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從小家庭困頓,長大成了單親媽媽,相依為命的女兒更被壞人... 白冰冰逆流而上的頑張哲學,60年血淚人生的歷程!

她從小家庭困頓,長大成了單親媽媽,相依為命的女兒更被壞人... 白冰冰逆流而上的頑張哲學,60年血淚人生的歷程!

Bookrep~讀書共和國 2017-02-20 14:22

過去的痛苦不曾遺忘,
躲在牆角痛哭的滴滴淚珠,
將成為一顆顆最璀璨的珍珠。
 
白冰冰一生哭著走過的路很多、受過的挫折不計其數,
但是,痛苦的時候,她不認輸;失敗的時候,她不放棄,
她始終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只有堅強才能讓自己活得精采。


 

二O一六年的六月二號我專程到北京舉辦我的新歌發表會,連續幾日奔波的行程,忙碌卻很充實。這是我第一次到北京出唱片,覺得很興奮又有成就感,因為這是我從事演藝四十二年來第一次唱華語歌,雖然已經出過幾十張的閩南語唱片,還是戰戰兢兢地以新人之姿,誠懇地到北京介紹我的歌。

我既是歌手也是演員還主持電視節目,這幾年也開始擔任電影的監製,甚至還因為主演的一些電影獲得過幾個最佳女主角的獎項。我喜歡自娛娛人,永遠是朋友圈以及螢光幕上的開心果。

我從事自己熱愛的工作並且在工作領域略有所成,但回首我的人生一路坎坷,甜頭嘗的少,卻遍嘗了酸苦辣。人們的祝福「一帆風順」從未在我的人生出現過,每走一步路,總是歷盡千辛萬苦。

從小家庭困頓、成長路坎坷、好不容易進入演藝圈卻又遇人不淑成了單親媽媽,辛苦的拉拔孩子長大、與我相依為命的女兒,卻又被獵人……狠狠的折翼了。我痛苦、我煎熬,好不容易走過來了,我成了很多傷心人的依靠,當人們傷心難過時,看看我、想想我,傷心的人們會懂得聯繫白曉燕基金會,接受我的幫助。

十九年前成立白曉燕文教基金會嘉惠社會、福利功德,用白曉燕的名字延續她的慧命,她活不夠的我會加倍勇敢活下來,等有一天我走了,她還永遠留在世界上綻放光明。紀念她的墓誌銘寫著「曉曦浮海復明人間光景、燕子歸山喚得天下太平」這兩行字闡明了我的心意。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圖說:我曾經怨天怨地,但最終於事無補,我只能努力的把心打開,讓陽光照進來。

 

大家說我是舞臺上的諧星,人生的苦旦,是一位勇敢的女性,是個傳奇,但是這傳奇是踏著血淚走出來的。我曾經怨天怨地,但最終於事無補,我只能努力的把心打開,讓陽光照進來。

忍字心頭一把刀,憑藉著堅忍的毅力,期望揮別傷痛,讓未來的日子過得更有意義,就像今天我出這本傳記,並非需要大家更理解我,而是希望用我小小的力量讓社會傷痛少一點、陽光多一些,能勸阻想作奸犯科的人,讓他們能明白,這對於受害人的傷害有多大,請勿以身試法,更希望能鼓勵有傷痛的人,想哭就痛哭一場,其實我們都不孤單,黎明終將趕走黑暗。

回首這十九年,我如履釘床,步步刺心。女兒離開後,我每天都哭泣,一直哭了十一年。十一年後的某一天,我突然發現不哭了,我慌忙打電話給友人訴說,她聽完歎了一口氣:「妳終於熬過來了。」

原來這樣椎心刺骨、痛不欲生的傷痕也可以用時間慢慢縫合;這樣淒風苦雨、千瘡百孔的日子也可以慢慢的熬過去。我又獲得了新生。

現在我每天為了工作及公益忙碌,朋友為我高興也捨不得我這麼辛苦,總是告訴我:「妳的這輩子過的夠苦了,真的該停下來好好享清福了。」但我總覺得,我體力還好,這個年齡正是智慧最成熟的時候,應該提供我的經驗與資源多幫助一些人,想當初我最痛苦的時候,也是有好多人伸出援手,現在正是我回饋的時候。

所以我想告訴大家,千萬別為情、為愛、為工作中的諸多小事傷心鬱悶,有些人甚至傷害自己或他人的生命,而釀成了永遠的遺憾!有一句話我一直謹記在心:「上坡路是難走的,圍牆裡跑不出千里馬、溫室裡種不出萬年松,重擔將會練出鐵肩胛,咬緊牙關向前邁進。

●每個人的人生,都會遇到難走的上坡路,只要過了這個坡坎,就會看到新的風景,擁有更好的人生。現在的我已經翻過一個人生大坎,疲累一點又算什麼,讓愛我的人開心,讓自己過得更有意義,對我來說,是目前最重要的事。●

二O一六年的四月十四日,是我的女兒白曉燕離開我十九年的紀念日,當晚我情緒複雜睡不著,心血來潮為她寫了一篇紀念文放在微博上,沒想到引起廣大網友的關注,很多不知道當年事件的年輕人都到百度去搜索白曉燕事件的原委,並給我鼓勵及安慰,令我深深感動。

謝謝大家的關愛,感恩有你們。

白冰冰

 

 

本文摘自野人文化《全世界找辣吃!:自己做中日韓、南洋、美墨香辣料理,麻辣、酸辣、嗆辣、甜辣、辛香,全收錄好過癮。

【更多內容請上野人文化粉絲專頁;本文由野人文化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中天新聞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5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