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客家桐花祭 「藝桐喫茶野餐趣」 

埔里客家桐花祭 「藝桐喫茶野餐趣」 

台灣好新聞 2017-04-30 00:00

記者蘇彩娥/南投報導

2017客家桐花祭~ 南投桐讚系列埔里鎮「藝桐喫茶野餐趣」系列第2場次活動,29日上午在溪南國小後方桐花大道熱鬧登場,由副縣長陳正昇主持、議員廖志城、王彩雲、林芳伃都到場參與,今年活動依循古禮舉行祭天儀式,由陳副縣長主祭,3位議員陪祭,過程簡單隆重,活動內容也相當豐富熱鬧,吸引許多在地鄉親扶老攜幼前來參與。


副縣長陳正昇表示,埔里鎮有約2萬名客家鄉親,保留許多客家文化傳統,埔里不僅有許多客家文創產業,更是文創美食先驅,客家美食在此結合在地產業,淬練出許多具在地特色的美味佳餚,讓人回味無窮,今年客家桐花祭除延續歷年傳統,展現客家文化及產業的富饒外,更加入傳統祭天儀式,以傳承客家硬頸精神,希望藉由敬天愛物美德的發揚,教育下一代認知惜福愛物的環保意識,相當有意義。


現場的秀月禪茶讓賓客享受「藝桐喫茶趣」品茗樂。


當天活動在溪南國小太鼓隊震撼人心的鼓樂聲中拉開序幕,隨後陳副縣長帶領與會貴賓進行祭天儀式,南光國小合唱團也以優美的歌聲依循傳統獻樂,向歷代先民表達敬意,在地社區發展協會、在地舞團、銀髮族也以舞樂演藝桐花映象,吉娜罐子樂團也演唱客家流行音樂,傳唱客家歌謠新風情,過程精彩熱鬧。


民眾可於現場免費搭乘18度C巧克力工房提供無汙染的德國電動三輪車體驗。


現場除有在地文創業者的哈客桐樂會,還有藝桐喫茶彩繪趣活動,參加民眾除可免費獲得品茗杯,還能持杯至會場參展商家免費享用有機嘉寶果醋、金線蓮茶、高山茶等多樣飲品,與會民眾爭相報名,並親子一同彩繪品茗杯,知名的18度C巧克力工房也於現場提供德國電動三輪車讓民眾免費體驗,相當活潑有趣。

熱門文章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7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