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級藝術家陳庭詩、王迎春鉅作 即日起在太平買菸場展出

國際級藝術家陳庭詩、王迎春鉅作 即日起在太平買菸場展出

台灣好新聞 2020-06-12 00:00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臺中市太平區公所即日起至10月,於太平買菸場展出「空Spac e-陳庭詩現代藝術展」、「流金歲月-王迎春創作展」兩檔展覽, 並於11日上午舉辦聯展開幕活動。


太平區長許貴芳、立法委員何欣純及服務處主任廖冏勳、 蔡耀頡議員及特助許月鳳、李麗華議員服務處副主任李泳勝、 賴義鍠議員服務處主任賴義凉、太平區里長聯誼會會長紀進豐里長、 中山里里長閻泰利、坪林里里長賴啓誠、新高里里長江姿樺、 永隆里里長張立緯、光隆里里長張雅芳、中興里里長林阿爐、 中政里里長林宗慶到場共襄盛舉。


此次太平買菸場陳庭詩紀念館區以「空Space-陳庭詩現代藝術 展」為題,展出國際級藝術大師陳庭詩的鐵雕、版畫、書法、 水墨畫、壓克力畫等作品,約43件。 策展單位財團法人陳庭詩現代藝術基金會表示:「『空Space』 ,是一種時空流動運轉的能量,也是空間更替遷移的感悟。 宇宙生成、天地造化、晝夜運轉, 是陳庭詩創作最具代表的主軸與元素。」代表作之一為版畫《蟄》, 是本檔展覽最大亮點, 該作品曾代表中華民國參加韓國舉辦的國際版畫雙年展, 並於此展榮膺最高首獎名譽。


買菸場同時於在地藝文展示區展出另一位太平在地國際級藝術家– 王迎春的油畫、墨彩、壓克力顏料及複合媒材等作品。 王迎春從事兒童美術教育20餘年,現為夏卡爾藝術空間負責人、北 京藝術銀行簽約藝術家,也是華圓(MCA)臺灣首位簽約的藝術家 ,並擔任華圓設計行銷公司藝術總監等職,資歷豐富。 其作品獲獎無數,除於兩岸展出,更遠赴美國、法國、德國、 義大利等國,備受國際藝壇肯定。


王迎春的畫作融合東西方思維,她不斷嘗試多元的表現方式,讓科學融入藝術,並運用不同的素材包裹生活上或大自然的元素等。她表示:藝術不是一種表象的存在,而是融於生活、結合時間與記憶 的美學。真正懂藝術的人,會看見生命的本質,懂得尊重生命,藝術就是生命的全部,是對整個世界的關愛。她所追求的創作靈感,都在畫作中一一的為觀眾呈現出其最真的一面。


菸草產業是太平重要的歷史文化,公所在去年和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合作,製作《菸田裡的小精靈》 繪本,分送到區內各級學校,將太平菸業文化向下扎根,並且今年特別委託國寶藝師陳振龍製作「大阪式菸樓模型」,讓菸業文化的保存與闡釋更為完整。模型大小為原菸樓尺寸縮小二十分之一,精巧細緻,如實呈現菸樓建築特色。此次也藉開幕活動,將菸樓模型一起介紹給市民。


區長許貴芳表示:「陳庭詩晚年定居太平,創作了近千件的複合鐵雕,他將人們廢棄不用的日常物件,組構成完全嶄新造型的藝術生命,無論在臺灣美術史、乃至國際上皆具有重要藝術地位。 而王迎春老師這幾年都受邀到國外展出,此次難得邀請到王迎春老師參展,與市民朋友分享她多年來的藝術創作。歡迎大家來買菸場參觀,感受兩位大師作品不同凡響的視覺震撼與藝術美學, 以及國寶藝師菸樓模型精湛的木雕技藝。」

熱門文章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6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