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GO!美食之旅‧第二市場古早味、清水美食、逢甲夜市吃到飽!

臺中GO!美食之旅‧第二市場古早味、清水美食、逢甲夜市吃到飽!

大口老師的走跳學堂! 2014-04-08 09:47

 

登登登!這次大口要帶大家來去臺中美食吃 通海啦!臺中第二市場漸漸的被年輕一代的朋友們視為傳統美食的基地,要吃古早味美食來第二市場準沒錯!王記的菜頭粿糯米腸與老賴茶棧的豆香紅茶都是必吃美 食,吃完記得逛逛第二市場古老四條通的建築;再來就到清水去吃著名的米糕與古早味的阿婆樹下粉圓冰,保證讓你回味無窮;吃飽喝足後可以到梧棲觀光漁市買海 鮮吃熟食,還可以到高美濕地看金黃色的絕美夕陽;晚餐當然就要到臺中最夯的逢甲夜市吃到飽溜!接下來趕快帶大家來去臺中開始吃到飽肥三圈的美食之旅!

臺中市美食之旅路線安排:
第二市場王記菜頭粿糯米腸(早餐)+老賴豆香紅茶+逛第二市場古老四條通建築>清水米糕(午餐)+紫雲巖拜拜+樹下阿婆粉圓冰(下午茶)>梧棲觀光漁市+高美濕地>台中逢甲夜市(晚餐)+明倫蛋餅+金牌巨無霸香酥臭豆腐+帝鈞胡椒餅+北京茶燻滷味

▲ 美好的一天就從王記菜頭粿糯米飯開始,老臺中人對於這四十多年前就開始營業的攤販最清楚不過了,位於第二市場的中門門口,攤位、座位全都位於騎樓下,這種 隨性的風格幾十年不變;來到攤位前一定要點糯米腸+菜頭粿+蛋,這是老闆與饕客們之間的默契,口中念的「三樣」(台語),指的就是這三種。

▲ 內行的老饕來此,招牌的「三樣」是必點的,特調醬油膏加上味增辣醬是美味的關鍵!糯米腸內含油蔥提味,咬下後外皮還會有「啵」的一聲!自製的菜頭粿,沾醬 後是最樸實的美味!另外也推薦他們家的綜合湯,以菜頭為底的清甜湯頭用料豐富,內含豬血、菜頭、甜不辣、魚丸、油豆腐以及貢丸,滿滿的配料,一次享受多種 口味!

▲位於王記菜頭粿糯米腸對面的老賴紅茶更是來第二市場必喝的美味茶飲,創立於1972年的老賴茶棧目前已傳承至第二代,當年創始人賴成模老先生以自製的紅茶、豆漿與青草茶在大臺中地區打響知名度,小小攤位前總是排滿購買的人潮,市場內人手一杯更是常見的景象。

▲來這必點豆香紅茶,自製的豆漿加入紅茶,喝起來有濃醇的豆香與淡雅茶香,完美的比例至今仍舊是不敗的經典飲品。

▲來到第二市場的戶外廣場,除了見識一下它們優良評鑑的廁所外,從這裡可以上樓參觀這個老建築物的特色以及歷史介紹。

▲這棟第二市場百年建築物保留了日據時代的六角樓的古風建築,大家可別以為屋頂的木頭有換過,經過了解,其實只是經過刷新(將木頭老舊外皮刷掉)而已喔!所以這個屋頂可真是真正有歷史的正品阿!

▲ 來到海線的清水小鎮最期待的就是品嘗「米糕」,清水的米糕早期從民國22年由王塔先生的好手藝開始,獨特的美味聲名遠播,也在那時收了不少的徒弟,據說現 在清水鎮上許多的米糕店都是王塔先生的學徒,也因此來到這裡處處可見賣米糕的店家,其中這家知名的「阿財米糕」創立人陳添財也是王塔先生的徒弟,既然都來 了,「阿財米糕」與「王塔米糕」兩間都來去吃吃看吧!

▲阿財米糕店面類似半開放式,用餐區延伸至騎樓下,外帶的與內用的需要分開排隊;上桌前再加點顆烏溜溜的滷鴨蛋升級成豪華款,米糕使用新鮮頂級的糯米現炊,加上先行滷過的三層肉佐以鹹甜的醬汁,香氣十足!一入口即令人驚豔,看似簡單卻有說不上來的獨到之處。

▲需要自製使用米漿調煮的甜辣醬在點餐時就要跟店員說,添加後更能帶出米飯香與獨特的美味!阿財米糕的米粒軟硬恰到好處,不僅滿足了味蕾,嗅覺也頗為享受!

