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黃金創 6 個月最高收盤價

貴金屬盤後-黃金創 6 個月最高收盤價

cnYES鉅亨網財經新聞 2014-03-13 00:00

【鉅亨網編譯潘天佑 綜合外電】

克里米亞不顧西方世界警告,執意要在周日(16日)舉行是否加入俄羅斯的公投,讓烏克蘭局勢又有再加溫的跡象。加上市場擔憂中國經濟成長可能進一步放緩,紛紛將資金從證券市場轉入低風險資產避險,支撐黃金期貨價格連續 3 個交易日走高,終於在周三 (12日) 創下去年 9 月以來最高收盤價。

同樣的中國因素,卻讓黃銅期貨價格連續 3 個交易日都大幅下滑,周二更跌破 3 美元大關後,今日(三)雖出現回彈,卻仍未能重回3美元以上價位。

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 的資深分析師 Jim Russell 表示,除了中國與烏克蘭因素,新興國家貨幣走軟,以及敍利亞和伊朗問題讓區域政治不確定性增加,也是黃金需求上升的主要原因。

Ruseel 指出,除了克里米亞公投,其他因素都是長期性的,因此在可見的未來都將發揮支撐黃金需求的作用。

紐約商品交易所的 Comex 部門 4 月份黃金期貨,周三 (12日) 盤中一度上探 1371.30 美元的價位,最後以上漲 23.80 美元,或 1.8%,收在每盎司 1370.50 美元,創下 9 月份以來最高收盤價。5 月份白銀期貨升值 54 美分,或 2.6%,收在每盎司 21.36 美元。

西方7國集團聯合發表聲明,警告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e Putin),無論克里米亞周日舉行的公投結果為何,都不可將克里米亞納入俄羅斯版圖。雙方因烏克蘭而對峙的情況,短時間內看不出有解決的方法出現。

自中國政府上周公布,2 月份出口比去年同期大跌 18% 後,又再傳來中國出現首宗企業債違約案例,讓全球投資人對中國的經濟狀況擔憂不已。

黃銅成市場焦點

一旦中國經濟成長更一步放緩,其對原物料商品的需求勢必降低,而許多工業製品都使用得到的原物料-黃銅的需求量也將大受打擊。黃銅期貨價格今年以來已下跌約 13%,是全所貴金屬與基本金屬商品裡,貶值幅度最大的一個。

5 月份高級黃銅期貨昨天 (11日) 貶值 2.6%,收在每磅 2.95 美元,創下 2010 年 7 月來最低收盤價。今日(12日)小幅回彈 0.3%,收在每磅 2.96 美元。

其他金屬商品方面,4 月份鉑金期貨周三升值 11.70 美元,或 0.8%,收在每盎司 1476.30 美元;6 月份鈀金期貨價格上漲 6.65 美元,或 0.9%,來到每盎司 777.15 美元。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熱門文章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9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