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探險車Devolro黑色坦克

終極探險車Devolro黑色坦克

Goo2手車訊 2015-10-06 17:33
 
文/李林樹

圖/顧宗濤、張家銘

協力/ KYT(04)2418-1356

改裝無設限,對於改裝,每個人心中的定義都不盡相同,有些人喜愛追求無法抗拒的狂暴動力,有些人則是熱愛羽量級的輕盈負擔,但是對於肩負起穿山越嶺的終極探險車來說,擁有穩如磐石的壯碩底盤卻只是進化的啟程,配合超過3噸以上的車重,加上龐大的消光車體才足以稱得上「黑色坦克」的美名。

黑色坦克來襲,自動讓道才是明智之舉。

改裝明細

Devolro前防撞桿

Devolro後防撞桿

Devolro前水箱罩

Devolro後車廂蓋

Devolro置放架

Devolro寬車體輪弧

Devolro HID大燈組

KC HID探照燈

Warn 9500磅絞盤

Power Board電動側踏

AMP後側踏

BDS 7吋升高底盤套件

Fuel 22吋輪框

Nitto 325/50/22

Brembo前6後4

魷魚一哥風格多變

熱愛改裝不設限

實在讓人很難想像,一輛Mitsubishi Lancer EVO與Lotus Exige可以投入超過上千萬元改裝花費的狂人,理論上心中對於改裝也應該有一定的脈絡可遵循才對,手上的愛車沒有瘋狂大改,至少也該有500hp以上馬力當預備火力,但是「魷魚一哥」卻說筆者眼前所出現的龐然大物是他的最新座駕呢?到底是吃錯藥還是被魷魚惡靈給纏身呢?正當筆者還一臉困惑的同時卻也發現不少實際用途,為了滿足目前全載式自家用拖車架的業務拓展,即使是重度改裝車也很難拖動,並且大材小用,因此才會決心投入美式肌肉貨卡的行列,但是體內所竄流的改裝基因怎麼可能就此打住,魷魚一哥心想既然Toyota Tundra 1794 Edition已成為過渡時期的代步愛車,那不如就來改造全台最兇悍的美式貨卡。

看到如此壯碩的車頭結構,不僅氣勢上有夠嚇人,透過Warn 9500磅絞盤才能在崎嶇的困難地形中隨時脫困。

正當遍尋不著合適的改裝風格之際,突然間回想到玩命關頭曾出現的電影橋段,因此才會選定Devolro旗下的Expedition系列,透過徹頭徹尾的換裝,讓普通貨卡也能夠搖身成為一輛殺氣騰騰的黑色坦克。從外觀上可以很清楚發現,所有車身線條乃至於車頭氣勢都徹底改變了,雖然消光碳纖維紋路能夠輕易營造出高性能氛圍,但是透過Devolro前後防撞桿、前水箱罩、大燈組、後車廂蓋與寬車體輪弧的裝扮下,一股難以抗拒的鎮暴氣勢,就算是街頭惡霸也要退讓三分,尤其配合上KC HID探照燈與Warn 9500磅絞盤,不論夜間四燈全開猶如白天的強力投射,或者是壯如坦克般的防撞車架,若是不想來場雞蛋碰石頭的自殺式碰撞,最好看到黑色坦克後自動讓出通行車道才是明智之舉。

透過Devolro後車廂蓋與置放架的安裝,除了讓原本後斗的載貨空間室內化,車頂還能夠提供額外的載貨空間。

 

