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第一品牌寶熊漁具 製造業服務化 經部誇產業升級典範

華人第一品牌寶熊漁具 製造業服務化 經部誇產業升級典範

cnYES鉅亨網財經新聞 2014-02-09 00:00

【鉅亨網記者黃佩珊 台北】


寶熊漁具董事長張良任表示,改變經營策略自創品牌、不斷的創新研發及工匠精神,及全球化佈局,才能在全球市場佔一席之地。(鉅亨網記者黃佩珊攝)

創立於1986年寶熊漁具公司(Okuma),為華人地區第1品牌,全球第3大品牌,與技術實力超過一甲子的日本島野(Shimano)、大和(Daiwa)在國際釣魚用具市場分庭抗體,董事長張良任表示,改變經營策略自創品牌、不斷的創新研發及工匠精神,及全球化佈局,才能在全球市場佔一席之地。經濟部次長梁國新指出,寶熊漁具在「三業四化」政策中,屬製造業服務化與傳統產業特色化的代表廠商,寶熊漁具從製造端延伸至消費者,為製造業及傳統產業學習的標竿。

張良任表示,寶熊漁具由一群對釣魚用具有高度熱忱與豐富經驗的年輕工程師所創立,創立之初缺乏客戶來源與OEM訂單,因此,改變經營策略、自創品牌,以北極熊作為品牌標誌設計基礎,象徵純潔,並能適應惡劣環境,另一個涵義就是北極熊也十分會捕魚,因此標誌設計概念背後具有非常深遠的意義。

張良任說,創業20多年來,堅持不做「me too」,靠著不斷的創新研發及工匠精神,努力在各層面創造差異化,不但擁有世界級獨特Know-How,技術實力甚至超越日本對手,如今自創的Okuma釣具已成為華人地區第1品牌,全球第3大品牌,由歐美紅回台灣。

為了進行全球佈局,寶熊在歐美全球各地設有49個總代理,並投資設立分公司,所有代理、經銷業務均由當地分支機構就近統籌運作。採用當地人作為營業主管及業務員,以便迅速反映全球市場狀況,並快速取得當地市場最新動態、產品流行趨勢、區域偏好後,第一時間納為研發部門的新產品發展重心。同時也能準確依據台灣總公司的決策,推行長期發展策略。

寶熊漁具今年1月間成立亞洲第一家釣具觀光工廠,館內有3D互動式模擬釣魚情境,提供民眾釣魚知識、釣具介紹與結合觀光旅遊,強調釣魚活動與海洋生態保育結合的觀念,讓觀光旅遊推向深具「漁樂」意義的新里程。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熱門文章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TVBS新聞網

5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