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5國人每日蔬菜攝取量不足 營養師監修「咖哩對策」對付營養不均

7成5國人每日蔬菜攝取量不足 營養師監修「咖哩對策」對付營養不均

台灣好新聞 2020-08-07 00:0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確保國人健康,行政院衛生福利部開始推廣「天天5蔬果」的概念,國人每日需攝取至少3份蔬菜。根據東方線上最新網路問卷調查,高達75.3%的受訪者每日蔬菜攝取份量不足3份,而在常見的料理食材中,小孩最討厭的蔬菜包含青椒/甜椒(46.3%)、茄子(38.8%)洋蔥(23.8%)與胡蘿蔔(21.3%),國人及孩童飲食營養不均拉警報!來自日本HOUSE好侍食品秉持「透過食品使人與笑容相繫」的品牌理念,藉由食品傳達美味與健康,進而創造食品的新價值。首次與營養師簡子勻攜手推出「咖哩對策」特製食譜,針對國人常見小孩子挑食、夏日高溫沒食慾、補充蛋白質以及蔬菜的4種飲食問題,運用HOUSE好侍旗下人氣商品佛蒙特咖哩、爪哇咖哩,精心設計4款菜單,替平常的飲食生活增添健康的附加價值。不僅如此,食譜步驟也經過設計,顛覆以往咖哩需要時間燉煮的概念,讓忙碌的主婦及不善廚藝的人都能輕鬆做出美味咖哩料理!此外,受到上半年疫情影響,消費者使用外送平台比率提升,看準外送平台上食材採購商機,HOUSE好侍食品首度與外送平台foodpanda熊貓嚴選合作,推出專屬的「咖哩對策」活動頁面,活動期間只要至專區頁面即可一鍵下單,一次將HOUSE好侍營養師監修的「咖哩對策」食材外送到家!


好侍食品邀請營養師簡子勻針對國人常見的4種飲食問題監修「咖哩對策」食譜。


據東方線上國人飲食習慣調查發現,高達75%受訪者每日蔬菜攝取量未達衛福部部建議標準,此外,小孩對於蔬菜的接受度比大人低,在常見的料理食材中,小孩討厭的蔬菜包含青椒/甜椒(46.3%)、茄子(38.8%)洋蔥(23.8%)與胡蘿蔔(21.3%);而近期天氣屢破高溫紀錄,調查中也發現近8成的受訪者會因為天氣熱而沒有胃口,會選擇能夠刺激食慾的料理;運動風潮下帶動增肌飲食,有健身習慣的民眾中選擇在運動後補充蛋白質達56%,為身體補充營養、進行細胞修復,會選擇澱粉類者則僅達12%,顯示運動後飲食均衡性搭配也漸受國人重視。


為協助對抗國人飲食營養不均的問題,HOUSE好侍食品攜手營養師簡子勻,推出「蔬菜補充對策」、「小孩挑食對策」、「夏日開胃對策」與「補充蛋白質對策」,用HOUSE好侍食品旗下超人氣商品佛蒙特咖哩、爪哇咖哩,設計出4組兼具營養美味的咖哩對策食譜,包含「夏日蔬菜咖哩」、「蔬菜漢堡肉排咖哩飯」、「香料絞肉乾咖哩」,以及「增肌必備豬肉豆腐咖哩」,搭配甜味或辣味咖哩,輕鬆製成美味、營養均衡料理,也解決夏季食慾不振的煩惱。營養師簡子勻表示:「咖哩內的辛香料可增加代謝,且夏天冷氣房容易感冒、畏冷,透過咖哩就可解決,而咖哩中的薑黃還可調整體質,可說是家中不可或缺的必備食材。再加上咖哩味道十分濃郁,添加肉類、蔬菜、澱粉都十分容易入口,也克服了國人營養攝取不均的問題。運動後蛋白質與碳水化合物攝取的最好比例是1:2-4,在運動後30分鐘內補充適更能降低運動後的疲憊感。」


根據東方線上調查,目前選擇在外送平台購買生鮮食材者其中有70%一週購買1次以上、購買頻繁,而25%的受訪者在近三個月、受疫情影響期間,外送平台選購食材的購買頻率增加。看準國人在外送平台採買食材的需求,HOUSE好侍食品攜手外送平台foodpanda熊貓嚴選,於8月8日至9月6日於foodpanda生鮮雜貨的熊貓嚴選推出「咖哩對策」外送專區,消費者只要在活動期間至foodpanda熊貓嚴選,即可輕鬆一鍵下單,一次買足營養師監修「咖哩對策」食譜中的食材。此外,為歡慶好侍食品與foodpanda合作,8月7日至8月11日至台灣好侍食品粉絲專頁參加留言抽獎活動,就有機會獲得佛蒙特咖哩代言人劉以豪限量盒裝特飾版咖哩!


營養師監製咖哩對策食譜


蔬菜補充對策:針對國人討厭、但是營養價值高的蔬菜,包括洋蔥、茄子、青椒/紅椒、番茄、南瓜等,「夏日蔬菜咖哩」運用佛蒙特中辣咖哩除了讓蔬菜更容易入口變好吃之外,又能一次攝取每日蔬菜攝取量的1/2 ( 一個成人每日蔬菜量至少300g),改善外食族因蔬菜量攝取不足而導致一連串消化道、新陳代謝及免疫的問題。


7成5國人每日蔬菜攝取量不足,好侍食品「夏日蔬菜咖哩」替消費者輕鬆攝取。


小孩挑食對策:根據調查,小朋友比大人更討厭蔬菜!「蔬菜漢堡肉排咖哩」運用佛蒙特甜味咖哩,將小朋友不愛吃的洋蔥、紅蘿蔔及花椰菜等蔬菜,切碎混入小朋友們喜歡的漢堡肉排中,立即補充滿滿維生素A與抗氧化營養素,再搭配上最愛的咖哩醬汁,讓小朋友一口接著一口,增強抵抗力!


「蔬菜漢堡肉排咖哩」運用佛蒙特甜味咖哩,將小朋友不愛吃的蔬菜融入漢堡肉排中。


夏日開胃對策:咖哩中的辛香料可以刺激食慾並提升代謝,而夏天冷氣房容易感冒、畏冷,簡單透過咖哩料理就可解決!由爪哇咖哩與絞肉做成的「香料絞肉乾咖哩」,除了咖哩之外,搭配富含維生素A的青椒、黃椒、茄子及牛番茄,加上洋蔥內的槲皮素,都是增加免疫力不可或缺的營養素!尤其茄子除了富含鉀離子可以調節血壓,其紫色的外皮富含抗自由基的多酚類化合物,抗氧化、抗老化的秘密武器。


「香料絞肉乾咖哩」刺激食慾並提升代謝,是夏日開胃的必備料理。


補充蛋白質對策:選擇豆腐、豬肉搭配佛蒙特辣味咖哩,讓咖哩與豆腐創造出多層次的口感!運動後蛋白質與碳水化合物攝取的最好比例是1:2~4,在運動後30分鐘內補充適量的食物可以協助降低運動後的疲憊感。「增肌必備豬肉豆腐咖哩」以豆腐為運動後身體提供良好的蛋白質來源,搭配肉類與適量白飯,能加速肌肉修復生長的速度。


「增肌必備豬肉豆腐咖哩」為運動後身體提供良好的蛋白質來源,加速肌肉修復生長的速度。

熱門文章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TVBS新聞網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記者爆料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7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