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茶」抗疫 民眾急「找茶」

「台灣本土茶」抗疫 民眾急「找茶」

中廣新聞 2020-03-27 04:39

民眾對新冠肺炎聞之色變,隨著疫情嚴峻,這幾天排隊買口罩人數比之前明顯多了!嘉義長庚醫院中醫團隊最近在國際醫學期刊中,發表台灣本土茶葉可阻止病毒增加生長,也讓坊間茶行詢問度大增,紛紛詢問那種茶是台灣土本茶葉。

據熟悉茶葉的人士指出,台灣茶葉來來就好處多多,之前就盛傳茶葉對新冠肺炎病毒有遏止效用,但被不少專家打臉,如今發表在國期醫學期刊,證明茶葉真的有益無害。

(彭清仁報導)新冠肺炎疫情襲捲全球,目前疫情似乎還看不到盡頭,台灣則是因為境外移入人數太多,疫情高鋒期似乎也還沒到頂點。

除了戴口罩和勤洗手之外,防疫也沒有特效藥!最近嘉義長庚醫院中醫團隊,在國際醫學期刊中,發表台灣本土茶可阻止新冠肺炎病毒的增加生長,研究成果也獲全球醫界的重視。

茶葉可以防止新冠肺炎病毒增生的訊息,很快在網路上和LINE通訊軟體上廣為流傳,不少咖啡族每天除了喝咖啡之外,也不忘泡壺茶來防疫。

據兩岸茶葉批發商鄭朝瀚指出,茶葉一般分為生茶和熟茶兩大類,市場上價格最昂貴的要算是大陸雲南的「紅印」普洱,每片市場上已叫價台幣五百萬元以上,但昂貴的紅印是買來增值,因為喝一片就少了一片。

而台灣本土茶,則是以烏龍茶或是紅茶系列的熟茶。

鄭朝瀚認為,醫學研究有其一定的價值存在,姑不論喝茶有多少效果,但喝茶的功能不論是中醫或是日本醫學調查,都是有害無益!而嘉義長庚醫院這篇醫學期刊發佈的研究,的確讓不少民眾開始到茶行找茶,鄭朝瀚提醒台灣的本土茶中,不少都滲有越南或大陸茶,一定要找熟悉的茶行,才不會被敲竹槓。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8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