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電影】偉大的隱藏者|幕後黑手

【黑電影】偉大的隱藏者|幕後黑手

黑手黨 2013-07-29 17:40




接下來是拍影片! 

 

我必須這麼說,韓國電影帶給我的驚喜與娛樂,一次次突破我的想像,即便腦袋裡的頑固會對韓國電影想要保持距離,可,如「偉大的隱藏者」(Secretly Greatly)這般的精采大作,再次征服了我原以為的執著。 

 

題材過於剛硬的電影,最需要輕鬆的趣味調劑,掌握得好的會成為票房黑馬,我蠻幸運的,近期接連看了兩部類似感覺的電影,都是先給了嚴肅預告,然後在戲院裡真相大白。 

 

「偉大的隱藏者」真正隱藏的,可能不是南北韓之間的諜影幢幢,而是人性的自然與否。 

 

如兩韓那樣的近距對立,彼此想盡辦法滲透及各項嚴格訓練,為的是掌握對方國度裡的一切,然而,最難拿捏的其實是人性,無論有再崇高的理想,環境總是影響人類的重要因素,更重要的,甚至是心儀的生活與對象。 

面對性感的爵士女歌手,哪個男人不會多吞點口水? 

雖然,東九真正心儀的,是清純規矩的鄰家姊姊,渴望的,是有如母親般的雜貨店老闆娘那樣貼心關懷。 

在北韓那樣的極權國家,平穩的生活是種奢求,突然來到自由民主的社會,縱使身懷任務,但哪個冷血戰士可以不受任何影響? 

對家庭、對親情、對心儀對象乃至對平靜生活有所嚮往,是人們最自然的需求,就是隱藏在南韓小村落裡的北韓5446部隊菁英組長,也無法抵抗內心最基本的渴求,於是,潛伏在這裡的兩年裡,元流煥的想法逐漸改變了,一切,不再只有殺戮。 

這一點,從帶有BL傾向的後繼組長李海真潛伏來到東九身邊時,最具強烈對比,待了兩年與初來乍到,待人接物的方式果真不太一樣。 

 

不過,在開放國家住了兩年的北韓菁英,終究是沾染了民主社會的惡習,用智慧型手機拍下欺負鄰家姊姊的老闆醜態,還拍了不能外流的短片來恫嚇老闆,這真是身處自由環境才做得到的殺招,更是所有上班族都想放的火啊! 

是說,李海真面對元流煥的嬌羞,煞有其事的可愛啊! 

 

我認為韓國電影的創意在此,明明是嚴肅的題材,甚至是頗為政治敏感的議題,卻可以用如此輕快的方式來呈現,五星組間諜組長與三級貧戶傻子,那麼突兀的身分可以並存,一方面也凸顯了南韓國內的現實問題,雖然兩韓的情勢緊張,可互相滲透始終無所不在;明明是剛硬的人物背景安排,仍能在裡頭加入花美男的依稀曖昧,誰說動作片裡不能有純純的愛慕?喜劇元素哪裡不能融入喋血特攻的行列? 

 

何況還有飾演搖滾歌手李海浪的型男朴基雄。 

 

當然,男一金秀賢大演瘋狂假面的性感肌肉派,肯定會讓女性粉絲驚聲尖叫了啊! 

 

誰說不得不隱藏起來的,只有面對祖國的追憶與逝水年華? 

與兩韓的狀況有幾分相似的兩岸,恐怕還不能接受這樣的題材上映,在挑逗敏感神經之前,官員的剪刀就會先喀嚓下來,但畢竟「偉大的隱藏者」還是透露了某方必勝的隱喻,某方面來說,也是宣傳感化的工具,生長在這個時代,如果腦筋不夠OPEN,能不能真正地迎接未來猶未可知。 

電影最後的驍戰,是我以為最能打動男人的戲碼,類似的局面、對峙的情勢,反叛與潛伏之間,究竟該如何決斷? 

 

喔、還有,兩位俊男之間的(疑似)斷背情誼大概也是。XD 

 

緊張局面當中的針鋒相對,「偉大的隱藏者」是曖曖內含光啊。 

 

 

 

電影名稱:偉大的隱藏者(Secretly Greatly/은밀하게 위대하게) 

發行公司:山水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http://serenity.pixnet.net/blog 

 

正式上映:2013.07.26 

 

售票窗口:博客來售票網「偉大的隱藏者」 

 

本文同步發表於《USEXY尤物雜誌042期》 

出處:請按此

熱門文章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5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