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綜重磅講師來台授課!《Running Man》製作人笑談李光洙 爆原是看上他的帥氣

韓綜重磅講師來台授課!《Running Man》製作人笑談李光洙 爆原是看上他的帥氣

LIFE生活網小編 2024-04-15 23:55

由文策院與 AR Asia Production 以及韓國 Something Special 兩大製作公司攜手推動的《LEAP 非戲劇類節目共同開發計畫》,日前(410日到12)在台北進行第一階段的「大師講堂」課程,來台授課的重量級韓綜製作人挖心掏肺完全不藏私,不只講成功的節目案例,也大方分享失敗的原因。台韓綜藝創作撞擊出的火花從上課期間就異常火熱,更讓人期待之後入選成員第二階段 6 月將前往韓國首爾,與韓綜製作人共同進行節目內容開發;以及第三階段 12 月前往新加坡亞洲電視論壇及內容交易市場展(ATF上進行公開提案的精彩成果。

此次「大師講堂」課程中的韓綜製作人,可說是近年來台最強師資,從製作韓國史上集數最多的綜藝節目「Running Man」的金美蓮;節目長達 9 季並授權 25 個地區改編的「I Can See Your Voice」的張貞熙;以「海妖的呼喚:火之島生存戰」榮獲韓國第 2 青龍系列大獎綜藝、教養節目類最佳作品的高旼究;專長多個美食節目,包含來台灣出外景的「吃貨 48 小時」的申相鎬;創作出被稱為韓綜戀愛綜藝始祖「Heart Signal」的申女貞以及打造「The Genius」、「Society Game」、「大逃出」及「女高推理班」等燒腦綜藝的鄭鐘然傳授各種不同類型綜藝製作內容。除此之外更有 AR Asia Production 創辦人陳安怡講授「綜藝節目如何吸引品牌贊助」 、Something Special 創辦人黃振宇親傳「如何設計全球看懂的綜藝模式及版權保護」以及副總裁金仁淳分享「綜藝模式如何商業最大化」鑽石級師資與課程,立刻吸引業界電視公司平台、製作團隊、創作人等踴躍報名加入甄選。

其中張貞熙主講「如何設計音樂類綜藝節目」課程時,說到節目長達 9 季並授權 25 個地區改編的音樂節目《I Can See Your Voice》製作秘訣,談到除了挖掘出參加歌唱選秀的參賽者,挖掘出參賽者的故事也很重要。張貞熙以其中一季邀請的素人林賢俊為例,她表示林賢俊當時未滿 30 歲,人生剛要起飛,卻發現罹患癌症末期,他積極面對病魔的態度讓張貞熙敬佩,希望透過他的歌聲來鼓勵跟他一樣正在面臨難關的人,但如何呈現才是最困難的。

▲ 張貞熙主講如何設計音樂類綜藝節目時真情流露意外哽咽。(圖:文策院)

 

後來張貞熙決定一開始先讓林賢俊充滿感情的聲音感染進入現場來賓的心,間奏時搭配他年僅 30 歲努力對抗癌症的畫面,感人故事讓歌曲更加打動人心。沒想到張貞熙在回憶這段過去當下之際,竟忍不住落淚,她立刻跟學員們道歉說:「我也沒想到我竟然會邊說邊哭」,話一說完看到台下許多學員們早早就被她播放的畫面感動鼻酸,頓時台上台下哭成一片,可說是最「感心」的課程。

製作出膾炙人口的「Running Man」節目的金美蓮則說,賣座遊戲類節目的共通點,最重要的就是能有活靈活現「角色」,在她合作眾多藝人中裡最喜歡的就是李光洙,擁有多達十幾種綽號的李光洙,在 RM 裡就很鮮明、活潑,為了讓他的角色更加突出,可以透過後製技術加強特色,像是李光洙在節目要做出奇怪的事情時,就會出現特定的音樂,都是可以幫助這些「角色」更加鮮明的方式之一。金美蓮笑說其實她一開始邀請李光洙加入節目是看上他的帥氣,沒想到最後李光洙卻是以搞笑活躍在節目上,完全出乎她的意料之外

▲ 《Running Man》製作人金美蓮上課笑談李光洙在節目上的趣事。(圖:文策院)

 

高旼究在講述「如何與全球平台合作綜藝節目」主題時,他表示與國際平台合作的優勢,就是可以獲得平台在預算與規模上的大力支持,他以「海妖的呼喚:火之島生存戰」為例,不只租下無人島,自己架設發電機跟島上基礎設施,而且整個場景共架設了 350 台攝影機,規模相當龐大。課後學員好奇發問 350 台攝影機後製要如何處理,高旼究不藏私分享說最重要其實是音訊,任何一個部分都不能遺漏,一聽到重要資訊再去找出畫面就好,讓現場學員大讚真的獲益良多。

▲ 高旼究分享如何與全球OTT合作課程。(圖:文策院)

 

