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KRV售價最快下周公布!柯勝峯:親身體會人車一體的駕馭感受

【有影】KRV售價最快下周公布!柯勝峯:親身體會人車一體的駕馭感受

匯流新聞網CNEWS 2020-12-04 00:00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映萱、康弘昌、李盛雯/台北報導

全球遭逢新冠疫情衝擊,全球運輸、供應鏈等體系被迫進入全新階段,大家出門的交通移動思維也產生轉變,大眾運輸工具不再是首選,從下半年開始,各國的機車市場明顯熱絡起來,紛紛出現庫存賣完、不斷追加訂單的景象。光陽工業(KYMCO)董事長柯勝峯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分享,2020年的心情就好像「上沖下洗」一般,上半年心中還有幾分擔憂,到了下半年卻要產線動能全開應付訂單,2020年真的是蠻特別的一年。

隨著光陽又發表多款深受市場期待的新機種,像是KRV的定價就深受消費者期待。柯勝峯表示,這個月就會公布定價,明年第一季開始陸續交車。他還透露,其實可以很快就公布定價,但是光陽希望舉辦多場鑑賞會或試乘會,讓消費者近距離感受KYMCO的造車工藝。

以下為專訪記要

Q1:面對2020年市場局勢的丕變,請分享今年以來的心情。

柯:不管是心境或是大環境,以KYMCO來說,可說是「上沖下洗」的感受,上半年疫情衝擊之下,整體狀況非常不明確,再加上不少地區封城等影響,尤其歐洲不少國家徹底封閉,經濟與商業活動完全停擺,有好幾個月的外銷訂單都掛零,這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

對製造業來說,訂單數量些微改變影響就很大,所以上半年確實有好幾分的擔心在心裡。到了下半年,由於各國已經知道不能因為疫情犧牲商業活動換取疫情控制,再加上大家上半年太過悲觀,所以下半年就出現庫存回補,6、7月開始國外訂單就開始回流。

由於疫情影響到消費者使用大眾運輸工具的意願,個人交通工具在國內外都開始湧現買氣,再加上國內有補助減少的影響,甚至出現搶購、擔心買不到等心態,導致最後一季國內機車三大廠或汽車品牌都是供不應求,市場熱度前所未見,現在光是排隊的訂單就快1萬台。

市場上半年很冷,下半年又變得超級熱,今年真的是蠻特別的一年。

Q2:疫情還看不到明確控制的跡象,如何看待2021年發展?

柯:我覺得疫情中終究一天會得到緩解,尤其有了疫苗之後,但是我覺得有些事情不太容易過去,像是消費者使用個人交通工具的心態,就算疫情過去了,還是會偏向使用個人交通工具,因為心中的陰影依舊存在。

所以我看好個人交通工具在全球市場依舊會成長,不會因為疫情結束就結束成長動能。以國內市場來說,變數仍多,過去幾年市場變化受政策影響很大,再加上今年衝太多,所以明年會持平或有其他變化,還很難說,就像去年預期2020年市場會衰退一點,但實際上並非如此。

Q3:新車KRV發表之後,消費者就期待公布售價,請問什麼時候會公布?

柯:今年在台灣舉辦國際發表會,延續過去在米蘭舉辦的國際發表會,是面向全世界發表最新車款,同時還特別拍攝一部英文內容的全球數位發表會,短短幾天就超過150萬的瀏覽率,對KYMCO來說是非常高的點閱率。

這場面對全世界的發表會,其中有幾款新車不是針對台灣市場設計,因此依照往例不會有價格發表,因為每個國家的售價都不同、上市時程也不會相同,下一個階段就是隨著不同地區需要的機種,再安排上市時程及價格宣布。

因此對於KRV無論是展示、試騎、預購方案及不同版本公布,單然還包括最重要的價格,光陽對在這個月就會公布。我們的思維就是KRV是一台很獨特的車子,AK550是光陽的品牌旗艦機種,但是對很多人來說,AK550這樣的紅牌重機,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有操駕的需求,離大多數人太遠,所以希望做一台日常騎士可以用得到的旗艦夢幻車款。

KRV在光陽的定位上同樣屬於旗艦車款,推出之後各界風評很好,短時間內消費者對於KYMCO的創新、技術、突破等能力都有很大感受,這台車帶來的效果已經超過產品本身,有很多品牌加分作用。

而且我相信越多消費者騎KRV,對於光陽的品牌及形象就會更深刻,我覺得KRV經過這麼多年的開發,各方面的投資及研發費用都不會少,這些投資會以品牌角度來看待,不能算是KRV的成本,尤其難得有消費者這麼期待的機種,不能出現高不可攀的價格,這就是光陽的定價策略。

品牌旗艦的地位跟定位還是需要維持住,但是價格絕對不會讓大家覺得高不可攀,12月就會讓大家知道。

Q4KRV設計過程中,有哪些重點是你堅持要加入?

柯:KRV應該是白牌騎士的夢幻車款,當然最大特色是PTM系統與獨立式後搖臂,重點是能提供消費者需要的設計,台灣機車市場因為紅、黃牌重機的蓬勃發展,休旅風氣因此被帶動,再加上疫情,越來越多人喜歡騎車到景點休閒、車聚,PTM系統與獨立式後搖臂在操控上帶來很大幫助,但是在運動取向之外,光陽也很重視舒適性,就像AK550兩邊都顧慮到。

對於KRV引擎當中加入兩組平衡軸,老實說,其實一組平衡軸的引擎也能做,但是光陽想要追求更高,讓震動更低,加上PTM原本就能提供更好的舒適性,所以KRV的組合與配置,能夠帶給消費者驚艷感受。

自己騎乘過KRV,問我有什麼缺點?我覺得都是優點,找不到缺點,但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回到直覺觀點,以人車一體的感覺,總歸一句就是:「很好騎啦!」完成之後真的覺得可以達到運動休旅的定位,也是當初設定的目標。

新聞照來源:CNEWS記者胡照鑫拍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有影】 為台灣量身打造電動車  柯勝峯領光陽邁世界領導品牌

【有影】十年一見旗艦車 光陽KRV瞄準今年百萬車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78
0
分享