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st Trip東北角海岸之旅!築夢,逐夢的美好生活,4個景點、3大活動美好推薦

Coast Trip東北角海岸之旅!築夢,逐夢的美好生活,4個景點、3大活動美好推薦

Ciao潮旅 2023-12-15 10:19

東北角海岸有多迷人?當我們為生活、為夢想忙碌穿梭於城市之中,有多久沒讓自己好好地、靜靜地看海?

來一趟宜蘭東北角海岸巡遊,看看湛藍的海,帶走身上的「Blue」,聽海濤聲,刷去心中的煩憂,重新拾起築夢、逐夢的熱情,同時創造美好生活。

「築」夢,是看見夢想逐漸成形的過程

成就「夢想」從來都不是一蹴可幾,總是會經歷曲折、迂迴的過程,如感到挫折,不妨到宜蘭東北角一帶的景點走走,看著海天一線、伴著醇厚的咖啡香,為自己加油打氣。

特別推薦宜蘭頭城的石城灆咖啡,此處前身為休息站,改建為咖啡廳後重獲新生,店主將沿岸的湛藍攬進店裡,成為最吸引人目光的開闊窗景,這裡不僅鄰近草嶺古道,還能遠眺龜山島,讓人忍不住一來再來。

石城灆咖啡賞美景

石城灆咖啡吃美食

還有位於東北角舊草嶺環狀線旁的峭壁小屋,建築本身就很吸睛,走進室內更是美得像藝文空間,值得在此花上一整個下午享受與沉澱。挑一處順眼的角落,點一杯咖啡,靜靜望向窗邊的景緻,回頭環顧,你會看見牆面上富含生命力的撕畫與手寫字詩句,那是在地作家黃春明對宜蘭積累幾十年的愛與情感傳達,勾勒著家鄉往日記憶,字裡行間滿溢的羈絆與情懷,伴隨著咖啡香,緩緩飄向每位旅人的靈魂深處。有時遠方也捎來訊息,從鐵道傳來越發鮮明的聲響,隨著火車駛經,恍惚間彷彿聽見溫柔的邀約在耳畔響起:「請來喝一杯咖啡,火車會等你」。

峭壁小屋的建築外觀擁有歐風氣息。

「逐」夢,是專注追求夢想途中所蘊含的能量

追求夢想的過程之中,永遠也不知道自己能迸發出多少潛能,也許因逐夢所散發的光芒,會吸引更多的正向能量,推著自己衝過夢想的終點線;就像位於草嶺古道旁的「禾香居柴燒窯烤麵包店」,麵包樸實但口感細膩充滿層次,散發濃郁麥香,讓當地及來往遊客一試成主顧的口袋美食。

而小店外的網美打卡牆,以白牆輔以永生花藝構思設計,妝點帶有層次的飄逸芒花,構成一幅如詩如畫的景緻。「滿山秋色、靜摟詩意,芒雪輕舞紛飛,風將思念托集層層花浪,徜徉於一片白芒秋意裏,我最美好的相思」,詩意的詞句,道出山頭悠遠意境,期望旅客踏上歸途前,也能透過影像捕捉這片牆面與浪漫情懷。

禾香居柴燒窯烤麵包店也有網美打卡牆。

前往烏石港的途中,很難不被「外澳9號咖啡館」鮮黃的現代建築所吸引,在背後一片蔚藍之中,成為最搶眼的美照景點,一邊享用著咖啡、點心,搭配著無敵海景,在不知不覺中也提升了心中的能量。

外澳9號咖啡館就在外澳遊客中心,黃色建築裡。

最新出爐的拍照打卡點,除了以山海為景深的等身「Waiao」字樣,外澳遊客中心牆面醒目的字牆:「你今天chill了嗎?」、「看到海,就是鬆」簡而有力的傳達外澳精神,都是為東北角旅程留下回憶的最佳註解,為外澳必拍的打卡熱點再添一筆。

東北角海岸推薦景點1:石城灆咖啡

集結了文創、在地漁夫現流漁獲製作的特色餐點,還具備寬敞的空間與視野,平時店裡不是海浪一陣又一陣的拍岸聲,就是咖啡師沖泡咖啡的聲響,伴隨著濃濃的咖啡香,成為旅人休憩停留的美好祕境。

