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輔導期將屆 中市上百運將抗議轉換不及恐失業

Uber輔導期將屆 中市上百運將抗議轉換不及恐失業

中廣新聞 2019-11-18 11:53

台中職業駕駛陣線代表上百人,今天(18號)到市府陳情,指稱交通部訂定的Uber條款輔導期限本月底截止,台中有1500名Uber司機轉換不及,可能失業,希望開放多元化車隊車額、計程車牌照餘額。

交通局則表示,多元計程車徵求方案非外界謠傳的限定車額數,市府支持並歡迎業者循管道取得合法經營許可,加入計程車運輸服務。

(寇世菁報導)交通部今年公布Uber在台合法營運基本原則,車合法、人合法、派遣平台落地納管3項政策,Uber條款輔導期限定11月30號截止。

台中職業駕駛陣線和全國網路叫車平台代僱駕駛自救會等上百人,18號到台中市政府拉舉白布條陳情抗議,代表王呈功表示,交通部訂定的輔導期限將屆,台中有1500名Uber司機因轉換不及面臨失業。

王呈功指出,台中車行剩餘車牌不夠、多元車隊初期車額只有15輛,根本不敷需求,連靠行掛牌都做不到,批評交通局行政怠惰、行政卡關。

希望開放多元化車隊車額、計程車牌照餘額、落實牌照跨區交易等政策,照顧小市民生計。

交通局長葉昭甫則表示,前市府時代未曾開放多元化計程車在台中營運,當時全國六都也只剩台中市未開放,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為提升計程車產業革新,開放多元化計程車成立,透過不同的經營與服務模式,讓台中市民有不同的搭乘選擇。

交通局今年5月公告邀集有意願參與多元化計程車車隊申請,經評選後,8月7號公告5家合格業者進行籌備,第一家業者怡美車隊10月31號上路,台灣大車隊及大都會車隊等2家業者也準備上路營運,飛狗及中華大車隊則積極招募司機中。

交通局強調,市府秉持開放、納管原則,持續滾動檢討並開放更多有意經營多元化服務業者透過評選後加入服務,多元計程車徵求公告中沒有限制車額數,完全由有意願參與評選的車隊評估自身營運情況,申請時向交通局提報多元化車隊車額數,非外界謠傳設定限額。

針對Uber駕駛轉型,需要增加計程車牌額部分,交通局指出,市府支持並歡迎優質業者循正規管道取得合法的經營許可,共同加入計程車運輸服務。

在全國計程車牌照數量總量管制原則下,中央交通部考量國內部分縣市供過於求,有些則不敷使用,10月1號首度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91-2條,由兩地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共同報經兩地的公路主管機關同意後,即可跨越行政區過戶。

熱門文章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9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