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新建船艙發生閃燃意外 2工人1死1傷

台船新建船艙發生閃燃意外 2工人1死1傷

民視新聞 2020-11-27 00:00

台船公司周二(24日)才剛風光辦完潛艦國造典禮,但隔天下午卻傳出工安意外,2名新建船艙作業的外包商,施工時意外發生閃燃而灼傷,洪姓工人不幸過世,陳姓工人有60%燒燙傷,轉送高醫,台船強調事故和潛艦國造無關,不過台船已經配合停工調查。

台船碼頭,驚傳嚴重工安意外!25日下午正在進行船艙內管線修補,執行電焊工作的2名包商工人,疑似因為現場有易燃液體和蒸氣滯留,突然發生氣爆意外,高市勞檢處副處長林信興表示,「有機溶劑的揮發性氣體,就殘存在空氣中,他們在進行焊接作業的時候,沒有進行氣體濃度的測定,就直接使用電焊機,電銲機的火花就引燃了,空氣中那些有機溶劑的氣體。」

2名工人緊急被送往醫院,搶救後仍是1死1重傷,高市小港醫院醫務秘書陳永鴻說,「傷勢比較輕的這一位患者,情況轉趨穩定,後來我們就把他轉送到,高醫附設醫院的燒燙傷中心,另外一位患者的話,有百分之90以上的燒燙傷,而且有合併顱骨的骨折,因為傷勢過於嚴重,搶救無效。」

就在意外發生前一天,總統蔡英文才剛前往台船公司,主持潛艦國造原型艦開工典禮,隔天就發生工安意外,台船強調,這次事故和潛艦國造無關,不過台船已經配合停工調查,台船公司發言人周志明回應,「事實上勞檢有來勘查有開會,相關的一些程序,我們都已經按照,該有的作業標準在做。」,目前勞檢單位已經進行局部封鎖調查,除了勒令停工,也針對業主台船,開出30萬元的罰單。

(民視新聞/鄭博暉、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6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