這次甄選出來的 50 組學員裡,包過業界製作人、導演以及各大平台包括:TVBS八大、三立、台視、原民台、鏡電視都有代表參加,連創下 2.4 億票房「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電影導演林孝謙也在其中。三立電視都會台副台長黃曉玫表示這三天的課程每一堂內容都很扎實的,導師們不只講出節目成功的因素,更不吝分享失敗的例子,讓人看到台灣與韓國製作節目上的不同。而身為國內製作最多實境節目的電視台,黃曉玫表示三立在今年夏天將推出全新實境節目「上船了各位!」,將會運用這次的課程心得,檢視節目中的角色設定及製作目的,跟內容是否具有趣味性,以及是否能在商業與意義之間取得平衡。最終也能成為具有國際市場的好format

身為國內擁有豐厚製作經歷的映畫傳播,總經理邱玉婷也親自到場參加,她表示這次來授課的導師作品在台灣都有引起討論,能從他們口中獲得節目製作精隨實屬難能可貴,尤其在益智競賽節目方面,如何拿捏出題的困難度與趣味性是一大學問,從中也看到韓國對於節目製作的格局以及朝向國際化發展,都讓人值得學習。

▲ 映畫傳播總經理邱玉婷親自到場參與課程。(圖:文策院)

 

林孝謙導演則是表示,自己對於小時候一家人聚在一起看綜藝節目的記憶很深刻,加上一直很喜歡韓國綜藝節目,所以當看到師資名單立刻就報名。對於這次上課,林孝謙表示自己上課時不僅勤做筆記紀錄,尤其是智慧財產權的保護跟 IP 思考與營銷議題更是受益良多,再來則是角色的人設以及如何透過剪輯取捨呈現角色的個性,都對電影製作上有很大的幫助。

▲ 林孝謙導演表示課程扎實,可以運用在電影製作上。(圖:文策院)

 

藝人夏克立也是這次學員之一,目前跟朋友一起製作節目的他,特別報名這次《LEAP 非戲劇類節目共同開發計畫》,希望能借鏡韓國的製作方式做出比較符合國際市場的節目,課程中他不僅積極發問,直呼學到很多,尤其是關於保護智慧財產權跟 IP 的部分,未來也會思考如何將課堂所學應用在自己未來的內容製作裡。夏克立也說如果未來要製作節目,不會只做單一類型的,戀愛類型一定是其中的元素之一,因為愛情是大家很有興趣的話題。夏克立說 2014 年拍攝「爸爸去哪兒」節目時,錄完第一天,韓國導演就跟他說看到他跟女兒互動表現很好,但是也看得出來很緊張,要他不用顧慮其他藝人,真實做自己就好,也因為導演的鼓勵讓他拋開緊張與壓力,有了演出經驗再加上這次上課導師一直強調的「真實性」,讓他可以互相印證,激發出更多對新節目的想法。

▲ 夏克立上課時積極發問問題。(圖:文策院)

 

2024 LEAP非戲劇類節目共同開發計畫》即將進入第二階段,將從第一階段參與學員的課後提案中選出 8 組,並於 6 月在韓國首爾及透過線上互動,由韓國綜藝節目製作人親自指導下完成節目內容開發;第三階段則是經過4個月的內容開發完成提案後,12 月前往新加坡亞洲電視論壇及內容交易市場展(ATF上進行公開提案,由 AR Asia Production  Something Specia兩大製作公司於公開提案期間,積極對接國際買家與投資方,尋求國際資金導入節目製作。

熱門文章
突發錢「入帳9600」!錢連刷一排 網嗨爆:我也收到了
突發錢「入帳9600」!錢連刷一排 網嗨爆:我也收到了

TVBS新聞網

半夜地震受不了!信義區住戶曝「想搬家」 全場狂推2地:地質很好
半夜地震受不了!信義區住戶曝「想搬家」 全場狂推2地:地質很好

TVBS新聞網

好天氣要沒了! 4/30起雷雨再次發威「轟爆全台」
好天氣要沒了! 4/30起雷雨再次發威「轟爆全台」

中天新聞

台灣這學校「宣布倒閉」!老師一排全失業 百名學生走光
台灣這學校「宣布倒閉」!老師一排全失業 百名學生走光

TVBS新聞網

好天氣要沒了!「這天變天」雷雨再次發威「轟爆全台」
好天氣要沒了!「這天變天」雷雨再次發威「轟爆全台」

中天新聞

不是Uniqlo!這品牌堪稱「平價之王」 一票認證:良心企業
不是Uniqlo!這品牌堪稱「平價之王」 一票認證:良心企業

TVBS新聞網

台中驚傳「2人車內輕生」夫妻雙亡 留遺書:先走了很抱歉
台中驚傳「2人車內輕生」夫妻雙亡 留遺書:先走了很抱歉

中天新聞

台南濟公活佛預言「地龍翻身」!農曆5至9月恐有強震 民俗專家:不如注重防災意識
台南濟公活佛預言「地龍翻身」!農曆5至9月恐有強震 民俗專家:不如注重防災意識

中天新聞

科技大廠「驚爆關廠」!虧損230億 鴻海投資被害慘
科技大廠「驚爆關廠」!虧損230億 鴻海投資被害慘

TVBS新聞網

8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