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上班族口罩妝

超實用上班族口罩妝

《Dr.BEAUTY醫美時尚》 2020-04-20 16:49

文字/F;攝影/ChrisJing;模特兒/洛儀;彩妝/凱鈞老師;髮型/HAng HAng

 

新型冠狀病毒全球肆虐,為了健康著想,現在戴口罩已成為日常基本配備,但是,戴口罩很容易讓人顯得沒精神,化太濃的妝又會造成肌膚負擔,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兼顧防疫及好氣色呢?凱鈞老師這次特別示範兩款適合戴口罩搭配的妝容,分別是都會時尚風格及親和甜美,不論日常上班、約會都很適用,讓你即使戴口罩看起來依舊美麗動人!

 


 

------- 都會時尚Style -------

凱鈞話重點:比較正式的工作場合,戴上口罩後也想要展現專業感,這時候的妝容重點就是眼妝及眉彩,眼妝的部分以深淺咖啡的色調打造,製造深邃感且讓眼神聚焦,搭配俐落的眉型,即使戴口罩,看起來氣場依舊十足。

 

1〉飾底乳取代粉底

戴口罩使用的底妝越簡單越好,可以直接以各色飾底乳取代粉底,能針對不同區塊瑕疵快速幫校色修飾,如鼻翼兩側泛紅用綠色、蠟黃膚色用紫色提亮。

2〉眼下暗沉遮瑕

如果有明顯黑眼圈,戴上口罩後看起來就顯得更無精打采,不妨利用保濕度較高的遮瑕產品,幫助修飾眼下暗沉,讓眼周肌膚變明亮。

3〉透明蜜粉定妝

選擇透明的蜜粉,全臉輕拍幫助定妝,幫助減緩肌膚出油速度,也能減少妝容沾附在彩妝機會。

 

1〉古銅金眼影打底

先使用持妝性高的古銅金眼影蜜打底,再用大的眼影扁刷沾取淺棕色眼影,刷在整個眼皮上,讓眼影更飽和顯色。

2〉深棕色增加深邃

在雙眼皮褶痕後段1/3處,使用深棕色的眼影,製造深淺漸層妝感,眼神看起來就會比較深邃。

3〉眼線液筆聚焦眼神

因為戴口罩能著重的妝容重點會放在眼妝,建議使用眼線液筆流暢的勾勒出眼線,讓眼神更能聚焦。

4〉刷出纖長睫毛

選擇咖啡色纖長型的睫毛膏,將上睫毛刷得根根分明,下睫毛則選擇細的刷頭,讓睫毛像花朵般綻放。

5〉勾勒俐落眉型

眉毛的部分使用的是眉蠟筆,能夠畫出根根分明的線條,展現比較俐落的印象,也會顯得更專業。

 

1〉暖橘色提亮氣色

為了呼應比較都會感的妝容,選擇暖橘色調的頰彩,在顴骨的地方以左右微笑的方式上色,讓整體感顯得有氣色又專業。

2〉輪廓線修容

在下顎及側邊咬合處,以大地色的修容盤輕刷,讓臉部的線條感更立體。

3〉刺青唇釉上色

選用帶點微光澤的刺青唇釉,均勻塗抹上色,脫下口罩後也不容易沾附,同時顯現好的氣色。

 

1.ORBIS 清爽瓷效飾底乳(薰衣草)28mlNT4802.Bobbi Brown 高保濕修護精華遮瑕筆7mlNT1,6503.艾杜紗 24H美顏拍拍蜜粉餅10gNT4804.COFFRET D'OR 3D光采玩色我型眼頰彩霜#BE-21NT6005.KAIBEAUTY 極線持久眼線液#BR1柔和棕0.55mlNT4806.Gucci 不羈視界睫毛膏/NT1,3207.benefit 小蜜桃蜜粉盒8gNT1,2008.TOM FORD 最上鏡奢華限量眼頰盤#01RedHarnessNT5,2009.3INA 微刺青印色唇釉#114 7mlNT620

 

 

 

------- 親和甜美Style -------

凱鈞話重點:比較軟性的工作或是休假日和朋友相約,搭配的妝容就可以比較俏皮可愛,眼妝的部分以今年很流行的櫻花色調打造,讓眼神看起來帶點無辜甜美感,眉毛則以深淺色調的眉粉,讓整體顯得柔和無殺傷力。

 

1〉隔離霜提亮膚色

選擇有自然提亮膚色的隔離霜,能夠校正膚色,也同時具有防曬功效,可以直接取代底妝使用。

2〉局部遮瑕修飾

很在意臉部瑕疵者,可以選擇遮瑕筆,針對像是黑眼圈、痘痘等膚況,幫助修飾困擾。

3〉透明蜜粉定妝

選擇白色透明的蜜粉餅,輕拍在肌膚上定妝,延緩肌膚出油,也能避免粉底沾染彩妝。

4〉刷出好氣色頰彩

挑選具有珠光質地的粉紅腮紅,輕刷在蘋果肌位置,讓妝感看起來更透亮,也顯得比較有親和力。

 

1〉莓果色打底

挑選莓果色系的眼影霜,具有保濕作用、顯色度也非常好,可以在整個眼皮上打底。

2〉堆疊玫瑰色眼影

如果時間充裕,可以沾取玫瑰色眼影粉刷過,讓顏色更飽和,也不容易讓眼影飛粉脫妝。

3〉咖啡色內眼線

選擇咖啡色的眼線筆,沿著睫毛根部描繪,填補睫毛間的空隙,讓眼睛看起來更有神又不會過於銳利。

4〉刷出濃密睫毛

選擇濃密捲翹型的睫毛膏,從睫毛根部往上刷,讓睫毛變得豐盈,眼神也會更聚焦。

5〉製造深淺色眉毛

先沾取眉蠟打底,再使用深淺色的眉粉刷過眉毛,製造漸層感的眉妝,也能讓整體妝感看起來比較親和。

 

1.sisley 清透水感保養飾底乳SPF15#1水光透40mlNT3,4002.RMK 柔焦隔離霜N#EX-04 30gNT1,3503.資生堂 極上御藏防禦精華乳SPF50+PA++++50mlNT3,0004.innisfree 無油無慮控油蜜粉–櫻花限定版6gNT2405.KANEBO 一筆出色眼唇頰彩#01NT1,2206.ETUDE HOUSE 睫對出色極限捲翹睫毛膏(微熱櫻花系列)8gNT4507.shu uemura 時尚大師9色眼影盤(櫻花限定版)#櫻花柔粉/NT2,3008.Bobbi Brown 金緻美肌粉#GoldenRoseGlow8gNT1,8509.benefit 眉飛色舞塑形彩盤/NT1,560

 

 

 

 

※ 更多本期雜誌精彩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http://www.dr-beauty.net

  

  

【歡迎按讚加入《www.facebook.com/drbeauty.magazine》粉絲行列 。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9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