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防疫沒事在家做人 2021將迎700萬「疫外寶寶」?

全球/防疫沒事在家做人 2021將迎700萬「疫外寶寶」?

民視新聞 2020-07-04 00:00

印尼地方公衛人員沿街喊話宣導,「暫停懷孕,可以結婚,可以結婚,不能懷孕。」要求大家居家防疫期間,還要防懷孕。

官方宣導避孕的喊話在網路上瞬間爆紅,有人批評用字遣詞太過直白,但這絕對有必要。

夫妻宅在家增進感情 印尼暴增50萬疫外寶寶?

印尼孕婦尤蘭達就是在居家禁足令期間懷上了寶寶,她原本就有規劃要懷孕,但不是在此時,更不是在疫情期間。

在疫情期間還保有工作的尤蘭達半驚半喜迎接寶寶,但有更多的夫妻根本難以應對預期之外的家庭成員。

印尼每年新生兒約480萬左右,但明年預估會額外增加50萬名防疫新生兒,而且大多來自貧困家庭。

根據報導,印尼全國34個省份有許多家庭,在防疫期間難以取得計劃生育的物資,很多診所都關門了,有開門的診所能服務的人也不多。

封城防疫停止供給避孕藥 印尼產生防疫嬰兒潮

擁有2.7億人口的印尼從2016年開始,就針對年輕及低收入家庭推行節育政策,以減緩人口增加帶來的民生就業教育等壓力,但根據印尼計畫生育委員會統計,從4月展開防疫封鎖以來,高達千萬對夫妻就停止使用避孕藥物,而防疫嬰兒潮不只家庭可能養不起,還將造成醫療系統額外的負荷。

印尼計畫生育委員會指出,「家庭需要了解,在疫情期間,醫療系統會降速,我們也需要衛生部門加入宣導,對孕婦以及打算要在此時增產的家庭進行教育。」

印尼恐逾500萬人失業 防疫嬰兒潮雪上加霜!

疫情封鎖再加上經濟衝擊,印尼預估今年將新增520萬人失業,再加上意料之外的防疫嬰兒潮,勢必對印尼經濟發展造成負擔,印尼當局現在計畫發送防疫物資時順便發送避孕產品,以努力減少防疫寶寶的數量,而同樣有防疫嬰兒潮憂慮的東南亞大國還有菲律賓。

封城拿不到避孕藥 菲國恐迎40萬「疫外寶寶」?

疫情爆發前,菲律賓地區衛生所人員為了推廣節育,會挨家挨戶提供節育藥物,但封鎖打亂了計畫生育政策,菲律賓人口發展委員會指出,該國的生育年齡婦女,在防疫期間有近半數無法或難以取得避孕物品,因此懷孕的女性將達40萬人。

喜迎防疫嬰兒潮?菲律賓貧困家庭已經沒錢養

光是要負擔懷孕一個家庭就要耗費三成預算,但疫情造成菲律賓數以百萬人面臨失業或減薪窘境,許多家庭根本負擔不了意料之外的新成員。

菲國人口發展委員會主席裴瑞茲表示,「任何家庭增加新生兒,尤其是無預期的新生兒,會使得家庭消耗存款,如果沒有存款,如果是貧窮家庭,或者是20%最貧窮的人口,根本沒有能依靠的東西。」

沒有足夠醫療資源助產 菲國婦女面臨生育風險

菲國官方估計今年的疫外寶寶將有20萬名,而明年還會再增加20萬防疫嬰兒,2021年的總新生兒將飆破2百萬。

聯合國人口基金會主任凱娜姆表示,「隨著疫情大流行,數以百萬的女性將面臨意外懷孕的風險,以及沒有助產士接生的風險。」

全球防疫嬰兒潮 未來一年增700萬「疫外寶寶」?

聯合國人口基金會預估,在疫情封鎖狀態下,全球有114個中低收入國家的女性,衛生服務、避孕產品供給受阻,將導致這些國家約700萬女性意外懷孕。

與之相反的是,歐美多國則將面臨新生兒大幅降低狀態。美國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調查,在疫情與經濟焦慮下,明年美國新生兒將減少至少30萬到50萬,倫敦政經學院也調查發現,英、法、德、義大利與西班牙等五國,有超過50%的年輕家庭推遲生育計畫,新生兒數量將萎縮一場全球大流行的疫情,將使得世界人口結構加速改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熱門文章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8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