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烏克蘭局勢緊張 歐股走低

歐股盤後-烏克蘭局勢緊張 歐股走低

cnYES鉅亨網財經新聞 2014-02-28 00:00

【鉅亨網編譯潘天佑 綜合外電】

俄羅斯部隊在克里米亞地區進行軍演,讓烏克蘭緊張局勢加重,加上德國 2 月份 CPI 成長率放緩,歐元區通縮陰霾仍無法揮去,導致歐洲各主要股市指數周四(27日)普遍走低。

Stoxx 歐洲 600 指數下滑 0.2%,收在 337.21 點。

德國 DAX 30 指數下跌 0.8%,收在 9588.33 點。

法國 CAC 40 指數下挫 0.01%,收在 4396.39 點。

英國金融時報 FTSE 100 指數上升 0.2%,收在 6810.27 點。

周四仍有好幾家重要歐洲企業因財報數據欠佳而走跌,加重大盤下跌壓力。

全球首屈一指、專門提供污水及廢棄物處理服務-法國的威立雅環境集團 Veolia Environnement SA (VIE-FR),今天預期 2014 營數將出現成長,使得股價跳漲 8.2%。Veolia 公司早前公布的 2013 年財報,才因公司重組支出而出現淨虧捐。

英國皇家蘇格蘭銀行 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RBS-UK) 股價周四暴跌 7.7%。這家由英國政府持有大部份股權的銀行今天表示,去年虧損達 90 億英鎊 (150 億美元),而營收也下滑了 12%。

英國保險業者 RSA Insurance Group (RSA-UK) 股價今天下滑 4%。RSA 今天表示,為了改善收支狀況,將發行 7.75 億英鎊 (12.9 億美元)的新股。RSA 財報顯示,該公司營運利潤出現大幅下滑。

英國廣告業巨人-WPP PLC (WPP-UK) 股價今天大跌 4.5%。WPP 表示其 2013 年獲利未達目標,同時許多新興國家貨幣兌英鎊匯率走貶,導致其去年下半年利潤受到侵蝕。

國際局勢方面,歐洲各股市今天都為烏克蘭局勢變化而神經緊繃。周四 (27日) 上午傳出消息,有武裝份子一路開槍衝進烏克蘭克里米亞 (Crimea) 地方府政大樓,並掛起俄羅斯國旗。

事情發生後,烏克蘭代總統警告,俄羅斯部隊在黑海艦隊駐扎地塞凡堡 (Sevastopol) 以外,克里米亞地區內的任何行動,都將被視為入侵行為。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 (Anders Fogh Rasmussen) 在其個人推特上發文,呼籲俄羅斯勿採取任何可能讓緊張局勢升溫的行動。

與此同時,被國會決議罷免總統一職的亞努科維奇 (Yanukovych) 則發出聲明,認為自己仍是烏克蘭合法總統,並譴責國會的罷免行動剝奪了他的合法權力。

FactSet 的資料顯示,俄羅斯貨幣-盧布 (ruble) 兌歐元-美元一籃子貨幣匯率,今天跌至歷史最低水準,兌歐元報 49.5712。兌美元則下滑 0.3%,報 36.1530 盧布兌 1 美元。

另外,今天有好幾項重要數據發表。德國 2 月份失業率維持在 6.8%,不過失業人數則減少 1.4 萬人。

也是今天公布,德國的歐盟調和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從 1 月份的 1.2%,下降至 2 月份的 1%,低於預期,使得歐元區的通縮風險再度成為外界關切的焦點。

最新的歐元區通膨報告將在本周五公布,若數據依然低迷,或甚至進一步下滑,導致通貨緊縮發生的可能性升高,則歐洲央行 ECB 在下周的會議上,進一步放寛貨幣政策的機率,也將跟著上升。

ECB 總裁 Mario Draghi 上周末曾強調,3 月 6 日的會議非常重要,因為到時 ECB 決策委員會手中將備齊,所有決策所需的相關資訊。

在美國方面,商務部周四公布,由於除軍用品外,大件商品需求下降,美國 1 月耐久財訂單下降 1.0%。接受 MarketWatch 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1 月耐久財訂單為下降 2.5%。

與此同時,聯準會主席葉倫 (Janet Yellen) 將於 27 日出席參院聽證會。葉倫預先準備的證詞跟 11 日出席眾議院聽證會時的內容相同,重申債購措施並沒有預設的路徑,在美國經濟復甦腳步沒有發生重大變化的情況下,聯準會將持續縮減貨幣刺激規模,並預測今年經濟和就業將溫和成長。葉倫這場參院聽證會原定 13 日舉行,但因暴風雪而延至 27 日。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熱門文章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7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