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挑戰就寫下55秒台紀錄 來自飄移界的新星

首次挑戰就寫下55秒台紀錄 來自飄移界的新星

Goo2手車訊 2020-05-28 00:00
圖片來源web option
 
Silvia車系一直以來都被大量用在飄移上,也被讓人畫上了就是等於漂移的標籤,不過其實Silvia如果是跑Grip的實力卻是也不會太弱,這輛原本就是漂移設定的S13,在4年前更改為單圈計時的設定開始,從鈴鹿賽道為中心不斷的進步自己的秒數。
 
也因此在車輛的設定都是以鈴鹿為主下,參加了這次的筑波單圈計時賽,在沒有專為筑波去做變更下,居然寫下了55秒625的成績,帶給其他在筑波打滾多年的車手們相當程度的衝擊。
 

從飄移轉移到單圈計時已經四年的時間,當然因為居住在關西地區的關係,車主多半都在鈴鹿賽道練習,首次來到關東的筑波賽道就寫下55秒台的成績,可以說讓在場所有的車手都備感壓力。

還有更讓大家嘔死的一件事發生了,那就是引擎室內這具SR20DET本體,居然下半座全數都是原廠部件,雖然過去製作過2.2升式樣,不過共計損壞過五次引擎後,最終還是選擇了在原廠引擎可以負擔的範圍內去做設定。
  
 
在2.2升鍛造引擎損壞過五具之後車主選擇放棄,下半座還是保留原廠設定,在可容許範圍內去施以改裝。引擎室內可以看到的補強與加大內龜,也都是當初為了飄移去做的強化,沒想到在單圈計時賽上也相當正面。
 
不過話雖然這樣說,旁邊那具GTX3582R渦輪機,在1.9bar時卻是可以發揮出500ps的最大馬力,鈴鹿大直線上可以將時速延伸上280km/h的境界。另外像是點焊與加大的內龜部分,其實都是當初為了飄移去變更的項目。
 

話雖說在原廠下半座可容許的範圍內,但這顆GTX3582R渦輪機也太大顆了吧!?1.9bar增壓值、500ps最大馬力原廠下半座可以!?好歹筆者也擁有過兩台Silvia,不要騙我好嗎!?

另外像是IKEYA FORMULA與D-MAX的魚眼可調連桿,也都是飄移車上常看到的品牌,不過來到的單圈世界,更寬廣的調整與輪胎自由度,都提供更棒的循跡能力,加大的內龜與寬車體也讓295/35R18的A050有紋熱熔胎可以輕鬆的塞入。
 

底盤部分為過去漂移的關係早已全數換上了魚眼可調的競技產品,295/35R18的A050有紋熱熔胎也輕鬆的上身,只能說打底打得好,日後裝沒煩惱。
 
碳纖維中控檯與壓克力窗戶等,可以輕量化的產品也都全數更換上,多點式防滾架則是採用直接與車體焊接的方式固定,確保車體剛性得以提昇。傳動系統部分選擇了HKS的五速序列式變速箱,搭配OS金屬雙片式離合器讓500ps馬力徹底發揮。
  

內裝部分早已全數拆光,全車的玻璃也被換上壓力克的產品,可以看到後行李廂內防爆油箱與副油箱的配置,及那根HKS序列式變速箱的長長排檔頭。另外車體補強部分,防滾架當然就直接施以與車體焊接的方式處理。
 

外觀的部分則是相當的精彩,火箭兔的寬車體武裝上身,另外鏟土機式樣的下巴與超大尾翼,則是鈴木推出的「乾炭素」品牌,當然材質就是字面上的乾式碳纖維意思,不過車主表示日後對於空力套件的變更也在考慮中。
 

筑波單圈計時中突如其來的S13讓所有人措手不及,尤其是這還是第一年的參賽,相信之後的秒數也會因為更多的經驗累積下有所精進才是。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6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