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說成823、謝雪紅和王雪紅傻傻分不清!韓市長您累了嗎?

228說成823、謝雪紅和王雪紅傻傻分不清!韓市長您累了嗎?

優傳媒 2020-02-28 00:00

高雄市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王文宏對韓國瑜說:「有來就好了!」(圖/記者黃世澤攝)

優傳媒記者黃世澤/高雄報導

今天是二二八紀念日, 高雄市長韓國瑜首次參加二二八事件追思紀念會,但在致詞時出現連環錯。先誤把「二二八」講成「八二三」,台共「謝雪紅」又講成宏達電的「王雪紅」,綠營立委和議員群起直攻、猛酸他還在「宿醉」非常令人失望。韓國瑜也發現口誤,感到非常抱歉,呼籲大家遠離傷痛,記取教訓,讓台灣社會充滿愛、包容與關懷。

 

高雄市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王文宏看到韓國瑜來了就說,「有來就好了!」希望大家都能記得這台灣歷史。去年二二八,韓國瑜忙著在國外賣水果。

 

韓國瑜致詞在第一次用台語提到二二八時,講成了「八二三」,接下來講得都是二二八無誤。但隨後在敘述社會運動者、共產黨員簡吉的故事中,提到台灣女性革命家「謝雪紅」竟說成是「王雪紅」,再次出糗。

 

起初韓國瑜並未發現自己口誤,直到他離去前面對媒體詢問時,忍不住發怒:「我從頭到尾都講二二八,這麼嚴肅的追思,怎麼會這樣講話呢?」但隨後重看錄影帶,才透過高市新聞局發布影片坦承口誤,並對外道歉。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和市議員陳致中質疑說:「市長你早上是醉了嗎?你的心中到底有沒有228的存在?」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則說,他今天早上也到會場獻花,聽到韓市長竟把活動名稱講錯,真的是非常傻眼,「以為韓國瑜還在宿醉。」綠營市議員們說,韓市長致詞出現這麼大的錯誤,讓人非常失望。

 

韓國瑜本人事後也針對此事道歉,表示是口誤,因為專心在致詞的內容,他感到非常抱歉。韓國瑜並在追思紀念會結束後,立即錄影片為自己的口誤公開道歉。

 

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二二八追思會,兩度口誤被抓到,才改口說抱歉。(圖/記者黃世澤攝)

韓國瑜致詞時分享了出身高雄的農民運動家簡吉的故事,他說,簡吉老師從一個單純的角色跳出來,帶領農民向日本政府抗議。二二八事件發生後,簡吉老師充滿知識份子的理想,看到不公不義,跳出來發動武裝革命,被逮捕後被槍斃。

 

韓國瑜表示,「73年過去了,這個時候,是解脫的時候了。」懷想這些知識份子,台灣的人格者,像黑暗中的星光照耀著,在任何黑暗的時代,還是有理想者帶領著大家。

 

他誠懇的提出呼籲,不管任何的政治符號、對立的情緒、仇恨的語言,應跳脫出來回到每個人的生活本質,回到每個人生命的觀照,回歸到人性的關懷,今天紀念73周年228,不光是要記憶這個歷史、這個教訓,更希望告別仇恨、告別對立,回歸溫暖的人性,讓高雄、讓台灣充滿著愛與包容。迎向充滿理想、愛、關懷、包容與和諧的台灣社會,天佑台灣。

 

追思紀念儀式在世紀合唱團獻唱《補破網》、《平安,台灣》二首樂曲中展開,並於全場默哀一分鐘後,由市長韓國瑜代表高雄全體市民,將象徵和平的百合花束獻給受難者家屬代表,並一同於和平紀念碑前獻花,期盼以祥和的歌聲撫慰受難者家屬,並向所有爭取民主、人權的先行者致敬。

 

史博館表示,二二八事件影響臺灣在亞洲社會民主進程的發展,有越來越多的臺灣人意識到人權的重要與可貴,更多歷史事實被關心,促使臺灣人勇敢站出來捍衛自身權益。高雄市政府長期關懷民主自由,對於人權的反思與關懷,不曾間斷地實踐中,期盼銘記歷史刻痕,以愛與包容並促進族群團結,早日弭平族群間裂痕與衝突,共同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與和平的社會。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7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