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繼續排資論輩嗎?

還繼續排資論輩嗎?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2020-01-15 00:00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魏孫鴻

40歲以下的選民幾乎是全面站在國民黨的對立面,這一點,其實也沒什麼好驚奇的。因為,國民黨一直就是這樣對待年輕人!

這次區域立委選舉,除卻國民黨極少數幾位老將可說贏得稍稍漂亮之外,其他只要是民進黨提名年輕人出線的選區,國民黨的選將不是落敗就是險勝。反過來說,新北市第一選區國民黨提名的洪孟楷,就贏過了同屬年輕世代的民進黨對手呂孫綾;即便要說這個選區裡有時代力量出來瓜分綠營選票,但呂孫綾可是現任者。這就非常清楚地說明了,年輕人支持年輕人的事實。

區域如此,不分區呢?這一份可說是敗選要因的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可以說徹底表現了國民黨中央「不甩」年輕人的模樣。這份名單,找不到任何跟這個時代年輕人相關的亮點。不用說民進黨的名單也如何如何,這種託詞就是在比爛。要說這個,新住民林麗蟬、年輕世代代表許毓仁兩位委員不但沒有連任不分區,也沒有規劃其轉戰區域,且拿掉後還不補上相對應的人選進入安全名單,可對手卻循著國民黨上次的軌跡修正自己的錯誤,這真是體現了國民黨中央「作死」倒底的決心!

這個時代,年輕人要看到足夠的正向力量、要找到足以感動的情感依歸,但國民黨中央可說全然不見。世代交替在其心中就是自我權力喪失的同義詞,嘴巴講講即可,真實去做那就不行。於是乎,真正面對政治市場,這個自私中央的「產品規劃」就是如何確保自己的權力,除此之外再無其他。

圖片取自:(FB 中國國民黨 KMT

國民黨內沒有年輕的人才嗎?非也。去年底有一本新書出版,書名是「公民自習簿」,作者是黨籍的新北市議員陳儀君。陳儀君被學界稱之為臺灣「參與式預算之母」,她是全國第一個以公帑落實參與式預算的政治人物。連任三屆新北市議員,四十出頭的年紀,且走一條創新的政治之路,國民黨卻視而不見,一切靠她自己求生、打拼。

國民黨找找不到正向而溫暖的題材嗎?非也。李登輝時代,國民黨曾以旗下基金補助過專門協助臺灣聽損兒療育的「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這個基金會,23年來讓近五千名聽不見的臺灣孩子開口說話。20年前受助的孩子,如今早有成年且表現非常傑出的人才。若能商請這樣優異的身障者成為不分區,不但激勵年輕人,更展現國民黨對於身心障礙者的照顧。可國民黨就是不會往這方面思考!

一個連羅智強那一百餘萬的臉書粉絲都瞧不上眼的政黨,這個時代憑什麼要待見?國民黨的中生代即便表亮眼,卻一直得論資排輩,這在2016年之後早就是荒謬絕倫之事了,四年過去荒謬依舊。什麼世代交替、什麼年輕人接班,對黨中央而言都是屁;所以年輕人,就真的把這個黨跟它的候選人都當成屁!

砍掉重練,是年輕人的哏,國民黨不去實現,年輕人為什麼要待在這個政黨?更甭幻想人家會支持!世代交替,現在不必談,做就對了。管誰接黨主席,砍掉那些資、那些輩,國民黨或許才有那麼丁點生機。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7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