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不認曾收警告通報 陳亭妃質疑「幫中國攻擊台灣」

世衛不認曾收警告通報 陳亭妃質疑「幫中國攻擊台灣」

民視新聞 2020-04-11 00:00

集資刊登紐約時報「台灣人寫給世界的一封信」由設計師聶永真與網紅阿滴等人發起的400萬集資,今天凌晨5點截止,金額超標突破1千萬,可見台灣人對世衛祕書長譚德塞抹黑的憤怒,刊登內容也曝光。

預計刊登紐時的信件全文,截自嘖嘖官網

開頭點名致函世衛祕書長譚德塞,您指責台灣組織網路攻擊持續3個月,而忽略了台灣在12月底就向WHO提出關於疫情的警告。請停止欺壓向世界伸出援手的台灣,以及所有其他弱勢者,面對世界各國對於特定國家,隱匿疫情的質疑,WHO應該扮演公正的裁決。

沒想到,世界衛生組織卻對外媒表示,雖然證實去年12月31日收到台灣所發電郵,但內容提及媒體報導武漢有非典型肺炎病例,武漢當局認為,這不是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這封電郵沒有提到人與人之間的傳染,還說已經要台灣當局說明,曾以何種方式「告訴我們」他們對病毒傳播的懷疑,「但我們沒有收到回應」。

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想大概外交部會有正式回應,但是那時候我們是把收集到的情報跟WHO來做報告,應該是用電郵吧。」被問到是否考慮公佈電郵?陳時中說,將看時機會來公佈相關的電郵。

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3月24日也曾說,「12月31日的時候,的確有送信函,的確也請教他們,這裡面情形怎麼樣,是不是有人傳人之間的可能性,那時候WHO並沒有回應我們。」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批:「台灣的國際地位越來越重要,才會讓WHO這麼大規模,替中國打壓台灣,第一波是譚德塞用3分鐘,來謾罵台灣,第二波是用假消息,又要傷害台灣。」

立委質疑世界衛生組織幫中國攻擊台灣,世衛從疫情爆發的初始,處處幫中國講話,早就惹火美國政壇,共和黨眾議員海斯等多位眾議員,聯名致函譚德塞,要求他解釋與中國的關係,海斯對此質疑:「你看看中國做什麼,世衛做什麼,他們告訴世界,這不會人傳人,他們在1月14日這樣說,兩個禮拜後,19個國家被感染,上千人死亡成千上萬人被感染,但他們卻說這不會人傳人。」

美國是世衛最大資助國,但世衛聽信中國,先是否認人傳人,又警告各國不要限制旅遊,等到疫情大流行,譚德塞反而批各國反應慢,現在又把矛頭指向台灣,種種離譜作為,也難怪遭到深陷疫情的歐美各國,火大要跟世衛好好算帳。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熱門文章
葛斯齊爆金馬影帝偷吃! 小三喝茫竟自爆:我睡過他
葛斯齊爆金馬影帝偷吃! 小三喝茫竟自爆:我睡過他

CTWANT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品觀點傳媒

9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