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腳「腳重走不動」還鬧水腫… 這年齡層女性當心可怕病症已上身!

左腳「腳重走不動」還鬧水腫… 這年齡層女性當心可怕病症已上身!

匯流新聞網CNEWS 2020-07-12 00:00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20歲到40歲之間,女性如果發生下肢酸痛「感覺腳很重走不動」,且合併有水腫現象時,要特別注意!醫師提醒,這些種種症狀,代表著很有可能是髂靜脈壓迫症候群已經找上門,必須即時就醫,一旦拖延可能引發嚴重靜脈曲張甚至行動不變。

萬芳醫院淋巴血管外科主任許文憲表示,髂靜脈壓迫症候群是女性常見困擾,臨床統計,罹患髂靜脈壓迫症候群的男女比例懸殊,約為1:6,一般而言,女性患者占了絕大多數。

髂靜脈壓迫症候群尤其常發生在左腳!許文憲指出,初期症狀就是左腳酸、麻以及痛,走路不舒服,併發左腳水腫,有時會引起右腳水腫,如果拖延就醫時機點,漸漸還會引發淋巴水腫,嚴重靜脈曲張、腳變黑、象腿及行動不變等後遺症。

為何女性罹病比例高?醫師解釋,全因為女性骨盆腔結構不同,加上生理周期變化及骨盆腔感染等原因誘發導致發病,特別常發生在左腳,因右髂動脈壓迫左髂靜脈,使得左腳血流回流產生障礙不順。

許文憲建進一步提醒,在20歲到40歲年齡層的女性一旦有腳痛、腳麻,走路會痛等症狀,應迅速就醫治療,才可以徹底改善症狀,恢復健康生活。許文憲從2008年開始使用髂靜脈支架置放術治療髂靜脈壓迫症候群,目前已完成超過千例。

許文憲指出,在萬芳醫院治癒病例中,經由血管電腦斷層攝影檢查,再採用3D立體影像重建,即可以清楚定位病灶位置,之後再利用微創手術將壓迫的靜脈用氣球撐開,放置直徑12到18毫米的支架,腳部不適症狀即可明顯獲改善。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老年重聽別輕忽! 研究示警:馬路上恐躲不過「後方危機」

年輕女性占新增乳癌近半 抗癌兼顧人生「醫病共享決策」做得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cnewscom2016@gmail.com,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9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