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耀仁、吳子霏《鹽水大飯店》留下定情之吻 導演欲言又止:臨時加的

張耀仁、吳子霏《鹽水大飯店》留下定情之吻 導演欲言又止:臨時加的

公共電視 2024-04-15 22:58

公視台語台《鹽水大飯店》週日(14)播出精彩大結局,張耀仁終於出獄與家人朋友團聚,所有人在門口輪流擁抱哭成一片,感人情節讓觀眾為之動容,吳子霏回憶拍攝當時:「大家的情感都非常的濃厚,每一個人的哭戲都很不一樣,有內斂的、崩潰的、心疼的,也有悲傷的。」現場許多演員被蔡昌憲與張耀仁間的真情流露而感動,謝銘祐認為兩人那種很兄弟之間的溫熱,很感人。

蔡昌憲的同門師妹許莉廷分享他平常總是笑嘻嘻的,但在這場戲開始前,導演詢問蔡昌憲可以哭嗎?他回答:「試試看」結果一上戲就與張耀仁相擁而泣,讓許莉廷瞬間被情緒所感染,眼淚完全止不住。飾演張耀仁妹妹的鄭家宜也對兩人的哭戲印象深刻:「我的位置剛好可以正面清楚看見他們兄弟之間無法三言兩語道過的革命情感,對於戲裡氛圍的渲染力非常強烈,我也被他們的情緒引導快速進入狀況,真的非常佩服!」

▲ 終於等到好友出獄,蔡昌憲忍不住與張耀仁相擁而泣。(圖:公視台語台)

 

張耀仁和蔡昌憲因戲結緣,兄弟感情從戲中延伸到戲外,張耀仁在殺青酒上甚至特地感謝導演讓昌憲出演仁煌相陪,更在大結局前幾天發長文感謝蔡昌憲照顧,獲得將近八千網友按讚支持。文中細數蔡昌憲的優點:「雖然昌憲和我年紀相仿,但昌憲出道比較早,拍攝經驗豐富,懂得也比我多非常多。不過即便如此,昌憲也完全不會給身邊任何人壓力,永遠都是那麼謙虛、幽默、體貼身邊的人。」

張耀仁分享有天一早導演臨時加戲,演完後讓他難以回神、不停掉淚,這時剛好碰到比較晚來的蔡昌憲,被他滿臉淚嚇一大跳說:「唉唷,怎麼哭成這樣子!」沒想到蔡昌憲聽完加戲內容也跟著一起哭,張耀仁搞笑評價:「剛睡醒還有點水腫的他哭得很醜,我也哭得很醜,就在那一瞬間,我突然分不出我面前的人,到底是真實的昌憲還是戲裡的仁煌。」文末更義氣發言:「蔡昌憲的好,本來就輪不到我來多說,以後看到蔡昌憲這三個字,麻煩直接給他挺下去就對了!」蔡昌憲也在底下留言:「因為耀仁我們才能接住彼此,張耀仁我兄弟,也請大家用力挺!」

▲ 張耀仁終於出獄,與方文琳母子情相當令人動容(公視台語台提供)。(圖:公視台語台)

 

被觀眾評為本劇「最慘的男人」黃迪揚,接連遭受獲罪入獄、愛人別嫁、阿媽去世的多重打擊,喪禮上的哭戲更是感染力十足。面對這些生命不可承受之重,黃迪揚認為真正讓人傷心的其實是遺憾:「遺憾不能回報讓你過好日子、不能讓你看到我進步比以前好的樣子。你做什麼他也看不到,以前唸你的聲音再也聽不到,你成為好與壞的人都不重要,因為他離開了。」

▲ 黃迪揚獄中接獲阿嬤去世消息,戒護返家奔喪途中痛哭失聲。(圖:公視台語台)

 

另一段被討論最多的,是昔日老大黃鐙輝與江宏恩帶著補償金上門拜訪,沒想到黃迪揚卻將錢撒向家門口的枯樹,畫面張力十足。黃迪揚分享,開拍第一天導演就告訴他:「門前這棵枯樹就是你!我們也因為這棵枯樹,選了這個家。」讓他更加理解阿德這個角色,此後只要在枯樹前的拍攝,都會演得很有感覺!因為這場是黃迪揚和黃鐙輝第一次對戲,開拍前兩人還一起順劇情、填補情感空白,導演也引導他:「事過境遷後,要讓黃鐙輝感受你是不是瘋了?還是過度壓抑?」讓黃迪揚體會到經歷獄中種種的人,思考的確會接不上正常人的頻率,所以黃鐙輝看到他的表現才會罵:「瘋子!」

