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綠智庫民調 38.1%認為國會兩黨不過半

親綠智庫民調 38.1%認為國會兩黨不過半

優傳媒 2019-12-17 00:00

兩岸政策協會民調指出,38.1%的民眾認為國會兩黨不過半。(圖/記者湯佳玲攝)

 

優傳媒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

2020總統和立委大選倒數不到一個月,親綠智庫兩岸政策協會今(17)日公布民調指出,有38.1%的民眾認為未來國會兩黨不過半,而民進黨「蔡賴配」和國民黨「韓張配」的支持度分別為56.5%和18.1%,親民黨「宋余配」9.9%,蔡英文穩定大幅領先。

 

兩岸政策協會民調顯示,2020總統大選支持度,蔡賴配支持度為56.5%,領先韓張配的18.1%和宋余配的9.9%。在看好度的部分,蔡賴配看好度為70.4%,韓張配為16.6%,宋余配為1.9%。

 

對於立委選舉結果的評估,有38.1%民眾認為未來會是兩黨不過半,但也有34.2%民眾評估民進黨會過半,僅11.1%受訪者認為國民黨會過半。

 

區域立委支持度方面,支持民進黨的比例最高,為42.5%;國民黨次之,21.4%;民眾黨第三,為4.4%;時代力量第四,為2.8%;親民黨第五,為1.4%。

 

而在不分區立委支持度方面,支持民進黨的比例最高,為43.7%;國民黨次之,22.8%;民眾黨第三,為7.7%;時代力量第四,為4.5%;親民黨第五,為2.8%。

 

此外,59.1%民眾認為蔡英文更有能力捍衛台灣主權,16.1%民眾認為是韓國瑜,7.9%民眾認為是宋楚瑜。

 

針對兩岸關係的處理,16.7%認為宋楚瑜較有能力處理兩岸關係,20.2%表示韓國瑜更有能力處理,48.3%選擇蔡英文。

 

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譚耀南表示,選舉已經剩下不到一個月,蔡英文跟韓國瑜的差距為38.4%,應該是「已經到頂了,不太會再擴大了」;區域立委和不分區立委部分,民進黨領先國民黨的數字,竟然從兩週前的9%擴大到21%,「這樣的領先也應該是到頂了」。

 

與會學者、台灣師範大學東亞所教授范世平預期,韓國瑜最後的得票數不會那麼低,因為藍軍到了最後還是會歸隊,仍會含淚投票給韓國瑜,譬如日前知名媒體人趙少康就已表態還是會支持韓國瑜。

 

范世平表示,宋楚瑜這次變成是「無聲的選舉」,不過他只要講一句:「拒絕吳斯懷,票投親民黨」,將會有助於他的選情。但宋楚瑜在這一次的選戰打法並沒有發揮他應有的角色。

 

范世平還說,2016年民進黨在立委選舉大有斬獲,是因為選前一天有周子瑜事件,她的道歉影帶出來讓很多年輕人拳頭硬了,非趕回來投票不可。但今年如果沒有特殊事件,他認為民進黨立委選戰要能過半比較困難。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6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