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X3240+NOS最大600hp突破  86&BRZ 304.62km/h紀錄達成 !

GTX3240+NOS最大600hp突破 86&BRZ 304.62km/h紀錄達成 !

Goo2手車訊 2020-03-26 00:00
圖片來源:wed option
 
擅長壓榨出狂大馬力的Sreetspecial這次又帶了一輛最高速式樣的86。渦輪增壓與NOS的組合,為的就是徹底將FA20壓榨到最後一滴,另外最高速走行需要的操控安定性部分,則是透過自家獨立設計的寬車體,讓這輛車可以在300km/h以上安全行駛。
 
引擎的改裝規格搭配也是相當重要,CP鋁合金鍛造活塞,搭配鍛造鋼材質的H斷面連桿,並將壓縮比降到偏低的8.1:1規格。上半座則是透過HKS的高角度凸輪軸為主要動力攝取來源,原本的塑鋼進氣歧管也被更換為STI的鑄鐵材質,另外再歧管的最下方則是移植了五汽門4A-G專用的節氣門,打造出Streetspecial自獨特的四喉直噴式樣。引擎的進氣流量與燃料多寡的計算部分,則是分成中低速與高速兩個部分,轉速不高時則是透過流量計來計算,而高轉速全輸出實則是透過壓力Sensor來監控。


雖然已經施以了鍛造材質的腹內強化,與高角度凸輪軸的進排氣效率提昇,但這具FA20引擎的排氣量依舊維持原本的2.0升規格,另外很特別的部分在於4A-G的四喉直噴系統移植。


高速時的水溫與油溫管理相當重要,為了提供水箱與中冷器更全面性的撞風面積,V形配置是目前最佳的選擇,另外左右兩端也特別裁切鋁合金隔板,確保空氣不會由兩側逃竄。
 
搭配的渦輪機部分則是分為兩個版本,賽道使用時為Trust TD06-25G,而最高速使用時則是換上HKS的GT3240渦輪機,在最大增壓值1.9bar時可以直接釋放500hp最大馬力。另外節氣門前方的NOS噴嘴可以明顯的看出,屬於燃料+氧化亞氮的溼式設計,介入時機設定在車速200km/h,及節氣門開度達90%的兩個條件下才會開始注入,最大提昇幅度可達100hp之譜,主要使用區塊大概就是落在4換5檔時轉速掉落後的重新建立。


一般賽道上使用時,則是以出風量較小的TD06-25G來負責,最高速戰場才換換上HKS GT3240的大傢伙,最高1.9bar增壓值時,有著強大的500hp馬力的輸出表現。


兩個噴嘴是提供燃料與氧化亞氮共同噴射進行混合所設定,也就是一般常說的濕式NOS,目前則是設定在200km/h以上與節氣門開度達百分之90才會開啟,主要是用來輔助4換5檔時轉速差時的持續加速力道。
 
重要的變速箱部分,原廠的小本體六速根本無法承受這樣的出力,因此透過獅頭的重新加工焊燒,換上目前相當夯的R154 CHASE五代目的五速手排變速箱本體,這具變速箱的強度不需要多做介紹,1JZ隨便都是5-600hp的動力摧殘,依舊屹立不搖,而以這具變速箱五檔與原廠終傳比3.9來計算,轉速在7500-7800轉之間就能跑出每小時320公里的最佳結果。


基本上手排的變速箱移植是相當輕鬆的。只要獅頭重新焊燒都可以解決九成以上的問題,R154 CHASE五代目的五速手排變速箱,要對應600hp馬力也是輕輕鬆鬆,解決了86&BRZ原廠六速手排體質欠佳的問題,而且重點,排檔位置也都沒有改變喔!!


後行李廂內也是相當豐富,除了防爆油箱及NOS鋼瓶外,為了預防86燃料溫度上升過快,另外旁邊的銀色瓶子則是用來做氣泡分離用的燃料用消泡筒。
 
這次的測試車手就是大家熟悉,外號爆走衝鋒車的稻田大二郎先生,大二郎先生對於這輛車的底盤安定性相當讚賞,引擎的加速感相當強烈同時,也確實伴隨著速度不斷的向上攀升,整體的延伸性表現令人激賞,不過當時速達到300km/h以上時開始變得嚴苛,大二郎先生認為這部分應該不是動力的不足,而是過大的寬體產生的氣流阻抗,讓時速攀升變得痛苦,如果卸除寬體維持原廠鈑件,320km/h的最高紀錄並不會難以觸碰才是。


很多86&BRZ都會透過安裝PCD 100轉114.3的墊寬器讓輪框的選擇更多,不過對於超高速領域來說,這樣小轉大的風險實在太高,因此Streetspecial則是流用了其他車種的原廠114.3軸承,而為了對應寬體才又加裝墊寬器,Rays TE37前後11JX18的規格下,輪胎搭配上前後皆為Toyo R1R的265/35R18尺寸。


HKS的HIPERMAX MAX IV SP 避震器為基礎,換上了前15kg/mm、後14kg/mm磅數的彈簧,提供環狀賽道高速使用時,兩側強烈G值下需要的支撐性。


原本想透過寬體讓車輛在高速走行時更加安定,沒想到卻是造成高速時的阻力,如果維持原廠鈑件,似乎更有機會直衝320km/h的最高時速紀錄。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母親節獻禮!「姓名中1字」帝王蟹免費吃 「證件中2碼」鮭魚握壽司吃到飽
母親節獻禮!「姓名中1字」帝王蟹免費吃 「證件中2碼」鮭魚握壽司吃到飽

中天新聞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8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