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反中親美」底蘊深厚,防疫病毒靠譜嗎?

【藍蝴蝶專欄】「反中親美」底蘊深厚,防疫病毒靠譜嗎?

匯流新聞網CNEWS 2020-02-17 00:00

藍蝴蝶/公共行政碩士、時事評論人

民進黨政府新型冠狀病毒防疫之「圍堵」措施廣受外界好評。

內政部移民署近日公布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簡稱武漢肺炎)」境管措施及防疫專區,將境管措施限制於中港澳地區及中國大陸人士(國藉)採取若干措施。

以「開放中配子女入境政策」為例,民進黨政府在一天之內連三變!

首先,陸委會2月11日下午宣布開放中國籍配偶子女來台,民眾憂心成防疫漏洞,激烈反彈。

其次,2月11日當晚政策急轉彎,兩度緊縮申請入境條件,仍未平息民怨。
最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隔日宣布取消這項措施。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既然當初已經選擇了「國籍」,現在就必須自己作承擔。

以政治運作方式而言,蔡政府在「反中親美」戰役上打的十分成功,他們一方面打著防疫「武漢肺炎」與「國籍」大旗在體制內戰鬥,另一方面在無盡束縛下與美方為伍全力拼搏實現友好承諾。

中國大陸在因應COVID-19過程及處理方式,被國內部分特定媒體描繪成青面獠牙的怪獸,疫情爆發後更搖身變成了事前刻意對疫情淡化、隱匿、冷處理,造成病毒在全球擴散的兇手。

不過,很快人們就會發現,辣台妹們沒從COVID-19案發過程學到任何教訓。

在中國大陸COVID-19引發國際恐慌的同時,美國的流行性感冒疫情也正在延燒中。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公佈資料得知,自在10月1日至2月8日之間,開始由於類流感症狀就醫的比例又再攀升,估計這個秋季到冬季之間至少有約2,600萬美國人感染流感,1,200萬人就醫,25萬人因流感相關問題住院治療,並造成約1.4萬人不幸喪生。

▲資料來源/Twitter CDC Flu

其次,依據我國衛福部疾管署公告,截至2月10日止,這波流感季(2019年10月1日起)累計確診病例有914例、其中75例死亡。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官網

反觀,同時期COVID-19在台灣確診病例有20例,在美國是15例,確診病例遠遠低於這波流感在台美兩地的確診人數。

過去幾周,民進黨政府及國內特定媒體於COVID-19幾乎蓋布袋圍毆式的報導;不過,對美國流感疫情卻是極盡能刻意淡化、隱匿甚至冷處理,以致於使得美國流感沒有獲得應有的關注與防疫,民進黨政府究竟是為了什麼?究竟想看到什麼?

當局者迷,民進黨政府是糊塗了嗎?

一個以民為本優質政府的防疫工作必得事事俱全,絕不會讓意識型態及政治立場攪在一起,而民進黨政府卻僅以圍堵仇中進而譁眾取寵,惹了民間非議、損了政府清譽、更壞了國際規範與國家人權律法(例:《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及《兒童權利公約》),試問民進黨政府治理國家的職責在哪裡?在這其中有無算計呢?

2022年1月11日蔡英文連任總統大選之國際記者會言道:

「我也要向大家保證,絕對不會因為勝利,就忘記了反省。過去這四年,我們有成績,但是也有不足的地方。台灣人民願意再給我們四年,我們會把做不夠的、來不及做的,做得更好、做得更多。」

另外,蔡英文還說:

「中華民國台灣,是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一員。我們願意和各國積極合作,共同承擔責任,共享繁榮,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所以對每個國家而言,台灣應該是一個夥伴,而不是一個議題」、「我要再次誠懇呼籲對岸當局,和平、對等、民主、對話,這八個字是兩岸要重啟良性互動、長久穩定發展的關鍵,也是能夠讓兩岸人民拉近距離、互惠互利的唯一途徑」

如同蔡英文連任總統大選之國際記者會中的講稿角色,鑼鼓聲停,輪到民進黨、辣台妹們動真格兒的,他們真的靠譜嗎?

筆者認為,民進黨政府在防疫工作上必須拋棄意識型態來考量一切,美國流感給國家帶來強烈夢魘更甚於武漢肺炎。
因此,如果民進黨政府堅信自己的邊境管制、防疫政策正確無誤,那麼眼光不應侷限於往來中港澳地區及中國大陸人士,必須改變美國地區及美國人的防疫缺口,優先考量減少人員移動風險,比照武漢肺炎動態管理模式,對往來台美人員採取對渠等強化管理措施。

此外,對於「國人與美配所生的子女,原本即具有臺灣合法居留身分,並且已經與父母在臺灣共同居住生活、就學多年,過年期間隨同父母到美國探親,因停航滯留者」,考量目前美國疫情發展,為減少人員移動,不允許回臺。

防疫標準一致,是最令國人振奮的事。

不過,民進黨政府及其友好政黨一直沒有對美國流感作出表態,顯然此議題和民進黨「反中親美」基本理念是背道而馳的,防疫美國流感政策(計劃)在民進黨執政下估計是不受歡迎、也不會獲得優先考慮,弔詭吧?!

照片來源: 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蝴蝶專欄】民進黨欠中華民國外交官一個公道!

【藍蝴蝶專欄】「白胖說」是歧視,「魔鬼說」是讚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cnewscom2016@gmail.com,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7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