▲吃不過癮過條街再到王塔米糕排隊去,王塔米糕的店面比較細長,排隊的人潮大老遠就看得見,走進店內仔細瞧兩間賣的品項幾乎一模一樣。

▲最原創的王塔米糕精華就在於上頭這顆「蚵乾」,在炊煮的時候蚵乾可以提升米糕的香氣,嘗起來更香更好吃,有蚵乾加持過的米糕果然不一樣!

▲ 來到清水紫雲巖,宏偉莊嚴的建築矗立在眼前,據說紫雲巖始於清康熙元年(西元1662年), 三百餘年來,經歷多次翻修整建,尤以民國61年至69年之擴大重建工程完成後,廟宇更加煥然一新,成為全國最大的觀音廟之一,主祀觀世音菩薩,在地人稱 「觀音亭」,是清水相當具有代表性的廟宇之一。來紫雲巖參拜之後,香客一定會到廟邊附近樹下的一間粉圓冰報到,就是充滿古早味的「清水樹下阿婆粉圓冰」。

▲Q彈的古早味粉圓是這裡的招牌,另外不少網友推薦的梅汁也挺特別的,來到紫雲巖可不要錯過了喔!

▲ 粉圓看起來顏色有淡淡的透明琥珀色  泡在糖水裡看起來很像魚卵般晶瑩剔透。粉粿是黃枝花的天然色澤,吃起來軟Q有彈性,非常咕溜。樹下阿婆粉圓有粉圓、粉粿、梅子、仙草、綠豆等配料,可任 選三種配料,多年來價錢都沒調整過,非常大心!買完粉圓冰服務人員會問你要內用還是外帶,有趣的是所謂內用就是在坐在攤車後方的樹下吃冰,非常隨興!

▲接下來我們來到「梧棲觀光漁市」走走逛逛,各種新鮮的魚貨、海鮮加工品、海鮮料理應有盡有,來這裡吃一餐、逛一圈花上半天也不是問題!

▲單純來玩、來吃的朋友,記得到海鮮餐廳區選一家喜歡的坐下來,現場最新鮮的美味在這裡就品嘗得到,或是在戶外的小吃也相當多樣,想要小吃吃到飽也是可以!因此來這裡之前,可千萬不要吃太飽,或者是直接安排一餐在這裡都是不錯的選擇喔!

▲海鮮市場是婆婆媽媽們最喜歡的一區,幾乎來到觀光漁市的朋友最後都會人手一袋帶著戰利品回家,所以這裡提醒想要來這裡買魚貨的朋友們記得準備好你們的冰箱或保冰袋!

▲接下來就到清水最有名的「高美濕地」走走溜!這裡是重要的生態及野生動物保護區,來此遊玩欣賞風景的朋友們記得一起共同維護喔!

▲大口特別推薦來到高美濕地欣賞夕陽,臺中最美麗的夕陽就在這裡溜!伴隨著太陽漸漸在海平面落下,這片海灘充滿著迷人的金紅色光芒,人的剪影、 風車的剪影就像是一幅浪漫的畫作,這份感動真的要親身經歷才有辦法體會!

 

▲最後當然要來臺中最夯的逢甲夜市吃通海啦!

▲ 明倫蛋餅就位於逢甲夜市的福星路、文華路口,在眾多的逢甲夜市美食中殺出一條血路,攤位前總是滿滿的人潮。明倫蛋餅餅皮吃起來有淡淡的香甜,口感軟Q有嚼 勁,加了滿滿蔥花與鮮嫩雞蛋後更為美味,蛋餅吃起來略為濕潤,少油少鹽口味不重,加了甜辣醬後更為提味,難怪人氣超夯,是排隊排再久也要吃到的古早味美 食,逢甲夜市逛街可以去嘗嘗看這間特殊的古早味蛋餅,保證回味無窮。

 

