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ECB 升息機率降 歐元走強

紐約匯市-ECB 升息機率降 歐元走強

cnYES鉅亨網財經新聞 2014-04-02 00:00

【鉅亨網編譯潘天佑 綜合外電】

周二出爐的數據顯示,德國失業率下降幅度大於預期,為歐元區經濟復甦再添一份動能,連帶 ECB 進行升息的必要性也減少了分,使得歐元兌美元匯率連續第 3 天走強。

在紐約時間 4 月 1 日(二)下午 2:29 時,歐元兌美元匯率上升 0.2%,報 1.3794 美元。歐元兌日元匯率上升 0.6%,報 143.02 日元,而美元兌日元匯率,則升值 0.4%,報 103.68 日元。

綜合美元兌 10 個主要貿易夥伴國貨幣匯率的 Bloomberg 美元焦點指數,周二變動不大,報 1016.18 點。

首季羸家與輸家

紐西蘭元兌美元匯率在今年首季累積上漲 5.5%,是美元 16 個主要外幣中表現最佳者,巴西里爾 (real)上漲 4% 次之,接著是幣值上漲 3.9% 的澳元。暱稱 loonie 的加拿大元首季貶值 3.9%,跌幅為 16 國貨幣之最,新台幣貶值 2.2% 次之,後面跟著的則是貶值 1.4% 的韓元。

瑞典 Swedbank AB 銀行今天公布數據,瑞典 3 月份工業產出指數,季調後達 56.5,高於前一個月的 54.6,顯示其工業擴張幅度有加大的趨力。數據公布後,瑞典克朗 (krona) 對 16 個主要貿易夥伴國貨幣匯率,大部份皆呈走強格局。

瑞典克朗兌美元匯率今天上漲 0.4%,報 6.4499 瑞朗,兌歐元升值 0.2%,報 8.8964 瑞朗。

南非蘭特 (rand) 兌美元匯率到昨天為止,連續 6 天走高,累積漲幅達 3.4%,不過今天則下跌 0.5%,報 10.5793 蘭特兌 1 美元。

韓元澳元

韓元兌美元匯率則是第5天上漲,今天升值 0.6%,報 1058.70 韓元兌 1 美元,是 2 月 17 日以來最高點。

根據 Bloomberg 調查的資料,亞洲國家3月份出口額比前去年同月份成長 5.2%,幅度高於預期的 4.2%。

澳洲央行-澳大利亞儲備銀行 RBA 宣布,將利率維持在歷史最低水準的 2.5%,不做任何調動後,澳元兌美元匯率今天隨即上漲至 4 個月高點。不過在 RBA 行長 Glen Stevens 表示,澳元最近的漲勢會讓低利率對經濟刺激的效果打折,澳元匯率又再度回落。

澳元兌美元匯率今天一度上漲 0.4%,報 93.04 美分,達到 11 月 21 日以來最高點,不過隨即回落 0.3%,至 92.41 美分價位。

英鎊兌美元匯率走升 7 天後,今天首次走貶。市調機構 Markit Economics 今天公布的英國製造業 PMI 指數,由 2 月的 56.2,下滑至 3 月份的 55.3,低於預期的 56.7,為去年 7 月份以來最低水準。

英鎊兌美元匯率下滑 0.2%,報 1.6632 美元。

歐元走強

德國聯邦勞工局今天公布最新數據,季調後的德國 3 月份失業人數減少 1.2 萬,至 290 萬人,幅度大於 Bloomberg調查預測的 1 萬人,顯示歐元區經濟復甦效應已開始作用在勞動市場。歐元兌美元匯率隨即走揚。

而 Markit Economics 的報告則顯示,西班牙製造業 PMI 指數,由2月份的 52.3,上升至3月份的 52.8。

分析師 Brad Bechtel 認為,今天出爐的這幾個歐洲製造業及失率數據,已讓市場對歐洲央行 ECB,可能會採取進一步貨幣刺激措施的期待降低不少。

ECB 官員本周將在德國法蘭克福召開兩天的決策會議。在 Bloomberg News 進行意見調查的 57 位經濟學家中,有 54 位都認為 ECB 將維持目前的 0.25% 利率水準,有 1 位認為利率將調降至 0.1%,另外兩位則預測調降至 0.15%。

根據 10 個已發開國家貨幣匯率加權統計而成的,彭博相關性加權貨幣指數 (Bloomberg Correlation-Weighted Indexes) 顯示,歐元在過去 12 個月以來已升值 7.9%,是 10 國貨幣中,表現僅次於英鎊的第 2 佳。同時期美元則貶值 0.3%,日元則貶值 11%。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熱門文章
快訊/最後1貓「歐膩」回家了! 天王星5貓全數獲救
快訊/最後1貓「歐膩」回家了! 天王星5貓全數獲救

中天新聞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跟黃子佼交情20多年 林依晨發聲:當然無法接受
跟黃子佼交情20多年 林依晨發聲:當然無法接受

CTWANT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7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