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6/30表決港版國安法 黃之鋒:令人沮喪的事實

中國6/30表決港版國安法 黃之鋒:令人沮喪的事實

民視新聞 2020-06-28 00:00

港版國安法距離表決並推出已進入倒數,28日上午中國人大常委會,在北京展開連續3天會議,目前傳出港版國安法的審議獲得人大常委們的大力支持。

不過這次究竟改了哪些草案內容?常委們仍保密到家,香港安徽聯誼總會常務副會長吳志斌指出,「我們是熱切的期盼國安法能夠盡快頒布實施」。

身為官媒的中國央視力推這部國安法,除了訪問好幾名力挺人士、鼓吹習思想,還發表評論批判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說她選在國安法通過前退出政壇,但終究還是難逃所謂的「究責」;不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沒在怕。

黃之鋒提到,「我害怕的不是可能被關押,而是一個令人沮喪的事實,就是這項法律將對香港的前景,而不只是我的個人生活帶來威脅。」

黃之鋒表示,一旦惡法通過,記者、人權組織、非政府組織,甚至外籍僑民都可能成為受害者;對此各國都表達了關切。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一旦港版國安法通過,日本政府可能會向中國表達外交表現上,僅次於「譴責」的「遺憾」。

歐盟則壓倒性通過草案,捍衛香港高度自治。根據這道草案,萬一香港自由與人權進一步惡化,歐盟將為香港提供「救生艇計畫」。

義大利歐洲議會議員比佐托認為,「中共是一個獨裁政權,對我們的民主是一個最大的威脅,包括爆發武漢肺炎、鎮壓香港、中國間諜滲透歐盟機構,這些事實詮釋了我說的,這是無恥的。」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也宣布美國要對危害香港自治權的中國現任和前任官員,實施簽證限制,其家人也可能受限,氣得親中人士再度跳出來反對外國干預。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就說,「我覺得他們的雙重標準很厲害,而且特別是美國它的手伸得很長」。

不過到底是誰的強力干預和運作,才讓原本該50年不變的香港一國兩制壽終正寢,答案呼之欲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熱門文章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TVBS新聞網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7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