▲ 劇中黃鐙輝登門送錢,黃迪揚卻將錢灑向空中,黃鐙輝傻眼喊瘋子。(圖:公視台語台)

 

戲裡感情路波折不斷的吳子霏與張耀仁,結局兩人重遊澄清湖,並留下定情之吻。這場吻戲是導演臨時加的,當時拍了一兩顆鏡頭後,導演就走到兩人身邊蹲下,欲言又止,謹慎又認真詢問:「如果這邊加一個吻,可以嗎?」張耀仁笑說:「因為都沒有事前準備,自然就沒有什麼預設,完全跟著導演、角色狀態一起感受當下。」吳子霏解釋:「對於兩人來說,這個吻不僅是浪漫而已,更是走過這段日子最後面對面的兩顆心結合在一起,終於自由的阿純也用行動表達了她的心意。」張耀仁也感謝吳子霏:「在拍攝過程期間感覺彼此越來越有默契,不論是阿純第一次來探監,又或是在夢中文欽跑到阿純家門口說出『受苦的代誌,到阮為止』,現在回想起拍攝當下,彼此的狀態、眼神都非常的深刻。」

這段臨時加入的吻戲,讓追劇觀眾感到安慰,卻把一起收看直播的妹妹們嚇了一大跳。戲裡十分關心姐姐戀情的許莉廷在映後直播表示,看到這段當下和張耀仁妹妹鄭家宜一起同步傻眼,更現場向兩人發出靈魂拷問:「你們什麼時候接吻的!」超驚訝反應讓一旁的吳子霏和張耀仁好笑不已。

▲ 張耀仁、吳子霏大結局有情人終成眷屬。(圖:公視台語台)

 

本劇尾聲眾人重返橋頭青年合作社,最後一起回憶從前的歡樂時光而跳起舞來,充滿無限希望。沒想到畫面中青春洋溢的演員們其實都不擅於跳舞,喬湲媛與蔡昌憲夫妻檔對這場戲印象超深刻,喬湲媛表示自己狂跳到腿軟、氣喘吁吁,蔡昌憲則表示自己真的很不擅長跳舞,但還是賣力跳到「鐵腿」,十分逗趣。張耀仁自揭是舞痴,很害怕在人前跳舞,雖然小時候曾被送去學芭蕾,但只上過一次課,因為太愛講話而被罰站看別人跳天鵝湖。黃迪揚自嘲大學時活動要表演街舞,他總是自告奮勇加入,但每次臨到演出都被同學要求隨便自己跳就好,或是去幫忙放音樂。擁有舞者身材的吳子霏透露,跳舞經驗只有國小和同學一起表演過「眉飛色舞」,後來除非戲劇需要,並不常跳舞,直到這次演出《鹽水》後才開始學,她發現跳舞不僅能放鬆身體,也讓整個人充滿自信,更是表達情感的另一種藝術,令她相當著迷。

鹽水大飯店》全劇已於Netflix、公視+上架,歡迎線上收看。

熱門文章
半夜地震受不了!信義區住戶曝「想搬家」 全場狂推2地:地質很好
半夜地震受不了!信義區住戶曝「想搬家」 全場狂推2地:地質很好

TVBS新聞網

台灣這學校「宣布倒閉」!老師一排全失業 百名學生走光
台灣這學校「宣布倒閉」!老師一排全失業 百名學生走光

TVBS新聞網

突發錢「入帳9600」!錢連刷一排 網嗨爆:我也收到了
突發錢「入帳9600」!錢連刷一排 網嗨爆:我也收到了

TVBS新聞網

台中驚傳「2人車內輕生」夫妻雙亡 留遺書:先走了很抱歉
台中驚傳「2人車內輕生」夫妻雙亡 留遺書:先走了很抱歉

中天新聞

好天氣要沒了!「這天變天」雷雨再次發威「轟爆全台」
好天氣要沒了!「這天變天」雷雨再次發威「轟爆全台」

中天新聞

頭獎保證2億!  三生肖今天「手氣超旺」快去買威力彩
頭獎保證2億! 三生肖今天「手氣超旺」快去買威力彩

中天新聞

台南濟公活佛預言「地龍翻身」!農曆5至9月恐有強震 民俗專家:不如注重防災意識
台南濟公活佛預言「地龍翻身」!農曆5至9月恐有強震 民俗專家:不如注重防災意識

中天新聞

科技大廠「驚爆關廠」!虧損230億 鴻海投資被害慘
科技大廠「驚爆關廠」!虧損230億 鴻海投資被害慘

TVBS新聞網

8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