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消暑的好滋味,來一杯啤酒清涼一夏!│美周報

夏日消暑的好滋味,來一杯啤酒清涼一夏!│美周報

iBEAUTYREPORT美周報 2016-07-01 18:45

炎炎夏日來臨,正是PARTY的旺季,除了便利商店的啤酒種類越來越多,夜晚的活動也越來越熱鬧!平時忙碌的上班族在晚上的聚餐或許也會一串烤肉來配一杯啤酒,周末來臨更是會與姊妹們一起搏感情聊八卦的工具,今天就來告訴大家想喝啤酒清涼一夏該去哪裡!快記下來準備約朋友吧!

 

一口接一口 沁涼啤酒知多少?

啤酒是PARTY必備的飲料,更是social時的良伴,在台灣比較少機會看見有人白天就開始啜飲,但在許多歐洲國家,就像水一樣從中午就開始喝囉!到底啤酒有多少吸引力?來看看他的小故事!

啤酒的成分

啤酒的基本原料為水,用於轉換成酒精的澱粉(如可用於發酵的大麥麥芽),起發酵功能的酵母;及調味料,比如啤酒花。

常見啤酒的種類

1.Draft Beer

生啤酒是未滅菌直接由發酵的桶中裝取,或採用微孔膜過濾即冷過濾的方式殺菌的啤酒。生啤酒比熟啤酒更加新鮮清爽,其味道鮮美,但由於酵母會繼續發酵啤酒,容易使生啤酒變質,不易保存。生啤酒經嚴格的過濾程序,將其中的雜質除去之後,變成為純生啤酒,這樣的啤酒存放幾個月也不會變質。

2.Stout

Stout一種深色的啤酒,由烘焙過的麥芽或是大麥、啤酒花、水及酵母所製成,有濃烈的焦味,但泡沫柔細,飲後甘醇,又稱烈性啤酒、烈性黑啤酒。它源自於波特啤酒(Porter),酒精含量約7%至8%,口味較強烈。較著名品牌是英國Guinness。

3.Lager

即底層發酵或是低溫發酵,例如台灣啤酒、海尼根……等。經Lager發酵的啤酒最佳適飲溫度約在7~9℃,喝起來口感涼爽順口,但若飲用時不夠冰,喝起來苦味會比較重,有些不太喝啤酒或是剛接觸啤酒的人,常會因為退冰後的苦味而對Lager啤酒卻步。

4.Lambic

Lambic啤酒是一種奇特的啤酒種類,規定必須使用30%以上的未發芽小麥,多數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附近釀造, Lambic啤酒發酵方式採以天然酵母來自然發酵,天然的野生酵母能將Lambic啤酒的糖份完全消耗,使得Lambic啤酒的口感產生很高的酸度,其複雜的酸度讓許多啤酒行家推崇不已。可以釀造成各種不同口味的水果啤酒,例如櫻桃、蘋果、水蜜桃、香檳等等。

5.Ale

即頂層發酵或是常溫發酵,例如比利時豪格登New castle 與Bass啤酒,最佳的適飲溫度大約在10~18℃,與Lager啤酒不同,Ale的啤酒是溫度太低,就會嚐不出來啤酒的風味,自然也不建議加入冰塊飲用。

6.Pilsener

以世界上首種「金色啤酒」著稱。現代皮爾森啤酒的色澤從淡黃色到金黃色不等,所使用的香料和味道彼此也都有著很大的不同:在原產地捷克的口味一般比較清淡,而德國產的口感通常較苦一些(尤其在皮爾森啤酒比較流行的北德),有時甚至有類似泥土的味道。著名的品牌有OKTOBERFEST、Flensburger、Bitburger、Hachenburger等。荷蘭的Pilsener(喜力,Amstel)和比利時的Pilsener(Jupiler,Stella Artois)同樣聞名於世,他們經常被人評價為帶有一股淡淡的甜味。

來自世界各地的啤酒節!

啤酒在歐美國家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飲料,像水一樣被當地人所需要,更是社交的好媒介,所以在世界各地便紛紛出現了啤酒節的文化,吸引了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一起體驗當地的啤酒文化!

