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無窮世代 雲林家扶「鮮雞義賣」做愛心迎新春

響應無窮世代 雲林家扶「鮮雞義賣」做愛心迎新春

台灣好新聞 2020-02-12 00:00

記者陳昭宗/地方報導

雲林家扶「無窮世代」義賣會於虎尾布袋戲館前廣場熱鬧舉辦,邀請民眾一同響應幫助弱勢家庭貧童,活動在家扶台西希望教室烏克麗麗隊、瘋海口非洲鼓隊以及愛飛弦北港吉他才藝隊接力演出後展開,為義賣會增添優雅氣息。現場除生鮮全雞義賣,更有各界善心捐贈的全新生活用品、文具、玩具、家電等琳瑯滿目,邀請善心民眾攜家帶眷來挖寶,掏掏口袋中的零錢,為弱勢學子募集助學金,用教育翻轉孩子未來,幫助弱勢家庭一同為脫貧邁進。


家扶主任廖志文指出,《本草綱目》記載「雞性甘溫,補虛溫中,滋陰補陽」能補氣補血。感謝吳裕田委員捐贈超過2200隻新鮮全雞,除送給雲林家扶1100戶家庭每戶2隻全雞外,更加碼200隻生鮮全雞義賣,邀請社會大眾一起發揮愛心,幫助與祝福弱勢家庭。


家扶委員吳裕田表示,喝雞湯養生是台灣人的習俗,目前各界都將焦點放在防疫,而弱勢家庭除得小心防疫又憂心家中的經濟,擔心孩子教育費用。提供鮮雞希望受扶家庭在寒冬中可以煮雞湯暖身,增強抵抗力,義賣加碼的生雞也讓民眾在購買生雞回家的同時,能夠幫助弱勢兒少穩定就學,讓貧童在就學過程中無後顧之憂。


義賣現場只要有消費就能體驗時下最流行的VR虛擬實境遊戲,遊戲還結合兒童保護的觀念,讓參與親子可透過遊戲體驗兒少保護、提升兒少自我保護能力,現場民眾踴躍參與,直呼「零錢挖寶能夠玩VR,又有寓教於樂的效果,超開心的」;家扶委員黃冠賓更捐出珍藏的「大提琴」提供義賣,還有透過社會各界協助讓家扶兒學習才藝而成立的家扶才藝隊表演,其演奏讓民眾瘋狂採購時還能享受悠閒輕鬆的音樂饗宴。


廖志文主任也表示,感謝家扶委員對雲林家扶每個弱勢家庭的照顧與關懷,更謝謝來自各界捐贈的義賣物品,每樣都包含著對弱勢家庭的滿滿祝福,讓弱勢家庭兒少能夠透過穩定學習,增加知識、儲備能力、翻轉貧窮,也讓弱勢兒少有機會接觸不同的才藝,邀請各界一起用愛補位弱勢兒少的成長空缺,為弱勢學子籌募開學助學金,遇見孩子無限可能的未來。


雲林家扶舉辦「無窮世代」義賣會,家扶委員吳裕田捐贈200隻生鮮全雞義賣,邀請鄉親一同響應幫助弱勢學子募集助學金。(記者陳昭宗拍攝)

熱門文章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6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