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具清潔度會影響妝容精緻度!正確清潔刷具Tips、超強洗淨工具、錯誤方法看這篇

刷具清潔度會影響妝容精緻度!正確清潔刷具Tips、超強洗淨工具、錯誤方法看這篇

Bella.tw儂儂 2019-11-23 10:21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source:marykaycanada IG、aura

有在化妝的人一定會有那麼幾隻刷具,從腮紅刷、蜜粉刷到底妝刷,多的人手邊有數十隻刷具也不為過,但請你仔細回想,你有多久沒有清洗過你的寶貝們了呢?如果太久沒有清洗會藏污納垢,導致長痘痘甚至對皮膚有所傷害,但是刷具清潔絕對不是泡泡水就可以了,儂編現在就教你正確清洗刷具的7大步驟與清潔刷具的小技巧,也會向大家介紹懶女孩必備的超強洗刷工具。

 

清洗刷具正確7大步驟

source:freepik

步驟1:用卸妝水或刷具清潔液倒於蜜粉蓋中,約薄薄一層完全覆蓋的分量,讓刷毛沾取吸附,略為溶解附著的彩妝品。

步驟2:將天然成分的洗髮精倒於盆中混打起泡,再將刷毛充分混繞於泡泡水中。

步驟3:把刷毛握於手掌中,以重複抓放的手法,使刷毛中的殘留髒污與彩妝完全被清理出來。

步驟4:再於毛刷尾端,也是最常接觸彩妝品的部位,再次仔細地清潔乾淨。

步驟5:最後用大量清水清洗毛刷,並用乾淨的水盆完全清理刷毛中的殘餘清潔劑。

步驟6:若毛刷因為使用清潔劑而變得太澀,可再用少量護髮素,稍加理順毛尾,且要以大量清水清洗乾淨。

步驟7:取幾張紙巾或一條吸水度佳的毛巾,覆蓋刷毛按壓幾次,壤水分吸干,平放於通風處陰乾就好。

 

5大NG清洗方式

source:aliexpress、icolor

NG第1點:大力搓揉清洗

刷毛是非常脆弱的,太大力的搓揉清洗,都會使刷毛掉落扯斷,減短刷毛壽命。

NG第2點:全方位沖洗

沖洗刷具時只能順著毛往下沖,筆桿盡量避免沾濕或進水,防止內部沒有乾,導致發霉爛掉。

NG第3點:清潔液泡太久

大約浸泡1分鐘,對刷具來說就已經很足夠,只要來回在紙巾上刷拭,確定沒有顏色殘留,就代表刷具已經清乾淨了。

NG第4點:在外面曬太陽

刷具絕對不能曬太陽,洗淨之後務必要放在室內陰乾,而且不能倒掉,以防水分回流進筆桿內,讓它自然風乾。

NG第5點:使用吹風機

千萬不要用吹風機的熱風烘乾刷毛,會傷害毛質也會造成刷毛脫落。

 

懶人必備洗刷神具

source:lilumia IG、airvita IG

刷具可是我們在化妝上的得力助手,好好保養照顧是必須的。如果你的刷具很多,但是你又懶得一隻一隻手洗,那這種自動洗刷的機器一定會成為你的好幫手,幫你省時省力又可以清洗的乾乾淨淨,真的是懶人必備的神具啊!下面就要跟大家介紹幾個懶女孩專用的超強自動洗刷具機器。

 

Lilumia 自動洗刷機

蛋般的外形很是可愛,相對的體積也比較大!但是這台的賣點就是可以一次清洗12支刷具,12隻刷具給你一次清洗乾淨超級方便,底部設有一塊清潔的矽膠,裝好刷具後開機就會自動壓下刷具做左右摩擦的動作進行清潔!

 

韓國 AirVita Days 多功能消毒機

這台消毒機外型簡約輕巧,還可當作收納盒,擁有殺菌、烘乾、淨化三大功能,其中最大的特點就是負離子淨化技術,一次可以放入六支刷具進行清潔!可以避免用水洗刷具,讓化妝刷變形,而機底更設有乾燥板,防止細菌滋生。

編輯整理:彭筱敏

 

【本文由Bella.tw儂儂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美妝蛋用微波爐就能輕鬆清潔?皮膚科醫生教你正確的清潔方式

彩妝控尖叫!超萌美妝品推薦:3INA仙人掌洗刷版美妝蛋、Innisfree聯名彩妝盤

蜜粉這樣用也太狂!除了去油頭、讓睫毛捲翹,竟然還可以清潔刷具?

熱門文章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8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