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解惑-潤膚處方箋

達人解惑-潤膚處方箋

明潮M'INT 2014-01-22 00:00

補足肌膚所需水分,便能改善不穩膚況問題, 但該如何選擇與使用合適的護膚品呢? 本期邀請4位各為不同膚質的美容達人, 分享自身保養經驗之餘,並針對不同膚質者提出解決對策。

【執行撰文/王諺玫;攝影/江祐任;設計/江宜珎;產品、圖片提供/各品牌】

 

Kevin :油性肌代表
常到氣候乾冷的北京工作,使肌膚易面臨乾荒問題 

即便為油性肌膚者,Kevin仍非常注重肌膚保濕,特別是到乾冷地區出差時與醫美療程術後;進行每日基礎保養時,更會針對肌膚現況選擇合適產品,若膚況不穩、出現痘痘情形時,便簡單使用精華液或質地輕盈的乳液呵護肌膚;天氣乾冷時,則在保養程序中加上美容油使用步驟,給予潤澤。

選購保濕品時,首先考量產品是否含有水性與油性保濕成分,且質地能否輕易被吸收等2大條件,而塗擦護膚品時,再利用雙手以畫圈方式由下而上地按摩全臉肌膚,彷彿在臉上畫出微笑曲線般地「微笑型按摩術」,幫助產品滲透與吸收。

油性肌潤膚處方:

輕盈保濕與完善清潔提及油性肌潤膚品項,將肌膚洗乾淨絕對是首要保養步驟,Kevin推薦以潔膚儀幫助改善毛孔阻塞問題。此外還有乳化技術良好的潔顏油品項,能減低因使用卸妝油導致的粉刺困擾。化妝水與乳液則以能調理皮脂、帶走老廢角質、且質地輕盈的水感品項為主,油性肌膚者上妝前,更能選擇凍膜,幫助鎮靜、舒緩與保濕肌膚;而適合在乾冷氣候時塗擦的美膚油,則建議使用含親膚性良好的植物油,如甜杏仁油、摩洛哥堅果油等成分品項。

01 Roger&Gallet西班牙橘樹金萃香氛油,100ml,NT1,650。

02 Philips淨顏煥采潔膚儀,NT6,000。

03 Derm Institute SOS!抗氧水凍膜,3ml*20,NT3,300。

04 Lancôme超進化肌因賦活露,30ml,NT2,800。

05 Estee Lauder微分子肌底原生露,150ml,NT3,380。

06 Clinique 3步驟保濕潔膚水2號,200ml,NT820。

07 La Mer 輕質乳液,50ml, NT8,800。

08 Shu Uemura全能奇蹟金萃潔顏油,450ml,NT3,350。

柳燕 :熟齡肌代表
膚表容易乾燥,並伴隨細紋與脫妝問題 

熟齡肌代表的柳燕,肌膚容易出現乾荒問題,加上膠原蛋白流失肌況,一旦肌表缺水,即出現細紋與脫妝困擾,外貌年齡看來比實際年紀還老,為改善此問題,柳燕非常注重肌表保濕與抗老修護保養,護膚品選擇上,多以能帶來補水、補油功效與含胜肽等抗老成份品項為優先考量。

進行每日基礎保養時,清潔後的保養步驟首先使用美容油或滲透乳作為前導,打通角質間隙通道,再接續使用精華液、乳液與乳霜品項,搭配雙手提拉、刷具或美顏按摩棒,加強下臉輪廓處拉提與淋巴按摩,協助改善浮腫、緊緻小臉與醒膚作用。

熟齡肌潤膚處方:

給予滲透力良好的緊提呵護熟齡肌面臨的肌膚問題除了膠原蛋白與彈力纖維流失外,補水潤澤更是不容忽略的護膚環節。但在補水前得先做好完善清潔,才能提升後續潤澤保養效率,柳燕提醒清潔品項選用能有效清潔但洗後不具緊繃、乾澀感受的潔顏品。接著於化妝水前,使用美容油或滲透乳提升保養效率;化妝水方面,推薦質地潤澤不黏膩的產品;精華液則以具緊實、抗鬆弛機能品項為主。

選擇具良好潤澤效果的乳霜時,得先試用產品,確認質地適合肌膚後再購入,使用時,需針對不同硬度乳霜質地搭配相對應的按摩手法,協助乳霜被肌膚吸收,如質地較硬、較稠的乳霜,可先取適量於掌心,雙手推抹溫熱後以按壓方式,均勻塗擦全臉肌膚。

01 For Beloved One多胜肽DN A緊緻生物纖維面膜,1盒3片,NT1,170。

02 Clé de Peau Beaute精質乳霜,30ml,NT17,500。

03 La Mer賦活再生精萃,30ml,NT11,000。

04 Erno Laszlo  逆齡奇蹟死海礦泥皂,150g,NT1,500。

05 Clarins黃金雙激萃,30ml,NT2,600。

06  Avène無皂基潔膚凝膠,200ml,NT810。

07 Albion賦活彈力滲透乳IA,200g,NT2,800。

08 肌研極潤保濕化妝水,170ml,NT440。

09 Pola B.A闇之晨光按摩霜,120g,NT6,000。

 

