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溫熱美容新革命 全面對抗PM2.5威脅

新一代溫熱美容新革命 全面對抗PM2.5威脅

《Dr.BEAUTY醫美時尚》 2016-04-29 10:55

 

採訪撰文/傅啟倫.本文特別感謝/凱薾診所院長林菀玲提供諮詢指導

 

面對PM2.5的威脅,肌膚清潔及抵禦成了第一道防線,該如何正確清潔,才能不讓髒污堵塞毛孔,進而變得光澤細緻,新一代的溫熱美容對改善膚質又有什麼幫助呢?

 


  

一般而言,各種彩妝的殘餘會深入毛孔,進而導致封閉性粉刺、暗瘡、黑頭等一系列惱人問題。所以,清潔毛孔是非常重要的,首先,要養成清潔毛巾的習慣,在洗臉前先把毛巾洗乾淨,擰乾後輕輕擦拭臉部,切忌用濕毛巾用力擦臉;另外,毛巾一定要定期消毒。

 

許多人清潔肌膚會使用冷溫水交替的方式,日本慶義大學研究發現,當肌膚遇見42ºC會自體產生熱休克蛋白(Heat Shock Proteins , HSPs),幾乎所有生物體遇到環境壓力(除了溫度上升、缺氧、酒精、重金屬等等),也會合成熱休克蛋白來保護有機體自身。當我們攝取到足量且品質優良的蛋白質時,可以讓肌膚看起來更飽滿有彈性。皮膚得到良好的營養補充,也可讓肌膚在角質和油脂代謝更加正常,進而變得有光澤細緻、毛孔不易阻塞粗大,對於清潔及上妝都有一定的幫助!

 

林菀玲院長說,使用清潔產品後用冷水洗臉,可以增強血液循環,提高皮膚彈性。這種溫水和冷水交替洗臉的方法,既可清潔皮膚,也可使皮膚淺表血管擴張、收縮,有利於面部皮膚的美容保養。利用冷熱交替法,可以讓皮膚對溫度的急速升降產生鎮靜的目的,藉著這樣的刺激,也讓皮膚保持彈性,因此兼具養顏美容的功效。

 

 

 

清潔毛孔5步驟

  1. 清爽卸妝

先使用卸妝產品對臉部按摩一分鐘,再沾水乳化髒東西,最後以按摩的方式用清水洗乾淨。

  1. 清除老廢角質

選用40度左右的溫毛巾濕敷臉部,將毛孔打開、軟化角質,熱敷三分鐘,再溫和洗臉。

  1. 收斂化妝水

清潔過後,要選擇使用收斂毛孔功效的化妝水,然後用化妝棉沾濕化妝水擦拭全臉,達到收縮毛孔效果。

  1. 敷面膜

選用保濕控油、收縮毛孔功效的面膜,按照平常的敷面膜步驟完成這一步。

  1. 乳液

敷完面膜之後,需要鎖住肌膚的水分,塗上保濕乳液,讓肌膚更保濕水嫩。

 

 

 

日本亞曼  冰熱美肌棒

肌膚保養新趨勢  42°C溫熱美容小秘密

清潔肌膚需要冷熱水交替來收斂毛孔,冰熱美肌棒高達30ºC的冰熱溫差,讓肌膚像是體驗令人舒暢的SPA,超越肌膚自然生理機能,將掀起一場美顏新革命!

 

▲42°C=岩盤浴 有助深層清潔、增加肌彈力與保水度、修護&改善膚質

 

 

▲12°C=涼感衣 有助鎮定舒緩、緊緻肌膚、控油&收縮毛孔

 

 

 

臉部保養步驟

第一段「潔膚」模式:建議暖版搭配化妝水

模擬正負相吸的原理,美顏分子促使髒污、殘妝、油脂、老廢角質不斷往外層帶出,透過化妝棉擦拭乾淨,徹底潔淨肌膚。

 

第二段「保濕」模式:建議暖版搭配化妝水或是精華液

模擬負負相斥的原理,將維他命C或玻尿酸等一般保養品中美白/保濕成分推入並滲透至肌膚底層。

 

第三段「緊緻」模式:建議冷暖版交替,搭配凝膠或是輕乳液

模擬負負相斥的原理,將保養成份推入並封存在肌膚表層。

 

 

 

 

42°C溫熱美容小秘密……

日本慶義大學實驗研究發現,當肌膚遇見42°C,會自體增生HSP(熱休克蛋白),幫助肌膚抵抗衰老。它的主要作用:保護肌膚細胞中現有的優良蛋白質,清除老廢無效的蛋白質;最重要的是修補並恢復受損的蛋白質。亞曼提倡42°C溫感保養,運用完美的黃金保養溫度,促進肌膚還原至較佳狀態。持之以恆使用,擊退因紫外線傷害造成的細紋及斑點等初老痕跡,感覺肌膚彈力及保濕度也都變好了。

 

 

 

 

 

醫師小檔案

凱薾診所 林菀玲院長

經歷: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台灣大學公共衛生系碩士│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一般醫學科│台安醫院內科醫師│馬偕醫院內科醫師│考試院醫師檢覈證書│中華民國醫師證書│Sculptra原廠注射認證醫師證書│UltraShape標靶震波溶脂原廠受訓結業│Thermage CPT™ 美國原廠證書│International Master Course on Aging Science 國際抗老化醫學會會員

專長:微整型︱不瘀青注射︱童顏針︱豐頰︱抗老化︱玻尿酸︱微晶瓷︱埋線拉提︱肉毒除皺︱消脂針︱電波拉皮︱音波拉皮

 

 

 

 

 

※更多本期雜誌精彩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http://www.dr-beauty.net




【歡按讚加入《www.facebook.com/drbeauty.magazine》粉絲行列 。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Selina傳8字訊息提醒黃子佼 因另一半這句話不滿冷戰
Selina傳8字訊息提醒黃子佼 因另一半這句話不滿冷戰

CTWANT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6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