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漸進式縮手 資金續回留美股 新興市場小幅失血

QE漸進式縮手 資金續回留美股 新興市場小幅失血

cnYES鉅亨網財經新聞 2014-03-24 00:00

【鉅亨網記者許庭瑜 台北】

QE漸進式縮手,每個月寬鬆規模緩慢降低,導致市場資金加速流向美國。根據EPFR統計,上周美股吸金爆量達110.32億美元,創去年10/23以來單周流入新高。歐日股持續吸金,新興市場則呈現小幅度資金流出。

除了美股獲得投資人青睞外,上周淨流入13.27億美元,為連續第38周吸金,今年來累積流入突破293億美元,仍高居各主要市場之冠。日股則終止連兩周流出,上周小幅回流6.71億美元。

反觀新興市場仍全面遭賣,尤以亞洲(不含日本)流出21.47億美元賣壓最重,創2011/8美債降評以來單周流出之最。整體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上週合計流出42億美元,已連續21週淨流出,更是2002年以來最長淨流出週數。

成熟國家續吸金 美歐日個擁利基

摩根美國科技基金經理人葛雷哥‧托特(Greg Tuorto)表示,從資金流向來看,投資人已逐漸適應聯準會QE逐步退場並不會帶來市場災難,國際資金仍持續流入美股,為美股帶來資金動能。加上經濟數據亮眼,工業生產、房屋開工與建築許可均優於預期,加上企業獲利表現突出且續有上修動能,看好美股續攻有望。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經理人諾曼‧波斯瑪分析,基準利率仍將維持於低檔一段更長的時間,此政策基調搭配景氣動能持續溫和改善仍有利於股市中長期走向。此外,近週受到俄烏情勢影響的歐股基金吸金動能略有回復,預期景氣復甦、資金回流與企業獲利回升三大利基簇擁下,歐股中長線可望維持多頭格局不變。

德盛東方入息基金產品經理許廷全表示,在四月消費稅調高前市場觀望氣氛濃厚。不過,消費稅調升仍影響外資持有意願,根據日本財務省統計。預估未來若企業稅下調,搭配日本官方擴大量化寬鬆政策,日股將有機會在修正後展開另一波攻勢,但消費稅調高的負面影響仍有待觀察。

新興短期壓力大 長期仍受惠景氣復甦

摩根東方基金經理人泰德‧普林(Ted Pulling)說明,近期亞太股市較大的疑慮來自中國負面消息不斷,包括經濟成長放緩、企業違約與人民幣震盪加大,但均反應中國在產業整併、結構調整下所面臨的短期陣痛,雖然短線市場氣氛受壓,但仍有利長線經濟發展。

不過隨氣候回暖,經濟活動加速,看好中國第二季GDP增長改善機率高,普林進一步指出,除去年基期偏低,市場預期隨中國對外貿易活動回升,內需數據止穩,整體經濟增速可望逐步止穩,進一步帶動股債市場表現。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熱門文章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9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