凱鈞:混合肌代表
面部表情豐富,容易於肌膚乾荒部位浮現紋路

T字部位皮脂分泌旺盛,2頰缺水乾荒,正是混合肌標準膚況呈現,悶熱氣候環境影響之下,混合肌皮脂分泌顯得更加不穩,若未做好完善調理呵護,毛孔粗大、粉刺與面皰問題便隨之出現。膚質屬於混合肌膚類型的凱鈞表示自身T字部位易因出油而顯得暗沉並浮粉,加上面部表情豐富,可見細紋現形於乾荒肌膚位置。

於是,凱鈞呼籲混合性肌膚者必須正視分區保養的重要性,於T字部位加強控油、角質調理與緊緻毛孔,乾荒部位則給予保濕呵護,如此悉心調理才能平穩肌膚出油、乾荒狀態。並於天冷時使用乳霜呵護肌膚,氣候較溫暖時,就使用質地相對輕盈的乳液補充潤澤。

混合肌潤膚處方:

調理角質與潤膚一同並行針對混合肌膚T字部位保養方式,凱鈞建議選用溫和潔膚品搭配具促進角質代謝與調理機能的化妝水及精華液;保濕方面,則推薦使用清爽、類精華液質地的化妝水,以及成分單純、含Ceramide等肌膚所需保濕成分,並具良好滲透效果的乳液與乳霜品項賦予潤澤。此外,一周可視膚況,使用1∼3次的杏仁酸精華品項,協助改善粗厚角質、粉刺生成情形。

01 Perfect洗顏專科超微米卸妝蜜,160g,NT139。

02 DermäLane杏仁酸20%美白煥膚精華,30ml,NT1,199。

03 Curel潤浸保濕乳液,120ml,NT720。

04 Cosme Decorte完美精質賦顏再生晶粹霜,45g,NT39,800。

05 自白肌玻尿酸濃密保濕化粧水,290ml,NT310。

06 La Roche-Posay多容安濕潤乳液,40ml,NT800。

07 Albion健康化妝水,330ml,NT3,200。

08 Lancôme菁萃亮妍嫩肌精,200ml,NT1,950。

觀玲:躁動肌代表
換季時容易出現脫皮紅癢狀態

不同於隨時處在紅腫狀態的嚴重敏感肌況,觀玲的肌膚經常在換季時出現油水失衡、膚況不穩狀態,如T字部位皮脂分泌比平時更加旺盛、雙頰脫皮紅癢情形。為了穩定躁動膚況,不可忽視補水與補油的重要性,於是她以簡單5個步驟呵護保養肌膚。

首先是潔顏步驟,利用細緻慕絲潔顏品,減少清潔時雙手摩擦肌膚產生刺激感受的可能性。接著於清潔後使用含純植物精油的美容油按摩臉蛋,為肌膚補油,並以熱毛巾溫敷10分鐘,舒緩乾癢膚況。再以沾取適量化妝水的化妝棉,按壓輕拍肌膚100下,為肌膚進行補水,最後塗擦上玻尿酸原液與乳液,即完成簡單潤膚保養。

躁動肌潤膚處方:

以成分單純品項,為肌膚補水與補油觀玲特別推薦慕絲劑型的潔膚品,並強調就算是躁動、敏感肌也能使用此品項清潔肌膚,原因在於敏感肌出現敏感問題很多時候與搓揉摩擦相關,使用這類型細緻泡沫潔膚品,便能舒緩洗臉時,雙手搓揉的摩擦刺激感受;若害怕其中界面活性劑成分作用於肌膚時出現的致敏可能性,可選擇添加氨基酸成分的慕絲品項。

化妝水、美容油、乳液或乳霜品項,則建議含純植物精油成分、無添加人工香精產品使用。使用乳液時,若搭配化妝棉於肌膚上畫圓按摩,發揮溫和調理角質作用,解決敏感肌不能過度去角質問題。精華液方面,為能有效補充所需保濕成分,推薦使用成分單純的玻尿酸原液。此外,若希望使用面膜給予肌膚急救修護,則能選擇塗抹式的乳狀面膜,可減緩敷上片狀面膜時拉扯摩擦肌膚機會。

01 Neogence玻尿酸保濕原液,30ml,NT1,350。

02 Melvita玫瑰果油,50ml,NT1,580。

03 Shiseido碧麗妃活齡美白柔膚乳II,150ml,NT3,000。

04 Bobbi Brown 晶鑽桂馥保濕凝霜,50ml,NT3,300。

05 Per fect洗顏專科超微米潔顏慕絲,150ml,NT230。

06 Clinque水磁場深層保濕晚安面膜,100ml,NT1,250。

07 SK-II 青春露,150ml,NT4,100。

08 Origins轉乾坤賦活保濕美肌水Plus+,150ml,NT1,000。

本文出處

熱門文章
台灣人口數連38月「生不如死」 3縣市房價卻翻倍漲
台灣人口數連38月「生不如死」 3縣市房價卻翻倍漲

品觀點傳媒

嘉義人注意!華泰名品城要來了「離高鐵走路5分鐘」 預計這年開幕
嘉義人注意!華泰名品城要來了「離高鐵走路5分鐘」 預計這年開幕

TVBS新聞網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中天新聞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中天新聞

7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