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聖帝君聖誕 新北文創關公章留言限量抽

關聖帝君聖誕 新北文創關公章留言限量抽

台灣好新聞 2020-08-06 00:00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農曆6月24日是關聖帝君聖誕,民政局特別邀請民眾於「新北民政保平安」臉書粉絲專頁留言為關聖帝君慶生,就有機會抽中精美文創開運關公章,昨日開放活動,留言已破千則。關公章刀身以不銹鋼打造,搭配烏金染色傳遞關聖帝君正氣,並經新莊武聖廟法會加持,具避煞、驅瘟神力,且保佑考試順利、財運亨通,限量50組,邀民眾上網留言開好運。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關聖帝君剛毅正直、忠義武勇形象深植人心,關公精神「仁義禮智信」亦受世人推崇,新北主祀及副祀關聖帝君廟宇,皆秉關公精神,長期從事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如新莊武聖廟提供弱勢家庭學子免費溫書場所及課業輔導,瑞芳勸濟堂救助中低收入戶、辦理老人共餐,三峽廣行宮捐贈物資予獨老等,為社會帶來實質幫助,感謝各宗教團體的無私付出。


新莊武聖廟主任委員林俊德說,位於廟街的新莊武聖廟是市定古蹟,已有260年歷史,為慶祝關聖帝君聖誕,自8月9日至8月13日舉辦祈安禮斗法會、過平安橋儀式,為信眾祈福,同時完善防疫措施,歡迎民眾蒞廟參拜。



此外,8月7日至9日還有三天免費才藝課程與在地學生樂團表演,特別邀請有35年資歷的捏麵職人黃昭智老師帶領小朋友捏麵,讓孩童瞭解傳統與現代捏麵的不同,並體驗創作現代公仔的樂趣。此外,也邀請到蘇雅慧老師教授羊毛氈DIY課程,簡單樸實的做法,讓大小朋友都能創作出富有個人特色的手作藝品,有興趣的民眾可至新莊武聖廟臉書粉絲團報名!


民政局表示,關聖帝君聖誕當天,有全台罕見金面關聖帝君的瑞芳勸濟堂,更推出「擲筊搏金龜」活動,廟方準備50隻一錢重的金龜,民眾連擲6個聖筊即可把金龜帶回家;三峽廣行宮則舉行祝壽祀宴大典及歌手蘇宥蓉獻唱台語新歌;行修宮(行天宮-三峽分宮)秉持著關聖帝君「讀好書、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的示訓,於當日凌晨舉辦關聖帝君聖誕科儀,上午發放白米與信眾結緣。寺廟園區後方並有白雞山登山步道,海拔約272公尺,民眾參拜後可登頂、飽覽寬闊視野,令人心曠神怡。


為了讓年輕世代可以更瞭解傳統信仰文化,民政局特別舉辦網路抽獎活動,邀請民眾一起為神明慶生,只要至新北民政保平安臉書留言並tag三位好友,就有機會獲得限量精美文創關公章。另外也請至廟裡參加活動的民眾,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維護自己與他人健康。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8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