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神來台《心叛逆》開唱!趕快複習瑪丹娜10大金曲...每一首都好經典!

娜神來台《心叛逆》開唱!趕快複習瑪丹娜10大金曲...每一首都好經典!

Bella.tw儂儂 2016-02-04 02:01

TEXT/Bella.tw儂儂 PHOTO/youtube.com

睽違20年!流行天后─瑪丹娜,亞洲巡迴第一站就從台灣開始,已經於昨日晚上抵達台北,準備好2/4一起嗨翻小巨蛋了嗎?趕快來複習娜姐10大金曲,重溫80年代一直到21世紀流行音樂的經典浪潮!

 

「Girl Power」惡女傳奇─瑪丹娜

從1983發行了首張專輯開始,瑪丹娜勇於解放表達自我的理念,透過不同專輯塑造出不同面向的自我,叛逆不羈、情慾性感、靈性女伶,直到現在堅不可摧的天后地位, 一路上儘管花邊新聞不斷和遭受衛道人士的抨擊,依舊無法敵擋她 從音樂層面對全世界的流行文化產生極大的影響力,也因著擁有超強時尚敏銳度,能讓今年剛滿57歲的瑪丹娜,屹立不搖的站在流行音樂的最前端,絕對是近30年來全球樂壇史上最傳奇的女歌手。

 

10大金曲

Borderline (1984)瑪丹娜青澀女孩的模樣,唱出女孩純粹的愛情心聲,復古蝴蝶結大髮帶和boyfriend風的穿搭依舊是現在流行的款式呀!

 
Material Girl(1984)

誇張金色捲髮配上亮麗粉紅色洋裝,展現出性感小女人的一面,歌詞透露出拜金女的每個心思,旋律輕快而且超級洗腦!

 
Like A Virgin (1984)

以性感撫媚姿態、散發情慾氣息的肉體現身教堂裡面,充滿諷刺以及挑戰性的一支MV,同時向世代丟了性革命的炸彈,也衝擊了人們對於“處女”代表的意義。

 
Into the Groove (1985)

龐克風與迪斯可音樂的結合,讓人隨之搖擺的節奏成為了經典的復古舞曲,更讓她一舉拿下英國榜上第一首冠軍歌曲!

 
Live to Tell (1986)

瑪丹娜自出道以來,不再只是節奏性的舞曲或是訴說情慾解放的思維,而是唱出她靈魂內涵的感覺與想法,透過每段歌詞不同的音樂大調層次,呈現出拒絕被定義卻又充滿不確定性的矛盾感。

 
Papa Don’t Preach (1986)

歌詞內敘述一個未婚懷孕的女兒想得到父親的支持陪伴,當時帶來了媒體正反兩面批判,極具爭議性和話題性的MV成功為瑪丹娜帶來告示牌冠軍的佳績。

 
Vogue(1990)

全部採黑白畫面呈現,不但將復古的時尚風格發揮到淋漓盡致,當中的舞蹈動作甚至引發模仿風潮,而歌曲中間穿插一段rap不忘向經典巨星致敬,在1990年MTV錄影帶大獎奪下「最佳導演獎」、「最佳攝影獎」和「最佳藝術指導獎」等三個大獎。

 
Music (2000)

中快版的輕快節奏配上效果明亮旋律,加入流行舞蹈和電子音樂,讓這首單曲很快地坐上Billboard單曲榜的4週冠軍!

 
Hung Up (2005)

身穿粉紅緊身衣褲,配上迪斯可與電子音樂的完美結合,用復古弦律創造出新的流行歌曲,絕對是舞曲中的經典再經典阿!

 
Bitch I’m Madonna (2015)

除了霸氣歌詞證明自己是誰,更找來好多大咖好友助陣,跨足了歌壇、名模圈、時尚圈、舞蹈圈、製作圈、電影圈,放肆挑釁的風格加入全新流行元素,實在是視覺與聽覺的衝擊饗宴!

 

【延伸閱讀】

全球頂尖型男群聚!BURBERRY男裝秀讓人心花朵朵開

繼眨眼軍團後,韓國歐膩正在瘋「紅唇」韓星、飾品控必看!

療癒暖心!郭雪芙最愛の卡哇依保暖小物推薦

 

【本文由《Bella.tw儂儂》;《Bella.tw儂儂》粉絲團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母親節獻禮!「姓名中1字」帝王蟹免費吃 「證件中2碼」鮭魚握壽司吃到飽
母親節獻禮!「姓名中1字」帝王蟹免費吃 「證件中2碼」鮭魚握壽司吃到飽

中天新聞

7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