石城灆咖啡
Tel. 03-978-1806
Add. 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七段350號(Google Map
Open. 10:00-18:00(雙週二休息)

東北角海岸推薦景點2:峭壁小屋

隱身於東北角舊草嶺環狀線旁,鄰近石城漁港,外觀揉合石磚、木牆元素打造,內部設計簡潔大方,視野寬闊明亮,大片落地窗景放大了山海的存在感,俐落霧黑的窗框將戶外的湛藍與綠意完美錶框,一幅幅自然美景在此展出,隨著天色變換,每次造訪都有驚喜。

峭壁小屋(9號咖啡石城館)
Tel. 03-969-9569
Add. 宜蘭縣頭城鎮石城路19號之6(Google Map
Open. 10:00-17:00

東北角海岸推薦景點3:禾香居柴燒窯烤麵包店

草嶺古道流傳以久的好味道,樸實外表蘊含的是細膩多層次的好滋味;從耗時製作的天然蘋果酵母到麵團成形,比例配方、發酵時長、窯烤火候都要拿捏得恰如其分。鑲上虎字碑的印痕,除了感受與虎字碑的情緣,也是對過往土地記憶的紀念。

禾香居柴燒窯烤麵包店
Tel. 0933-702-506
Add. 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七段11號(Google Map
Open. 09:00-17:00(週一、二休)

東北角海岸推薦景點4:外澳9號咖啡館

位在外澳遊客中心內的「外澳9號咖啡館」,在一片蔚藍與沙色跳出的鮮黃現代建築,不規則幾何線條,勾勒出富有生命力的輪廓,降落傘、帆船、乳酪蛋糕、相框⋯⋯,一種建築,衍生多種形容、無限想像。

外澳9號咖啡館
Tel. 03-978-9799
Add. 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6號(Google Map
Open. 10:00-18:00

東北角海岸旅遊,整年都好玩

 

東北角海岸精彩活動1:東北角曙光迎浪‧微酵餐桌

在一年之初,迎來東北角最美好的微酵滋味,將這份感動封存於心,典藏東北角的幸福印記。歡迎2024年1月1日AM 05:30-07:30,來到宜蘭頭城「外澳服務區」參加東北角曙光迎浪‧微酵餐桌!

東北角海岸精彩活動2:晚安福隆.流金築光

為讓民眾體驗夜晚不一樣的東北角,2023年8月特舉辦「晚安福隆.流金築光」活動,結合在地藝術團隊「阿秋派」藝術家,於新北市貢寮龍門露營區現場彩繪創作11件螢光藝術作品,透過畫作認識不同面貌的東北角,呈現在地人文及自然風景魅力,感受福隆白天與夜晚不同的美。

東北角海岸精彩活動3:外澳搖滾月夜.星空浪花市集

外澳沙灘位於宜蘭頭城,是喜愛海洋文化、衝浪、SUP等海上運動族群聚集的旅遊景點,因此在2023年8月舉辦「外澳搖滾月夜.星空浪花市集」,集結在地特色品牌的星空浪花市集,入夜後大小提琴五重奏的組合演出為搖滾月夜揭開序幕,讓遊客感受東北角夜晚的獨特魅力。

更多活動資訊請至「東北角觀光資訊網」或至「東北角之友」粉絲專頁查詢。(交通部觀光署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廣告)

熱門文章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中天新聞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中天新聞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中天新聞

Toyz真的要被關了!販大麻菸彈全案定讞「坐牢4年2個月」 最快5月進去蹲
Toyz真的要被關了!販大麻菸彈全案定讞「坐牢4年2個月」 最快5月進去蹲

中天新聞

同款衛生紙,酷澎便宜4成!燒錢燒到原廠都怕...「韓國亞馬遜」為何流血低價出貨,也要拿下台灣市場?
同款衛生紙,酷澎便宜4成!燒錢燒到原廠都怕...「韓國亞馬遜」為何流血低價出貨,也要拿下台灣市場?

今周刊

5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