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評爆棚【飛躍奇蹟】傳奇人物「飛鷹艾迪」不為人知的秘密大公開

好評爆棚【飛躍奇蹟】傳奇人物「飛鷹艾迪」不為人知的秘密大公開

二十世紀福斯影片 2016-04-11 16:23

【飛躍奇蹟】好評爆棚網友票選今年最必看的年度好片勇奪影迷滿意度冠軍

傳奇人物「飛鷹艾迪」不為人知的秘密網站大公開

英國人的驕傲連詹姆士龐德都要讓位的民族英雄破英國開片票房記錄

 

現正熱映中的年度優質勵志佳片【飛躍奇蹟】在全球影迷及專業影評一致叫好外,強大的口碑持續在社群網路上發酵,台灣Yahoo網友滿意度調查更衝出4.8分的高分好評(滿分5分),穩佔滿意度排行榜冠軍,成為今年最推薦非看不可的年度好片,台灣於上週五正式上映,開片首週全台累計1300萬票房,網路好評使得週末每日票房表現十分穩健,期盼好口碑將持續為票房加持,而國外網站更整理出幾點這位傳奇英雄「飛鷹艾迪」及本片不為人知的小秘密,如果這樣的人都能踏上奧運殿堂,一般人沒有理由不能完成自己的夢想。

 

之所以成為「飛鷹」全是因為

飛鷹艾迪身為英國的首位跳台滑雪奧運選手,他在1988年參加了人生首次的冬季奧運競賽,但重點不在於他有多傲人的成績,而是他那拼命只求完成人生夢想的那份毅力,他一開始並非專攻跳台滑雪,早在1984年的冬奧他曾以滑降項目作為專攻,但卻未取得參賽資格,其中一個原因在於他早已身無分文,沒有任何的金援支撐,更沒有完整的訓練背景,但他沒有因此放棄夢想,他轉個念頭改挑戰跳台滑雪,只因為該項目花費比較便宜,他表示「我當時沒什麼錢,所以只好找一個比較便宜的競賽項目來專攻,我後來找到了跳台滑雪並心想這個項目也不賴。」於是他的傳奇故事就此展開。

 

變成「飛鷹」前他還幹過

艾迪苦無金援支柱使得他的奧運路程十分艱辛,為了參加奧運他還得身兼數職以籌備資金,任何奇妙的工作他都接過,包含當褓母照顧小娃兒、幹過園藝工幫人除草等,只為了能實現他的夢想,而且為了省錢,他有段時間還以精神病院當成自己的棲身之地,只需要付給醫院一點點錢就可免去居無定所的困境,然而沒有錢的他,連像樣的專業滑雪裝備都沒有,他只能穿二手的裝備,但這也是個問題,「我在參加競賽時,我窮到買不起新的裝備,我戴的安全帽甚至是用一條繩子固定在我的頭上」艾迪回想過去的艱辛生活,「有次試跳,我的安全帽帶子斷裂,它飛得比我還遠,我想我是史上唯一一位被自己裝備突破個人記錄的選手吧!」

 

休傑克曼扮演的酒鬼教練不是真的?

【飛躍奇蹟】除了由因【金牌特務】而走紅全球的小鮮肉—泰隆艾格頓主演這位傳奇人物外,戲裡另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也就是扮演艾迪的啟蒙恩師布朗森皮瑞由休傑克曼擔綱,布朗森是個身為酒鬼和老煙槍的前美國跳台滑雪選手,但在真實世界裡,這位教練並不存在,這是劇組打造的全新角色,而休傑克曼的演出讓故事更加立體,也讓觀眾的情緒完完全全被他們師徒倆的濃厚情感給徹底感動,現實生活裡,艾迪有兩個偉大的教練協助他完成所有訓練。即使布朗森這個角色為虛構人物,但其實也未必沒有根據,根據報導,布朗森這位教練的角色設定其實是有參考艾迪歷年來的幾位教練,而改編成的一個綜合體,所以他還是有些真實感存在。

 

英國人沸騰飛鷹票房傲視祖國詹姆士龐德都要靠邊站

【飛躍奇蹟】以英國首位奧運跳台選手為故事題材,他的傳奇故事在英國人的心目中是非常崇高的,就連遠在澳洲出生長大的休傑克曼也曾提到,他小時候就知道這位英雄,而且因為他的故事而激勵他自己曾經有過奧運夢,該片在英國上映亦締造非凡的開片成績,開片首週及狂吸1億3000萬新台幣票房,更創下英國題材影片的最佳開片票房記錄,甚至還打破【007惡魔四伏】的記錄!

 

金句不斷 看完感到人生充滿希望

【飛躍奇蹟】不僅故事動人,劇中許多旁白都成為人生的經典座右銘,佳句如「每個人都能有自己的輝煌時刻,只要永不放棄。」、「如果沒有發揮到極限,那會心如刀割痛苦一輩子,但如果發揮到極限,就算墊底也會開心。」、「實現夢想的路上,充滿挫折,切記面對高山永遠卑微。」等,許多影迷看完表示此片可以找到許多激勵人心的動人台詞。

【飛躍奇蹟】現正熱映中。

熱門文章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6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