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策髮夾彎 解禁不到4小時又封城

中國政策髮夾彎 解禁不到4小時又封城

民視新聞 2020-02-25 00:00

黑色轎車內的男子,沒檢查體溫還想跑,甚至意圖衝撞防檢站,下場就是慘遭網子套頭,被大批警力壓制在地,這是中國河南桐柏的狀況演練,堪稱教科書;中國各省交界的檢疫站如臨大敵,因為迫於國內經濟壓力,自20日開始,中國陸續開放多處觀光景點,以及部分城市解禁。

聲源:中國南京玄武湖管理處辦公室表示,「截至到目前,我們累計的入園人次,大約在1萬3000人。」

簡直是鱉壞了!南京、杭州等景點出現大批人潮,連市場也一窩蜂,卻有不少人連口罩都沒戴;疫情最嚴重的武漢,24日也「半解禁」,有特殊原因可進出武漢,可不到4個小時,政策髮夾彎,武漢的防控指揮部通告,指該通告無效。強調武漢市堅決貫徹「外防輸出」的重要指示,嚴防疫情向外輸出;除了滯留武漢的血友病童,中間有多少台灣人「繞道」返台,恐怕形成防疫漏洞。

台師大教授范世平認為,「這位馬女士跟他的兒子,是在前天(23)日晚上11點15分就出發的,為什麼他們可以在政策,沒有正式發布前就離開,這個沒有(中國)中央的命令,地方政府是沒有這個權責的,將近4個小時的時間,除了這個馬女士之外,有沒有其他台灣人一起出來,這是大家所說的『化整為零』。」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解禁的過程當中,有多少人流出來,我們完全沒有辦法得知,這個不像血友病童那兩位一樣,因為他畢竟還是經過兩岸的默契,所以我們還可以用比較特例的方式處理,現在疫情指揮中心已經確定,不能夠有其他的循特例來處理,如果中間有漏洞回來的話,恐怕是疫情上很大的黑數。」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要中央繃緊神經,不容防疫網,遭中國的政治動作破壞。

(民視新聞/徐葳倫、嚴俊強 台北報導)

熱門文章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5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