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洛奇歐一生最感人的電影!《祝你有個甜美的夢》改編義大利人手一本的國民小說,觀眾更看得感動落淚...

貝洛奇歐一生最感人的電影!《祝你有個甜美的夢》改編義大利人手一本的國民小說,觀眾更看得感動落淚...

海鵬電影,處處真情 2017-06-05 16:35

獲邀去年坎城影展「導演雙周」開幕片的電影《祝你有個甜美的夢》(Sweet Dreams),日前也榮膺「臺北文學.閱影展」開幕片,感動不少台灣書迷及觀眾。該片是威尼斯金獅獎導演馬可貝洛奇歐(Marco Bellocchio)的最新作品,改編自曾居國際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的文學小說,年近八旬的他,將自己人生感觸融入其中,透過一個男孩的自我成長,側看義大利半世紀來的重大事件,電影彷彿時光倒流,讓人回味再三,被美國【綜藝報】(Variety)譽為「貝洛奇歐一生最感人的電影」。貝洛奇歐最近也趕上坎城影展Netflix話題,被問到對網路電影的看法,他簡明回答「我這一生最好看的電影都在戲院度過」,還順帶推崇伊莎貝雨蓓《她的危險遊戲》,一語道破電影與Netflix的迷思。而他這部感人新作《祝你有個甜美的夢》將於6月23日在台上映。

《祝你有個甜美的夢》改編自義大利記者作家馬西莫格拉梅利尼(Massimo Gramellini)暢銷一百萬冊的同名小說,故事描述事業有成的記者馬西莫(《完美陌生人》影帝瓦里歐馬斯坦德Valerio Mastandrea飾),始終無法忘懷年幼失母的傷痛,在心理醫生的幫助下,他才解開心結,擁抱人生的真愛。該小說不僅成為義大利人手一本的國民小說,更勇奪歐洲極富盛名的「艾爾莎莫蘭黛文學獎」。導演貝洛奇歐邀請到坎城影后貝芮妮絲貝喬(Berenice Bejo)飾演心理醫生,以真愛為擅長內心戲的影帝瓦里歐馬斯坦德療傷,該片之前奪下國際影迷協會獎最佳影片大獎,日前在「臺北文學.閱影展」映演,還有觀眾看得感動落淚。

貝洛奇歐最感人電影《甜美的夢》橫掃義大利金像獎10大獎提名

現年77歲的的義大利大師級導演馬可貝洛奇歐,原先念哲學、後來改讀電影,從影逾半世紀、拍攝27部電影,《祝你有個甜美的夢》卻是他首部在台灣戲院正式上映的電影,更被邀為「臺北文學.閱影展」開幕片。貝洛奇歐的電影總反映他不同的人生階段:年輕時憤世嫉俗,年長後深刻雋永,作品常在坎城、柏林及威尼斯影展獲獎,也獲金球獎及奧斯卡提名,曾獲頒威尼斯榮譽金獅獎。這次他藉新作《祝你有個甜美的夢》回眸人生,不僅親情及愛情感動人心,片中緊扣義大利跨半世紀的大事件背景,更讓全片開展不凡的格局,橫掃義大利金像獎10項大獎提名,被美國【綜藝報】(Variety)譽為「貝洛奇歐一生最感人的電影」。

在電影《祝你有個甜美的夢》中,貝洛奇歐著迷於原著中動人的情感與國際態勢,決心透過主角馬西莫家中的窗戶,讓數十年來社會劇烈變化一一上演:包括義大利五連霸足球隊的飲恨、震驚世界的塞拉耶佛圍城戰役,以及轟動一時的義大利主席自裁事件,全都在大銀幕重現。有趣的是,貝洛奇歐還特別找出真空管電視機放映黑白電影,再配以美國傳奇歌手辛蒂露波(Cyndi Lauper)金曲「日復一日」,讓觀眾跌入時光隧道,重溫那些年的美好氛圍。這部日前榮膺「臺北文學.閱影展」開幕片的電影《祝你有個甜美的夢》,將於6月23日在台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熱門文章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5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