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在好萊塢薪資受歧視   韓藉演員受薪少15%憤而辭演

亞裔在好萊塢薪資受歧視   韓藉演員受薪少15%憤而辭演

KNOWING新聞 2017-07-20 00:00

根據《中央社》,美國影集《檀島警騎2.0》裡的韓裔演員金大賢與朴敏慶因不滿片酬比白人演員少10-15%憤而拒演,新季度不再演出。金大賢在臉書上留言:追求平等真不容易。(The path to equality is rarely easy)

 

雖然近十幾年來為了勃興的亞洲市場好萊塢經常在電影中塞入東方人面孔,給予不少亞裔演員機會,但絕大多數是小角色,或無關緊要的配角。因此,亞裔演員的地位在好萊塢並沒有提升多少。

 

根據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調查, 2014-2015年間,美國所有廣播和電視節目,亞裔角色僅占3%或4%,而2015年百大電影中,49部沒有亞裔角色,而且沒有任何電影主角是亞裔。

 

好角色不會給亞洲演員

 

根據《每日頭條》,章子怡曾在一次訪問中說道,「很多好萊塢大片用華人演員無非為了中國上映時好宣傳而已,很多角色都是打醬油」「他們(好萊塢)會給亞洲人的表演都是很表面化的,如果(角色)有一點內容的話他們寧願給黑人演員」。

 

更惡劣的是,好萊塢片商如果有機會的話會欺負亞洲演員,有時甚至片酬會減半。

 

另外,這幾年好萊塢的「洗白」程度越見誇張,比如去年上映的《奇異博士》,片中改編自漫畫中西藏人角色的古一,竟然由白人演員Tilda Swinton飾演。而後改編自日本漫畫的《攻殼機動隊》裡的日本人女主角也改由史嘉蕾 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飾演,只是利用後製讓喬韓森看起來比較像東方人而已。

 

白人英雄主義

 

一直以來好萊塢就比較喜歡任用白人演員擔任影片重要角色,雖然有些製片商以「難以找到英語流利的亞裔演員」為由爭辯,但仍不足以洗脫好萊塢白人英雄情結的嫌疑,許多不同時空背景的電影中往往都是由白人拯救一切。比如去年中美合作的《長城》,竟刻意安插白人演員做男主角,成為轉危為安的關鍵人物,劇情雷倒眾多華人觀眾。

 

又比如一些黑白種族議題的電影,往往解放、開化黑人心靈的角色都是白人,比如《決殺令》、《白宮第一管家》。若黑人人權議題在美國擾嚷幾十年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亞裔演員想在好萊塢獲得重視自然困難重重。


(圖片取自flickr)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8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