慕尼黑啤酒節

每年九月末到十月初在德國的慕尼黑舉行,持續約兩周,是慕尼黑一年中最盛大的活動。每年的秋祭慕尼黑的住宿一位難求,吸引了大批觀光客前往朝聖這這世界知名的啤酒節,也讓許多其他城市也效法慕尼黑舉辦這類的啤酒嘉年華。從2010年7月9日開始,慕尼黑市城市博物館將專門為慕尼黑啤酒節200週年舉辦特別展覽,包括首屆慕尼黑啤酒節時特雷西婭公主的結婚禮服等珍貴文物都將在這一展覽上展。



美國丹佛啤酒節

通常在每年的九月末至十月初為期三天,為全美第一啤酒節和啤酒大賽。每年,大美國啤酒節都會舉辦公共品嘗活動和啤酒比賽,吸引了大批啤酒品牌參賽,是全美參賽啤酒品牌最多的啤酒大賽。在大賽的推動下,美國也成為世界上啤酒產量最大的國家。酒吧,向來是丹佛市的一道獨特的城市風景。而現在,丹佛是全美啤酒產量最大的城市,也因此贏得了“啤酒的納帕穀”之美譽。



青島啤酒節

青島啤酒節始創於1991年,最初是由青島啤酒廠主辦,後由青島市人民政府組建專門的機構主辦,該活動是以啤酒為媒介,融旅遊休閒、文化娛樂、經貿展示於一體的大型節慶活動,每年八月的第二個週末在青島開幕,為期16天,是國內規模最大的酒類狂歡活動,在國內外具有較廣泛的知名度和影響力,被譽為亞洲最大的啤酒盛會。



英國倫敦大不列顛啤酒節

每年的八月初,英國是除德國之外的另一個啤酒大國,而倫敦西部則是英國啤酒的中心,所以現在它已被喻為是“世界最大的酒館”,屆時你將會品嘗到種類繁多、口味各異的啤酒,甚至別出心裁的啤酒,比如有加歐石楠的香料啤酒,加蜂蜜、香蕉的風味啤酒。所有酒水都是由小型作坊用手工方法製造的,並且多產自英國本土。



周末夜晚哪裡去?美周報來帶路!

台北聚集了非常多特色酒吧,滿足了上班族周末聚會好選擇。除了傳統又能代表台灣特色的建國酒廠,近幾年還多出許多讓你彷彿生在歐美街道的特色酒吧,而且也提供來自世界各地的啤酒,如果你是啤酒愛好者,千萬可別錯過這些店家!

 

Alphadog Craft Beer

位於信義區的低調小巷子內,店內布置簡單、乾淨,氣氛舒適優雅,適合喜歡品嘗各種啤酒邊享受談天說笑的朋友,如果精釀啤酒是你的最愛,那你絕對非來不可!因為全店至少有100種以上的精釀啤酒,包括Founders每年限量發行的Kentucky Breakfast Stout、美國北岸精釀桶陳啤酒系列、美國精釀大廠Stone Brewing、比利時De Dochter van de Korenaar等等,是不是很吸引人呢,如果有外國朋友來台灣玩,記得一定要帶他們來這裡唷!



啜飲室

台灣首座提供氮氣生啤酒精釀啤酒體驗室,也是台灣首座結合藝術與異國手工啤酒的複合藝文空間。在這裡同時可以擁有視覺,味覺和嗅覺的滿足。因為我們不只是一個提供二十種世界各地精釀啤酒的體驗室,更是一座展示臺灣本土藝術家作品的藝廊。另一家分店啜飲室Landmark位於信義區計畫區,以戶外具特色的瀟灑簡約裝潢,讓你啜飲生啤時彷彿置身在國外,非常讓人享受的氛圍,超級適合上班族下班來此放鬆、小酌。



REVOLVER左輪手槍

位於中正紀念堂附近的特色酒吧,如果你喜歡看台灣獨立樂團表演,不喜歡coldplay那種主流樂團,喜歡周末和一堆陌生人擠在店外的走廊站著喝酒聊天,那你非常適合來REVOLVER!來自英國的老闆在倫敦經營過酒吧,一樓是人擠人的吧台、二樓則時不時有樂團表演!所以當你經過這家店時,一定會發現與其他台北的酒吧不太一樣,裡面隨興、另類的獨立風格,搭配非主流卻前衛的音樂,千萬不要害怕,進來就對了!

 

【延伸貼文】

1. 多喝水有益健康,但你擁有正確的喝水知識嗎?

2. 迎夏抗黑大作戰!美女中醫師出招,用吃的也能變白

3. 利用蔬菜的能量讓妳享受美食無負擔的『蔬食料理餐廳』

 

原文出處,更多最新當期內容請上《iBEAUTYreport.com美周報》官方網站;《iBEAUTYreport.com美周報》官方粉絲團。】

熱門文章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9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