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環境清潔競賽 竹崎、東石、民雄奪冠

嘉縣環境清潔競賽 竹崎、東石、民雄奪冠

台灣好新聞 2019-12-27 00:00

記者官小艇/嘉義報導

嘉義縣環境清潔競賽暨村里大調查成果發表,27日在縣府中庭公佈競賽成績,今年鄉鎮市組競賽,山區第1名由竹崎鄉拿下,海區及平地組分別由東石和民雄拔得頭籌,各獲得100萬獎金,成果發表記者會上同時也跟民眾鄉親們報告「村里升級」辦理的成果,18鄉鎮代表齊聚一堂現場熱鬧非凡。


為維護嘉義縣環境品質,嘉義縣環保局舉辦清潔維護品質暨環境綠化美化競賽,上午由縣長翁章梁與環保局長張根穆拆封公佈競賽成績,該競賽共分為鄉鎮市組、村里組以及鄉鎮市前3名,獎金分別為第1名100萬、第2名80萬、第3名60萬及總成績超過85以上的鼓勵獎金20萬,村里組獎金則是第1名為25萬、第2名20萬、第3名10萬、第4名5萬。



縣長翁章梁表示,環境如同門面,每個庄頭都能乾淨整齊就會帶給民眾非常好的印象,自從上任以來就積極辦理「村里大調查」,環保部分主要分為三大項來執行,包含清除髒亂點達成222處、資源回收站推動達成9站以及水溝清淤長度達183公里、清淤總量約達185公噸。環境維護工作必須仰賴民眾共同來參與,透過清潔競賽的方式,讓公所當領頭羊,從鄉鎮市公所到各村里社區,除了培養民眾「庄內就是咱的厝內」的生活觀念外,進而也推動打造了乾淨優質的鄉鎮風貌。



環保局長張根穆說明,在推動景觀及全面提升城鄉環境衛生,營造永續優質環境,環保局每年都會舉辦環境清潔競賽,在翁縣長上任後就非常重視環境清潔,特別指示環保局以「無預警方式」進行考核。因此,也特別聘請環保領域的專家學者為考核委員,走進各鄉鎮村里社區內進行環境考核,評分內容有公廁、道路、公園與市場等四大項目,希望能藉由鄉鎮市及村里評比競賽過程,鼓勵民眾主動投入環境清潔及生活綠美化等環境改造工作,全面提升縣民環境生活品質。



108年度嘉義縣環境清潔維護品質暨環境綠化美化競賽成績,【鄉鎮市組】山區第一名竹崎鄉、第二名番路鄉、第三名中埔鄉、鼓勵獎梅山鄉。海區第一名東石鄉、第二名鹿草鄉、第三名義竹鄉、鼓勵獎朴子市。平地組第一名民雄鄉、第二名新港鄉、第三名水上鄉、鼓勵獎溪口鄉 、太保市。在【村里組】山區第一名番路鄉江西村、第二名竹崎鄉復金村、第三名中埔鄉東興村、第四名梅山鄉圳北村 。海區第一名東石鄉塭仔村、第二名義竹鄉東榮村、第三名東石鄉永屯村、第四名六腳鄉三義村。【平地組】競賽第一名新港鄉板頭村、第二名水上鄉內溪村、第三名民雄鄉西安村、第四名民雄鄉雙福村。


熱門文章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中天新聞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快訊/八里壯年男子籃球場輕生!晨運民眾嚇壞「家屬不想領屍」
快訊/八里壯年男子籃球場輕生!晨運民眾嚇壞「家屬不想領屍」

中天新聞

5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