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零中止!俄返台男學生嗅味覺喪失 一採陰不放心二採果然確診

加零中止!俄返台男學生嗅味覺喪失 一採陰不放心二採果然確診

匯流新聞網CNEWS 2020-05-29 00:00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加零終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案442為20多歲男性,今年2月赴俄羅斯就學,是在5月25日晚間與其他95名國人集體搭機至日本轉機返台。原本一採陰性,但案442主動跟檢疫人員表達有嗅、味覺喪失症狀,進行二採,今日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滯俄羅斯的國人2天前共有96人返台,其中9人因有症狀在機場就檢疫為陰性,另外87人在集中檢疫所亦進行檢疫為陰性,不過,案442則出現特殊狀況。

原來案442於5月15日起出現喉嚨痛症狀,16日出現嗅覺喪失及全身倦怠等症狀,26日入境時主動通報,由機場檢疫人員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一採檢驗結果雖為陰性,但因曾有嗅覺異常情形,為求慎重,昨進行二採,結果確診。

陳時中強調,儘管案422歷經二採才確診,但民眾不用擔心,因為其返台後即從機場直送集中檢疫所,途中並沒有跟社區接觸到。

指揮中心表示,與案422同行返台的其他95位民眾檢驗結果均為陰性,持續於集中檢疫所健康監測。衛生單位目前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共14人,其中3人為個案同校同行返台接觸者,11人為航空公司機組員(未入境),將透過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單位通知日本;並將進一步調查同班機是否有其他旅客,以進行接觸者匡列。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最新修法!吸菸年齡上修至20歲 電子煙加熱菸「類菸品」全面禁賣

5月快結束仍不見日本腦炎? 今年疫情怪疾管署急提醒打疫苗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cnewscom2016@gmail.com,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熱門文章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7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