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一場疫情打斷了圓夢計畫! 桃園市光明國中直笛團用「直播」一圓「演出夢」

快新聞/一場疫情打斷了圓夢計畫! 桃園市光明國中直笛團用「直播」一圓「演出夢」

民視新聞 2020-06-23 00:00

成軍18年的光明國中直笛團,去年靠著優異表現首次拿下桃園市第一名,原訂今年三月應邀前往東京第41回全日本直笛大賽中演出,正當師生忙於籌措資金之時,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打亂了整個規劃,「邊境管制」讓這場圓夢計畫戛然而止。


一場疫情打斷了桃園市光明國中直笛團的圓夢計畫。(圖/光明國中提供)


這個消息讓不少學生感到失望難過,但學生沒有因此氣餒,一面配合政府政策勤於洗手、消毒樂器設備及保持社交距離,同時也持續練習,爭取站上舞台演出的機會。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聲令下,隨即宣布關上我國「表演廳大門」,讓這36名孩子六個多月以來的努力,苦無聽眾聆聽「他們對木笛的堅持」。

最後師生們突發奇想,以網路直播方式來吹奏巴洛克作曲家韓德爾的著名樂曲《皇家煙火》。木笛的音色古樸典雅,透過樂團大編制合奏,融合高、低樂器透亮與厚實飽滿的特質,讓網友們一飽耳福。表演中也有即將邁入高中生活的畢業生,希望藉由這首曲子來為國中生涯畫下圓滿句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聲令下,隨即宣布關上我國「表演廳大門」,讓這36名孩子六個多月以來的努力,苦無聽眾聆聽「他們對木笛的堅持」。(圖/光明國中提供)


今年即將畢業的光明國中三年級學生章家康坦言,一開始聽聞「無法出國」時相當難過,有點像圓夢的計畫被阻撓,但過了幾週後,發現既然已成定局,不如乾脆接受它。章家康強調,畢業前會選擇繼續待在團裡練習,就是希望生活不是只剩下「讀書」。

同樣是今年的畢業生張云風說,當時進團不是為了出國演出,更不是為了比賽,純粹只因為喜歡跟大家合奏的感覺,才會願意堅持到最後;另一位光明國中三年級學生沈語嫺也說,木笛成為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管有沒有比賽,希望珍藏最後一年的回憶,讓國中三年不要留下遺憾。


學生沒有因此氣餒,一面配合政府政策勤於洗手、消毒樂器設備及保持社交距離,同時也持續練習,爭取站上舞台演出的機會。(圖/光明國中提供)


光明國中直笛團指導老師高慧蘭透露,去年七月開始籌備日本行程,原訂今年三月出發,因為疫情不得已而取消,孩子們心情相當低落,連班級導師也為孩子感到不捨。她表示,「表演的舞台其實不侷限於任何地方,即使無法出國,我們還是可以用不同的方式來呈現!」相信學生持續練習,有一天還是可以站上舞台演出。


光明國中校長何信璋(左一)與老師高慧蘭(右一)。(圖/光明國中提供)

光明國中校長何信璋表示,計劃赴日演出,除了低收入戶靠著教育局補助外,其他學生也靠著自己的零用錢,一點一滴的慢慢投進存錢筒,為了就是三月份一圓日本夢,如今因為疫情關係,才會選擇用直播的方式一解無法出國圓夢的機會。

何信璋指出,6月15日至19日期間都有直笛團校內快閃演出,包括巴洛克音樂、西班牙舞曲、德國民謠及動漫插曲等,讓木笛音樂繚繞整座校園、走廊,儘管團員們趕不上6月7日表演廳解封,但透過不一樣的舞台,也展現對木笛的堅持與態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熱門文章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5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