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家中養魚是有學問的!魚缸擺放的5大風水禁忌...原來過大或過高都不可以!

想在家中養魚是有學問的!魚缸擺放的5大風水禁忌...原來過大或過高都不可以!

幸福空間 2017-03-29 09:28

撰  文 | Wendy

圖片提供 | 境庭國際設計、演拓空間室內設計、伊家設計、得比空間設計、講設計/講譯國際室內設計

許多人喜歡在家裡養魚,看著魚兒自由自在地悠游水中,有種紓壓、療癒身心的力量。另一方面,魚缸在風水上來說,也具有重要的影響力,「水」代表「財」,「魚」則象徵「年年有餘」,因此透過魚缸的擺設,能帶來提升居家財運之效。不過魚缸設置的方位可不得馬虎,若是擺放位置不當,不僅無法招財,還可能造成反效果。那麼魚缸的居家風水禁忌有哪些呢?趕快一起來看看!

 

禁忌一:不可放於廚房

因爐灶屬火、魚缸屬水,就五行相剋原理,水火不相容,故魚缸並不適合擺放於廚房,尤其應避免魚缸與爐灶直線相對,否則形成水火相沖之格局,爐灶首當其衝,連帶影響到一家人的飲食健康。

  

禁忌二:不可放於臥室

有水的地方就會產生濕氣,若將魚缸擺放在臥室,造成房內濕度提高、容易滋生細菌,進而影響居住者身體健康;再者魚缸製氧馬達發出的噪音,也會導致睡眠品質不佳。

 

禁忌三:不可是死水

流動的水才能帶動錢財滾滾而來,並且要「從外向內流」,意喻將財運帶入家中,反之就會形成漏財格局。因此可利用製氧馬達,促進魚缸內的水流循環,且要隨時保持乾淨,才能提升居家財運,若是魚或水草死亡,也應盡快汰換,象徵源源不絕的財氣與生命力。

 

禁忌四:不可過大或過高

雖然水對財運風水有相當大的助力,但若魚缸過大、擺放位置過高,則可能帶來反效果。大型魚缸盛裝的水也相對較多,如此會造成屋內濕氣過重,體積過大也會壓縮到空間感;而魚缸高度也不可高於人站立時的視角,否則象徵滅頂之意,想必對整體運勢造成不好影響。

 

禁忌五:不可奇形怪狀

魚缸的形狀則可依五行原理來挑選,如圓形屬金、長方形屬木,金生水、水生木,相當適合作為催財風水之用。而三角形的魚缸最為忌諱,因三角形屬火,水火相剋,容易招來口舌是非或有血光之災,故應避免選用。

  

【延伸閱讀】

【風水特輯】香香惹人愛 善用香氛改善居宅風水

【風水特輯】搞定臥室風水 提升桃花運

熱門文章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TVBS新聞網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8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