目前內裝方面並沒有比照Devolro相當熱血的設計方式,僅而外追加四支車外鏡頭以隨時提供駕駛最佳視角。

寬敞而舒適的座艙空間幾乎不太需要進行任何改裝,與凶狠的外觀造型形成截然不同的視覺衝擊。

看似機艙撥桿的設計,實際上只是要單純用來驅動額外增設的照明功能。

底盤UP越野不設限

H型大樑才夠粗勇

既然作為黑色坦克的稱號,如果只有凶狠的外觀改裝,這樣似乎只能稱得上「狼皮羊」而已,想隨時橫著走的霸氣走行風格似乎還頗有難度,為了達到越野不設限的最強戰力,即使是4X4號稱能夠牽引太空梭的Toyota Tundra 1794 Edition,最終還是只能夠透過改裝來增強自身功力,所幸由於本身底盤採用粗壯的H型大樑,因此高剛性的結構設計相當適合翻山越嶺,只不過原廠所設定的車高雖然已經高人一等,在一般市區行駛時車上乘客在上下車還需依靠Power Board電動側踏及AMP後側踏,但是當場景轉移至崎嶇的越野路段時,愈高的底盤就盡可能可避免底盤發生任何碰撞,為此BDS 7吋升高底盤套件則在此時能夠派上用場。

隨時橫著走的霸氣走行風格才符合黑色坦克的封號。

可以清楚看到,透過刻意加高的避震器筒身就先將車高提升7吋之多,這樣一來將近60公分的離地高度已經把碰撞的風險減輕不少,但是過大的輪拱空間,加上採用鉚釘的寬車體輪弧,如果沒有合適的輪圈造型似乎很難與黑色坦克相匹配,為此特別選用與外觀風格相近的Fuel 22吋輪框,透過粗曠的對鎖螺絲加上圈唇採用鉚釘設計,全車所呈現的風格徹底走向極大暴力美學。不過要隨時應付泥濘或者砂石路段,光是依靠標準胎紋肯定無法順利通過甚至是脫困,要能夠肩負起重責大任的也只有Nitto 325/50 R22巧克力胎。除此之外,由於目前全面化Devolro Expedition升級加上底盤強化,實際空車重已經由2.6噸輕鬆突破3噸的大關,雖然在5.7升V8引擎強悍動力的挹注之下,381hp的最大馬力與55.3kgm的扭力幾乎能夠拉動任何有「輪子」的物品,但是屬於安全防護的制動力同樣不能忽略,因此刻意換上Brembo前6後4多活塞卡鉗來提供魷魚一哥最充足的制動力。

粗壯的底盤結構不愧是美式貨卡能夠牽引太空梭的重要利器,然而為了因應升高後的底盤高度,除了減震筒長高之外,連防傾桿的鎖點都要改變。

採用副筒式設計的避震器能夠容納更多阻尼油與氮氣,藉由巧妙的安置以避免懸吊系統作動時受到影響。

從超長行程的減震筒就能簡單看出車身高度變化的差異性,而這也是穿山越嶺的越野車必要實力。

 

與外觀風格十分接近的Fuel 22吋輪框,一貫呈現出黑不可擋的兇悍氣勢,同時搭配Brembo前6後4多活塞卡鉗來提供魷魚一哥最充足的制動力。

由於車高增加,因此車上乘客在上下車還需依靠Power Board電動側踏及AMP後側踏才會更輕鬆。

在5.7升V8引擎強悍動力的挹注之下,381hp的最大馬力與55.3kgm的扭力幾乎能夠拉動任何有「輪子」的物品。

 

 

遠征崎嶇荒地

由於國內改裝風氣的轉變,以往相當常見的4X4改裝車已逐漸成為小眾市場,取而代之的則是房車改裝,但其實在國外仍有相當多熱衷於越野改裝的品牌持續推出新作品,像是這次所介紹的Devolro則是在2002年於邁阿密所成立,透過豐富專業越野賽事(達卡)所累積的經驗,進而投入遠征車或軍事車。而全方位的服務項目還包括高性能、穩定度與奢華感的改裝,目前旗下針對不同越野需求推出的系列有Diablo、Interceptor、Challenger、Expedition、Warrior、Hunter、Limo等,藉此滿足更多消費者所需。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Goo2手車訊》官方網站;《Goo2手車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葛斯齊爆金馬影帝偷吃! 小三喝茫竟自爆:我睡過他
葛斯齊爆金馬影帝偷吃! 小三喝茫竟自爆:我睡過他

CTWANT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品觀點傳媒

5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