭「炮襲」超淒慘 警逮8屁孩超瞎動機曝

CTWANT

8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