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中國全面改善? 陳時中:應該沒有人相信

武漢肺炎中國全面改善? 陳時中:應該沒有人相信

NOW健康 2020-03-13 00:00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COVID-19(武漢肺炎)事發中國大陸,官方對外宣稱病情一切好轉,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也要全世界「感謝」中國大陸,今(1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世界各國都不相信中國大陸說法,WHO也不針對疫情有進一步說話,自己也無法研判未來疫情趨勢。

 

武漢肺炎影響國家越來越多,台灣恐怕勢必對各國都會有不同程度的邊境管制。指揮中心今日與各國在台代表召開會議,包含正式邦交國與非正式官方代表,講述我方未來如何管制邊境,會用什麼方式通知各國政府與民眾,各國除表示都能理解台灣作法外,也同時詢問陳時中,對於未來疫情有什麼樣判斷。

 

陳時中對此回應,目前最有資格判斷疫情趨勢就是中國大陸與WHO,中國大陸病例數最多,WHO彙集各國資訊與專家;但中國大陸訊息沒有人相信,WHO又都不說話。台灣雖能看到發展趨勢,但實在沒有辦法給予分析建議,我們只能做出最差打算,按照可能情勢不斷修正政策,但目前看不到疫情終點。

 

對於中國大陸疫情資訊,陳時中表達不信任已經不是第1次,陳時中在昨(13)日記者會也有類似發言。陳時中語帶無奈說道,中國大陸對於自己防疫效能非常有信心,除武漢以外,多數地區都要開始零確診,方艙醫院也都陸續關閉。可此時卻一直要求台灣要去救援,就會有認知上的矛盾,期待未來能有更多專業上對話。

 

國際不論官方民間都對台灣防疫給予相當肯定,中國大陸媒體發布評論,疫情爆發時台灣剛好在陸客人數的10年低點,也只是因為地理位置好,疫情壓力一開始就不大,覺得各國對於台灣稱讚「過頭」。陳時中回應,說台灣地理位置好嘛,我們運氣也好,我們有很多種好,也就是這麼多種好,所以防疫才會變的比較好。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熱門文章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影/憤他不給面子!桃園姊弟戀女跳車滾7圈摔死 男友過失致死送辦
影/憤他不給面子!桃園姊弟戀女跳車滾7圈摔死 男友過失致死送辦

中天新聞

8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