▲(左上)金牌巨無霸香酥臭豆腐

老 闆一塊一塊地把臭豆腐往大油鍋裡放,由於店家秉持「酥一點比較好吃」,所以等候的時間較長,從外型上看來,最明顯的特點就是這臭豆腐的個頭格外壯碩,大約 是一般臭豆腐的2.5倍(厚度也是),而每一份裡面含有兩大塊臭豆腐;淋上店家的特調醬汁和少許辣醬,上頭再撒些香菜,看起來美味極了!酥酥的外皮炸得剛 好,沒有炸太久而產生過硬的現象,除了鹹味之外還帶有微微的甜味兒,奇妙的是醬汁中竟帶有泡菜的香味,所以味道不至於呆板,再仔細品嚐臭豆腐的內層,整個 口感是扎實的!這一點也和一般的臭豆腐也大為不同,吃完這份臭豆腐可是會有飽足感的呢!

(右上)帝鈞胡椒餅

胡 椒餅的餅皮一層又一層堆疊出扎實的口感,而餅皮的滋味其實非常簡單,只有淡淡的麵粉香與碳烤氣味,但也因此更烘托出內餡兒的滋味,胡椒餅的內餡是店家事先 醃過的,主要有豬肉(肥瘦約3:7)、洋蔥、青蔥等等,一口咬下,最先跳出來的就是微鹹微辣的胡椒味,伴隨在後的則是青蔥的微辛滋味,最後則可以品嚐到豬 肉及洋蔥的鮮甜,重點是還會爆漿唷!請小心食用!

(左下&右下)北京茶燻

茶 燻滷味的特色就是不會「死鹹」,嚐起來爽口又聞得到淡淡的茶燻香,每一種食材都很入味,大口每次來到攤位前都夾到欲罷不能,而我最喜歡的就是他們家的滷蛋 (必吃)、黑輪、米血等,圖片中的「推薦」都是大口覺得值得一嚐的美味;當老闆幫顧客把滷味切好時,還會加上獨製酸菜和蒜末,如此一來滋味更加豐富喔!

臺 中一直是美食的一級戰區,充滿濃濃古早味的第二市場是傳統美食的重鎮,從早到晚都有美食可以讓你吃到飽;清水的米糕更是經典款小吃,吃過讓人回味無窮,古 早味的阿婆粉圓冰更是好吃到會讓你轉圈圈,感覺好像回到古早時代;下午就到梧棲觀光漁市走走,新鮮生猛的海鮮讓人大開眼界;重視生態保育的高美濕地更是看 夕陽的絕佳景點,灑落在溼地上的金黃色陽光夢幻的讓人捨不得移開眼;最後一定要回到逢甲夜市吃通海,各種創意美食、小吃小點都便宜又好吃,一定要空著肚子 來吃到飽搭!推薦給來臺中玩耍的捧油們,千萬不要錯過這些美食囉!

 

臺中觀光旅遊網http://travel.taichung.gov.tw/
臺中旅遊網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resort
臺灣遊購讚官網http://www.yogotaiwan.com.tw
臺灣遊購讚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wyogo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新型LINE詐騙手法橫行!「1步驟」帳號立刻被盜 下秒親友全遭殃
新型LINE詐騙手法橫行!「1步驟」帳號立刻被盜 下秒親友全遭殃

CTWANT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影/嘉義市悲劇!女騎士擦撞YouBike倒地 遭遊覽車輾爆頭慘死
影/嘉義市悲劇!女騎士擦撞YouBike倒地 遭遊覽車輾爆頭慘死

中天新聞

他好奇「登機為啥一堆人搶排隊?」 過來人曝慘痛經歷:真的有差
他好奇「登機為啥一堆人搶排隊?」 過來人曝慘痛經歷:真的有差

TVBS新聞網

鄭中基高雄安可場30分鐘完售 本人接喜訊嗨喊「很意外」
鄭中基高雄安可場30分鐘完售 本人接喜訊嗨喊「很意外」

中天新聞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蔡易餘提案修證交法遭黃國昌猛批 律師黃帝穎建議依法管制TDR
蔡易餘提案修證交法遭黃國昌猛批 律師黃帝穎建議依法管制TDR

品觀點傳媒

漁村長大串蚵殼補貼家用!「金鐘視帝」李程彬:一串兩毛錢覺得滿足
漁村長大串蚵殼補貼家用!「金鐘視帝」李程彬:一串兩毛錢覺得滿足

LIFE生活網小編

5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