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旺麥奎格《美國心風暴》醞釀15年執導筒 解《猜火車》導演心結  最佳拍檔拆夥激發導演夢 續戲緣感嘆:「遺憾這麼多年沒合作」

伊旺麥奎格《美國心風暴》醞釀15年執導筒 解《猜火車》導演心結 最佳拍檔拆夥激發導演夢 續戲緣感嘆:「遺憾這麼多年沒合作」

威視電影 2016-08-26 16:40

     由《紅磨坊》金球獎入圍男星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首度自導自演,集合金獎女星珍妮佛康納莉(Jennifer Connelly)、達科塔芬妮(Dakota Fanning)合演,改編自普立茲文學獎得獎名著的《美國心風暴》(American Pastoral),即將於10月28日在台上映。伊旺麥奎格受訪時透露,初執導筒就改編自文學大師菲利浦羅斯獲獎無數的原著小說【美國牧歌】,全因書中描繪的美國夢崩解與世代衝突深深吸引著他,「我一直在等待一個對的故事,一等就是15年之久!」他當年和金獎導演丹尼鮑伊接連合作三部片在影壇站穩腳步,卻因丹尼拍攝《海灘》未找他擔綱男主角而產生心結,讓他萌生導演夢。如今伊旺終於推出導演處女作《美國牧歌》,兩人也再度合作《猜火車》續作,提到良師益友也讓伊旺感嘆「很遺憾這麼多年沒和他合作!」《美國心風暴》前導預告請見:https://youtu.be/B6YroFzbGQ4

 

    伊旺麥奎格當年從小銀幕發跡,1994因演出丹尼鮑伊的大螢幕處女作《魔鬼一族》結戲緣,又接連合作《猜火車》、《你行我素》等片,儼然成為最佳拍檔,丹尼鮑伊不僅為伊旺打開了好萊塢的大門,也讓他見識到所謂導演功力,啟發了他想當導演念頭。不過這對良師益友卻在2000年關係起了變化,丹尼拍攝《海灘》時未找最佳拍檔伊旺,卻選擇當紅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擔任男主角,讓自認「丹尼鮑伊御用演員」的伊旺大受打擊,更讓當時年輕氣盛的他確定自己也要當導演的想法,在更不同的領域努力精進。沒想到醞釀15年,才終於以《美國心風暴》圓夢。伊旺日前受訪時透露,自己本身就是這本書的書迷,「我夢想當導演已經15年了,但始終沒有找到對的故事,一個『非說不可』的故事,而《美國心風暴》正好符合我想要的,菲利浦羅斯的小說中生動描繪了一個家庭的分崩離析,真誠面對世代的崩毀,無論是破碎的美國夢,或是世代衝突,都深深吸引著我,父母與子女間的隔閡與衝突更正中我的內心。」

 

    首度擔任導演就挑戰獲獎無數的經典文學,伊旺麥奎格坦言壓力不小,對此他也直呼幸運:「《美國心風暴》給了我所需要的一切,尤其是優秀的台前幕後,讓電影呈現出我理想中的樣子。」尤其自己擔任導演,更讓他體會到當導演的難處。多年過去,他和丹尼鮑伊這兩年心結已了,雙方也曾公開向對方表達歉意,除了促成兩人再度合作《猜火車》續集外,伊旺在籌備《美國心風暴》時,這位良師益友私下也給他很多寶貴建議。伊旺回首兩人相隔20幾年沒再合作,如今兩人再次和好:「對於這麼多年沒有合作,我覺得相當遺憾,我當時年輕又傲慢,現在的我珍惜每一個機會和角色,更珍惜當導演的機會!」師承丹尼鮑伊,又有經典文學作後盾,也讓他的執導處女作備受矚目。

 

從小乖巧的女兒,長大卻漸行漸遠…

看似完美的家庭,卻瀕臨崩裂邊緣…

 

西摩.黎沃夫(伊旺麥奎格 飾)從中學時起便是運動健將,總是循規蹈矩的他,畢業後毅然決然拒絕球探挖掘,選擇完成學業並繼承家業,最後成為一個成功的工廠老闆,娶了選美皇后出身的朵恩(珍妮佛康納莉 飾)為妻,並生下了金髮碧眼的可愛女兒梅樂,一家人在西摩深愛的美國新大陸追尋理想中的美國夢,努力的成為模範家庭。

 

1968年越戰時期,已16歲的梅樂(達科塔芬妮 飾)卻在動盪的反越戰時代,成了激進的炸彈客。一聲巨響之下不僅奪走了無辜的人命,也為這個看似完美的家庭投下一枚震撼彈。西摩該如何用父愛修補家裡裂痕,破碎的美夢又要如何回到美好的初衷?《美國心風暴》10月28日在台上映。

 

熱門文章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中天新聞

6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